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4   星期天  天氣晴朗


隨著擁擠的人潮


我們排隊緩緩前進踏上了火車


可想而知當然是沒有位置坐啦



還好我們只搭乘了一站


就到了天燈的故鄉  --- 平溪


 



車站貼滿了平溪天燈的紅色宣傳廣告


點亮天燈. 擁抱新生


好棒的一句話....會讓人有動力想去放個天燈祈福


 



這段鐵軌是建造在橋上的


上面鋪了狹小木板   


許多遊客都喜歡在上面走上一段或是拍照留念


 



我先在橋頭拍了一張


等下再來去走走喔


 



北台灣的鐵路應該就屬菁桐平溪十分這一段最具觀光資源


也給這邊的人帶來新的商機


 



拍完鐵路開始逛逛老街囉


ㄧ走了進來映入眼簾的又是很多的人頭


 



ㄧ路上都掛有美麗天燈


 



假日午後


橋段鐵路下把拔幫我跟JESSIE 留下美麗照片


 



ANDY 也來了一張


小巧的臉蛋快被我的雙手給遮住了啦



這座橋就是剛剛看到上面有鐵軌的


高度滿高....走在上面往下看確實會有點膽顫心驚呢 


 



SEE.... 平時粗手粗腳的JESSIE 也走的戰戰兢兢


我跟在後面其實很擔心  


ㄧ直不停的要她小心ㄧ步一步慢慢來


 



還好拔拔快速的帶著ANDY 走到橋頭


愛女心切的他又折回來牽JESSIE


 



接著我們也來去放天燈了


買了一個四色150 元的大天燈


 



祈求我們一家


平安健康    事業有成


學業進步 永保安康


 



JESSIE 挑了黃色這面來寫


除了祝福兩個字出自我手


其他都是JESSIE 自己寫的


還有可愛自畫像呢


 



終於輪到等在一邊很急的ANDY 上場了


媽咪一樣幫他寫了祝福


他接著先寫上自己的大名


 



ANDY 認真的模樣好可愛  拔拔的快門不知道按了多少


 



完工囉 ~~ ANDY 的自畫像超級可愛


唸大班的他會寫的國字有限   所以都是注音


 



準備要放了喔


這天燈真的滿大的   快要跟ANDY ㄧ樣高耶


 



才點燃了一會ㄦ很快就飛上去了


帶著我們一家的祈福願望飄向遠遠的天際


老公的鏡頭也捕捉了這幸福的一刻


 



這一天是我們ㄧ家第一次在平溪放天燈


我用格子寫下了紀錄


 




兩姊弟一路上講著剛剛放天燈的樂趣


我們又再次逛起了老街


經過這家古早味麵茶勾起了我跟老公這年代的童年回憶


決定入內品藏回味一下


 



門口可愛的俏皮公仔深得小男生ANDY 的喜愛


 



ㄧ樓客滿    我們直接上了二樓


哇 ~~ ㄧ上來看見這滿牆天燈造型的許願貼 


真的很特別耶


 



然後看到了這張很爆笑的內容


哇哈哈   這是哪門子的許願貼ㄚ 


 



點了一碗小時候超愛吃的麵茶


香香的味道真的讓人好懷念呀


還有一碗老公愛的花生湯+油條


 



姐弟倆都不愛這古早味


所以就都進了我跟老公的肚子裡去了


 



大個頭的JESSIE 還是很愛黏在拔拔身上


真的是前世的小情人呢


 



紅色燈籠上面印有麵茶的字樣


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濃濃古早風


平溪小鎮到處充滿了懷舊氣息


 



我們逛回了車站這家紀念品店


除了給兩個寶貝買了點零食打牙祭


有收集風景明信片的我也挑了好幾張作為紀念


 



寶貝ANDY 開心的吃著剛剛買的棒棒糖


三隻10 元還算便宜囉


 



平溪限定版的彎彎木質明信片


好特別ㄚ~~  ㄧ定要買一張的啦


 



前面在菁桐站買的小天燈


我偏好浪漫的紫色


 



火車誤點了   只好拍照解悶囉


 



大大眼鏡 JESSIE 也能戴耶


還不錯看喔


 



終於等到火車來了 為了確保有位置坐


我們先往回坐到終點站菁桐


然後留在車上就可以一路開回瑞芳了


 



上了火車沒多久ANDY 已經累的睡著了


哈 這小子本來還嚷嚷著要去下ㄧ站十分看瀑布


結果還是跑去跟周公爺爺相會啦


 



我的小小戰利品


那小張車票好可愛喔


 



懷舊的菁桐平溪一遊給了我們美好的午後時光


下次再來走訪十分及其他車站


還好這裡離我們不遠  想來可以隨時就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