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 4th, 1999 是我們的大日子, 結婚了.   今年2009 是滿10 週年紀念, 哇, 自己都不敢相信這個婚姻已經攜手共渡了10 個年頭, 我們也由兩個人變成了四個人的小家庭, 多了兩個小蘿蔔頭, 一個已經七歲半, 暑假過後就要升上小二, 一個在過兩個月就要滿六歲了升上大班, 時間真的就在不知不覺中溜走呀.....


 




 突然想到10th Anniversary 是否有什麼婚語呢 ?  很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是 - 錫婚 Tin Wedding.


 




看著這些過時的婚紗照, 心理頓時湧上很多婚姻裡的酸甜苦辣, 婚姻確實需要雙方面共同經營, 才能細水長流.    我想我的婚姻是幸福美滿的, 我很慶幸自己嫁了一個體貼的老公, 10 年的婚姻生活裡, 他對我, 對這個家, 對兩個小孩可以說是極度呵護與照顧, 雖然我們的生活不是非常富有, 但是精神生活卻是快樂無比, 這一路下來始終如此.


 




當然現實婚姻生活裡一定會有些摩擦與口角, 但是我們有一個共識就是不吵隔夜架, 有什麼不高興與不滿一定當晚說清楚, 因為我們都是很受不了冷戰的人.  


 



說到我們是否有什麼特別慶祝呢 ?  今年再計畫六月底旅遊的時候就有想到要一起慶祝10 週年紀念, 但是考量到未來可能不明朗的經濟危機, 所以我們放棄了原本想要出國旅遊的計畫, 還是選了墾丁渡假, 這也算是我們的慶祝之一喔.  


 



7/03 洋荳子的午茶約會也是呢, 那天下午開始就是我們難得的兩人時間, 晚上我們跟兩姐弟講好讓他們去住阿嬤家, 把時間騰出來給我們, 我老媽也很幫忙照顧他們, 讓我跟老公重溫約會的滋味.  下午茶吃了太飽, 所以晚上我們很簡便的隨便吃, 而且說好隔天要帶姐弟倆一起去餐廳吃飯的, 不過最主要是我們要去很久沒去的PUB 喝酒小小慶祝一下啦.....


 



July 4th 當天依照慣例我們一定會在家裡的沙發上拍一張全家福, 那本紀念的相簿裡又多了一張, 今年是第10 張了.    相簿可以看這裡喔  http://tw.myblog.yahoo.com/neikyliu/article?mid=1180&prev=1211&next=997&l=f&fid=14


 



JESSIE ANDY 也知道這個慣例, 他們也會拿起那本相簿來看, 剛剛我在寫這篇的時候, ANDY 又去翻了相簿出來, 他問我說, 媽咪你跟爸比結婚之後, 一下子生了姐姐, 然後又一下子生了我, 對不對 ?  問的好可愛呀, 兒子, 當然是這樣啊.   他又說, 那為什麼第五張才出現我呢 ???  為什麼姐姐就可以比較多張 ??  真是給他問傻了, 當然是姐姐比你多呀, 不然你怎麼叫她姐姐呢 ??    天真的童言童語也是婚姻家庭生活裡的一大調劑呢. 


 



看了一下時間, 已經晚上11:30 耶, 怎麼老公的電話還打不通 ?  這幾天他剛好出差大陸, 是今晚9:40 飛機到的, 怎麼手機還沒開呢 ? 不會是受颱風影響被卡在香港吧 ?  這幾天他不在, 我才深刻體會我出差時他有多辛苦, 每天要送兩個小孩上學, 自己也要上班, 下了班又要趕著去接小孩回家洗澡, 還有一大堆的家事等著你......  我因為工作上經常不定期的出差, 其實他從來沒有抱怨過, 也能體貼的讓我在工作上有所發揮, 謝謝你, 我親愛的老公, 我們一起經歷了第一個十年, 相信未來還有第二個, 第三個.....等著我們.  


 


HAPPY 10TH ANNIVERSA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