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星期一  天氣陰冷


 


初二回娘家的習俗


對星期一到五每天晚上回娘家吃飯的我依舊是不可少


尤其今年沒有出遊的計畫


老爸老媽早就在說要我們一家子回去一起到外面用餐


 



當天中午我們來到了位於美麗華五樓的華漾大飯店享用港式飲茶


 



飯店門口擺滿了應景喜氣洋洋的過年裝飾


 



沒有事先訂位的我們


其實很擔心沒位置


果然一走入餐廳滿滿的都是人啊


不過還好還有兩桌空位


我們趕緊入座


要是晚到個十分鐘我看就沒位置啦


 



往年回娘家都是在家裡吃


這兩年老媽說吃膩了自己做的年菜


就乾脆到外面餐廳吃


 



當天除了港式點心


我們還另外點了幾道菜


這道應該是揚州炒飯吧  時間有點久我快忘光了


 



橙汁無錫排骨  肉質鮮嫩好吃又JUICY


我只拍了這兩道菜  其他小點都忘了拍


因為睡太晚早午餐一起吃  肚子餓的咕咕叫啦


 



愛撒嬌的ANDY 跑去給阿公抱抱


祖孫倆的真的有像吼


 



JESSIE 跟阿嬤拍拍


JESSIE 的食量越來越大


那天吃了好多醉蝦ㄚ 


後來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小小一盤要價 NT$280  真是不便宜吶


 



那天好難得我老弟也跟我們一起去吃


由於他還是單身貴族


印象裡以往的初二回門他都是有節目外出了


今年還跟我們一起吃飯真的很難得耶


 



我跟老媽當天都穿紫色衣服真是好巧


自從外公外婆都過世之後


老媽自己就沒有在初二的時候回娘家了


所以初二我回門就變成了他們的期待


 




雖然我就住在娘家附近


平常上班的晚上也都回去吃飯


但是嫁出去的女兒畢竟是不一樣


過年圍爐的時候就是要在婆家


初一也因為習俗上女兒不能回娘家


所以初二回門也是讓我很期待的



 



老公幫我們大家拍了一張


餐廳裡柔和的黃燈光有時就需要加上閃光才看的清楚


但是加上去之後效果又不太一樣呢


 



吃飽之後在美麗華逛逛消耗一下


百貨公司裡到處掛滿大紅色的燈籠


穿梭逛街的人潮也很多  真的很熱鬧呀


外面天氣冷大家都躲進室內了


 



接著帶老爸老媽他們去吃 COLD STONE 冰淇淋


沒吃過的他們一直覺得新鮮好吃呢


 



接著我們一起來到碧山巖上香拜拜


山上氣溫更低了


廟裡也顯得很冷清


跟前一天(初一) 好天氣要上山的車潮實在差太多了


 



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又來到古拉爵吃飯


 



這次安排給我們的位置是獨立的空間喔  很不錯耶


 



上次來過之後老公就很喜歡這裡的餐點


所以就帶著兩個寶貝也一起來吃吃


 



好吃的開胃菜


 



當天點了三個套餐


這是其中的一個主餐 -- 主廚推薦P IZZA


 



我愛吃的墨魚麵


 



孩子愛吃的蛤蠣義大利麵


 



ANDY 把他的超人怪獸朋友也都一起帶來吃飯了啦


有孩子一起出門就是這樣


包包裡總是少不了他們的玩具


 



姐弟倆還幫超人拍了很多照片


現在正在專心看照片呢


真好玩


 



JESSIE 也幫我跟把拔拍了一張


照的不錯吧


 



吃飽喝足我們一家人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


外面下起了雨  我們加快腳步踏上回家的路


雖然過年期間天氣不佳 


但是放假輕鬆自在的隨性


真的很讓人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