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星期六  天氣晴


 


記得這天早上的天氣很好


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見藍藍的天空及美麗陽光


週六的好天氣就想讓人出去走走


 



下午1:00 老公下班回來之後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好天氣窩在家裡


於是來到了位於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散步


 



門口種了許多花草迎接年底即將開幕的花博館


花博館的工程我家拔拔的公司有承包了一部份


整個館的藍圖設計我們已經有先看過


真的是非常的美ㄛ 


準備買票進去了 非夏季全票 NT$50  優待票 NT$25


 



一走了進來


這文藝復興時期的巴洛克古典優雅建築好吸睛啊


我好喜歡這樣宛如置身於歐洲的感覺


 



美麗整齊的宮廷式花園


聚集了好多攝影的愛好人士


手上拿的單眼相機一台比一台專業


也可以看見不少外拍穿的很清涼 的model 辣妹ㄛ


 



整齊的羅馬柱讓我回憶起義大利羅馬這個美麗宗教城市


我的歐洲旅遊始於1995 年我在英國唸書的那一年


要畢業前我跟同學報名了半自助暢遊歐洲23天的旅遊


去了比利時  荷蘭  瑞士  奧地利  法國 德國  義大利 西班牙  摩洛哥


總共九個國家    那次的旅遊真的很過癮ㄚ 好懷念


 



這個角度拍過去


可以感受到羅馬柱的高挑雄偉


要是有廣角鏡一定能拍出更美的視覺享受


不過我們目前沒這預算所以就先這樣將就囉


 



我好喜歡這黃棕顏色的巴洛克建築


再搭配木質懷舊的綠色窗戶有一種顏色上的協調感


 



藉由美麗歐式建築的背景


就當我們是在歐洲旅遊吧  幻想一下給自己帶來好心情


 



那天我跟JESSIE 穿上親子裝上衣


偷偷告訴大家   這件其實是童裝來的


所以中間是可愛的小熊圖案   媽咪我是穿了160cm 最大號的 


 



哈哈 我也成了外拍model  只是我不是辣妹啦 


 



我站在高挑的羅馬柱旁邊顯得像哈比人一樣矮小 


 



復古的建築裡面也展示了有關自來水管的歷史


我們也進去瞧瞧囉  滿足一下寶貝們的好奇心


 



這裡真的到處都是拍照的好背景


自然是拍了一大堆收穫滿滿也豐富了我的格子


 



後面一排綠色的窗戶真的很有復古懷舊風


我好愛喔


 



美麗的風車前面還有噴水柱


ANDY 尤其興奮想穿梭在其中享受玩水的清涼


但是被我給'強力制止了   因為沒有多帶衣服ㄚ


而且這天氣還不到玩水的時候啦


 



這裡的空間很大


孩子們開始跑跑跳跳 


我們夫妻倆來張甜蜜合照


 



園區裡有不少這樣的彩繪水管展示


姐弟倆開心的爬上去拍照


 



我跟拔拔也加入來了一張快樂全家福


 



這隻用稻草做成的大猩猩好可愛


攀在樹上也形成了園區裡的獨特裝飾


 



當然也要跟可愛大猩猩拍張照片囉


 



這個水管超大ㄚ


我們母子三人都可以躲在裡面



展示著大大小小不同的水管


寬廣的空間讓姊弟倆玩起了賽跑比賽


結果咧 ~~ 又是一次樂極生悲 


JESSIE 摔了一大跤   手軸及膝蓋嚴重擦傷流血


連褲子都在膝蓋處破了一個大洞


足見這野丫頭跑的有多快才會受傷這麼厲害 


到今天我在寫這篇文的這時候都還沒好


 




常常千交代萬交代出門在外不要這樣莽撞的跑


但總是講不聽  每次都要受傷之後才會學乖


當天我忘了帶藥膏出門


還好有個好心的媽咪在JESSIE 跌倒的第一時間


把她扶起來還拿藥膏借給我們暫時處理了她的傷口


真是謝謝這位有愛心的媽咪


 


 


到了傍晚天氣有點怪異


突然飄起了雨 可是滴了幾滴又沒了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遊客已經少了很多


所以照片的背景沒有出現太多路人甲乙丙


 



這張更是幾乎淨空了呢


很不錯吧


 



我忍不住拿起單眼一直拍這美麗優雅的巴洛克建築


當然照片總是比不上親眼看到的美麗景致


不過總是想極盡的留下美麗景象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這裡讓你心動了嗎 ? 有時間來走走感受一下歐式典雅的建築


 



受傷的JESSIE 這時侯已經笑不出來了


所以扁著一張嘴


孩子ㄚ  什麼時候你才能變成淑女一點的女孩子 ?


看你受傷 拔拔麻麻的心比你的傷口更痛ㄚ


 



出了園區ANDY 看到這可愛雕像的噴水池


好開心的走上去看



這裡的兒童戲水池也是讓姊弟倆很興奮的


一直說夏天要來這裡玩水


當天我們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做清潔工作


是要準備迎接夏天的使用了


 



最後再看一眼美麗的景象


建議大家有空來走走散步欣賞美景


心情自然也跟著美麗輕鬆起來喔


 


自來水博物館


台北市思源街一號


TEL : (02) 8733-5678


www.waterpark.twd.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