close




 接連兩個週末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 我們相約去騎腳踏車囉 !  11 月秋高氣爽的天氣裡帶著舒服的陽光, 真的是非常適合戶外活動捏, 騎腳踏車是目前最夯的運動, 也難怪今年巨大的年終可以上看23 個月, 都是拜我們這些人所賜囉 !  


這次因應政軒買了新的摺疊腳踏車, 跟他乾爸爸(我老公) 說要騎遠一點的路程, 所以老公提議去關渡八里那邊騎車, 我們將車子停在關渡宮, 果然有好多人在騎車ㄛ.   我們要騎過關度大橋, 哇...這是第一次不是用開車的方式橫渡這座橋, 而是靠自己的雙腳騎車過去耶, 那種感覺很不一樣喔.   橋上有規劃自行車專用道, 所以即使我們這一車隊裡有四個小朋友也都是很安全的.  


 



 


關渡到八里沿岸的風景非常漂亮, 有河岸風景, 溼地紅樹林, 招潮蟹, 綠草坡, 船型屋, 愛物園, 觀景咖啡屋....等景觀, 一邊騎車運動, 一邊讓眼睛欣賞這一片美景真的只有一個 "棒" 字可以形容耶 !  四個小朋友都很賣力的踩動他們的輪子, 但是也一路一直在拌嘴, 為了騎車的先後順序在那邊吵吵吵, 這小孩還真是奇怪, 平常有時因為大人忙錄偶爾長一點的時間沒見面, 他們都會互相思念, 但是見面的時候又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情吵吵鬧鬧, 實在很好笑咩 !  我想這就是好朋友的相處模式吧, 這樣的互動雖偶有情緒上的反應, 但是他們都是恨高興在一起玩的, 也讓我們這幾個大人看了好氣又好笑.


 



 


這就是船型屋, 聽說是用八里地區廢舊船的船殼改造而成, 原來是台北縣政府規劃的生態教室, 用來觀察週圍的溼地生態, 但不知什麼原因一直都沒有啟用, 反到成了一個很搶眼的藝術地標.


 



這石雕像很可愛吧, 愛物園有許多不同造型的石雕像, ANDY 很愛跟著政軒哥哥, 他就像COPY CAT 一樣, 哥哥做什麼, 他就做什麼, 我想他一定很渴望有個哥哥, 也剛好這六個小朋友裡面就只有他們兩個男生, 所以感情也特別好囉.


 



老公說這個view 有那麼一點點國外的氣氛, 我們坐在咖啡屋裡往外看還真是漂亮, 小朋友們則忙麼跑去抓招潮蟹了.


 



瞧, 這是哥哥抓到的招潮蟹喔, 溼地裡真的好多呀, 遠遠的你都可以看見好多小小的招潮蟹, 但是人一靠近牠們就用很快的速度鑽進泥土裡, 所以沙灘上形成一個洞一個洞的可愛畫面.


 



五個開心的小鬼, 最小那個沒來, 因為才一歲多而已.  BONNY 那天有些悶悶的, 因為她還不會騎兩輪的, 那天是給她媽咪載的, BONNY 就像小一號的JESSIE, 所以你就知道她媽咪有多辛苦了 ! 


 



這好像是頭一張我騎在腳踏車上照相耶, 印象裡我小學二年級就會騎腳踏車, 但是後來沒住在老家, 也很少機會騎車了.   還好有些本能是學會了就不會忘記的.  


 



看了這張照片才驚覺JESSIE 已經快到我肩膀了, 她長的好快喔, 看看我們身上穿的母女裝(偷偷告訴你, 那是童裝, 我是穿最大號的 ), 我想再過個幾年他都可以穿我的衣服了 !  


 



很慶幸有玟婷及穗真這兩個好朋友, 希望我們的三個 LITTLE GIRL 也會跟我們一樣喔, 友情長長久久, 一起長大.


 



WOW...SPIDER MAN ! 關景的咖啡屋後面有攀岩的地方, 男生果然比較厲害喔, 一下子就爬上去了.


 



最後來到十三行博物館, 這地方我們好久沒來了, 好幾年前也有來這裡騎教踏車, 但是那時候還是老公載JESSIE, 我載 ANDY, 時間飛逝, 他們已經可以各自騎車了 ! 


 


11/15 那天我們從關渡騎到八里, 11/22 那天我們從八里騎到十三行博物館, 來回的距離都在12 公里左右, 沿路我們有休息觀景, 也有讓小朋友去接近自然生態, 這樣的方式度過週末我們大人小孩都覺得很充實, 而且達到運度的目的, 也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很快樂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