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3. 21  星期天  天氣晴


 


淡水天元宮的春櫻可說是最近這一個月的熱門景點


看了好多格友美美的分享  我也心動啦


 上週日我們一家也加入了這賞櫻的行列


 



為了避免開車經過淡水市區塞大車  


也擔心賞櫻車潮很多不好停車


所以我們將車子停在竹圍那一站


再轉搭捷運到淡水總站


下了車原本想要搭TAXI 過去 


結果ㄧ問竟然要250 


後來在往前走看到有人在排隊 


原來是天元宮提供的免費接駁車耶


 



等了一會兒車子就來了  上了車還有位置可以坐


省下250 的感覺真好咧


 




老實說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景點 


是現在寫格子看其他格友分享才知道 


廟的前面有一大片廣場給人很寬闊的感覺


 


  


除了來看美麗櫻花 


當然也要上香祈求神明保佑


 



這不是洗手台喔


是保平安的龍泉井  打開來就可以喝


我也在兩個孩子的水壺裡裝了一些祈求健康平安


 



那天出門的時候天空一片灰濛濛


就是可惡的沙塵暴來襲


不過到了那裡太陽公公就出來露臉了


 



放眼望去要往無極真元天壇的路上


也是欣賞茂盛櫻花的通道


真的擠了好多密密麻麻的遊客


左側也聚集了好多攤販小吃


台灣的觀光區攤販真的成了一種特色


人多的地方就一定有賣吃的


 



雄偉的無極真元天壇成圓形盤旋而上


外觀跟一般的廟宇比較不同


那天我們偷懶了沒有爬上階梯進去參觀


因為我們的重點是來看櫻花啦


 



這裡的櫻花主要是圍繞著天元宮周圍生長


顏色都是淡淡的粉紅色


看上去真是美不勝收


 



再搭配這圓塔型建築還真是一幅美麗景象


 



一起來欣賞這柔美粉嫩的春櫻


當天還真是扼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


 



到處可以看到拍照的人群


更是有不少的單眼愛好者極盡的捕捉美麗畫面


 



春櫻給人幸福的感覺


特別又帶了柔美的粉紅色


看了一整個舒服


 



這裡的櫻花很茂密


應該比我印象裡陽明山的櫻花還多吧


 



我們也忍不住按了很多快門


就想把這片美景永遠保存


 



當然也要跟美麗櫻花拍拍囉


只是當天人真的很多


照片很難不出現路人甲乙丙


 



我們母子三人開心的當拔拔的model


在這櫻花盛開的季節留下美麗回憶


 



涼風吹來可以看見很多櫻花已經落地


Andy 開心的捧了一手心的落地櫻花


 



接著敞開雙手往上拋


臉上盡是開心滿足的表情


孩子就是這樣純真


這樣也能玩個兩三次樂此不疲


 



Jessie 也是囉


捧好了還要讓把拔先拍張照呢


 



我喜歡春天的天氣


更喜歡春天裡櫻花杜鵑花盛開的美景


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上陽明山賞花


今年來一趟天元宮賞櫻感覺真好ㄚ


 



Jessie 看很多大姐姐都這樣拉著比較低的櫻花拍照


也主動跟我說要拍一張


哈 真是難得咧  


這小妞有時候請她拍照都很不配合啊


 



這張老公拍的太暗了些


不過我好喜歡母女倆長手長腳的畫面


我想 Jessie 以後應該會高過我吧


8 歲的她現在已經有141cm


 



當天我們有帶了腳架


但實在人太多再加上風滿大的


所以沒能架上腳架來一張全家福


就都是三缺一的畫面囉


 



可愛姐弟倆


每一張照片都有美麗櫻花背景


 



2010 年我們一家在這裡看見了春櫻的美


也擁抱了幸福的感覺


 



誰說看櫻花一定要跑去日本


在這裡一樣能感受到美景


我們相約好明年再來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