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3. 14  星期日  天氣晴朗


星期天早上還沒睜開眼


老公就在耳邊說: 媽咪, 外面出太陽天氣好好耶


我們坐火車去平溪菁桐玩


我睜開了眼果然看見藍藍天空太陽公公高掛著


於是用最快的速度起床梳洗換裝出門


我們要趕上11:07 從瑞芳開往菁桐的區間車


展開一天逍遙快樂的鐵道遊


 



10: 45 我們到達了瑞芳車站


 



印象裡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來這個車站


因為從小住在台北市的我


要是去基隆九份一代都是開車去


鮮少搭火車ㄚ


 



拍完了母子三人   換父子三人拍拍囉


那天的太陽公公真的很熱情 


瞧他們三個人的眼睛都變成了瞇瞇眼


不到中午11:00 的天氣已經感覺熱浪來襲


 



買了四張瑞芳精桐一日卷


也就是瑞芳到菁桐的每一站都可以自由上下車


全票 NT$54   優待票 NT$27


這一段的每一個車站都很有特色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真的可以每一站都下車游走觀賞拍拍照


沿路的玩下去絕對很棒的


 



JESSIE 手上拿的紙條就是在遊客中心裡蓋上鐵路紀念印章


這天他們忘了帶小筆記本


所以只好跟遊客中心的小姐借了一張空白紙條來蓋


 



火車到站囉  


 原來我們以為是11:-07 的火車


沒想到買票的時候說是11:24  


還好還好....不然我還真怕老公去停車會趕不上咧


 



拍了一張開往菁桐的火車車廂作為這段鐵路遊的起點


 



上了火車幾乎座位都客滿了


但是台北人還是很有愛心的


看到我們家兩個小孩還主動坐的緊密一點


騰出了兩個位置給我們   好感動喔


 



這一列觀光火車塞滿了人


真的可以說每一車廂都像在擠沙丁魚一樣咧


看來天氣好大家都跑出來活動了


 



到了終點站 - 菁桐


大家可以看到上下車的人潮真的很多ㄚ


這幾年菁桐平溪因為放天燈祈福順利開拓了觀光資源


每到假日湧入這小鎮的遊客真的駱驛不絕


 



來到這裡一定要拍拍鐵路


 



這裡的懷舊鐵路也是拍攝婚紗照的發燒景點


照片裡的新娘子穿著鮮豔黃色禮服很吸睛ㄛ


 



色彩繽紛的祈福天燈跟鐵路軌道平行著


ㄧ高一低的形成這菁桐小鎮如此特色的畫面


 



每每出遊一定會留下精彩照片給我寫格做紀錄


這已經成了我們家的一種習慣


 



孩子們破不及待的跑去檢鐵路旁的石頭來玩


剩我自己獨照囉


 



接著進去參觀菁桐礦業生活館


 



裡面介紹著昔日菁桐礦業的重大記事


我們走走看看也順便吹一下冷氣  因為外面實在很熱ㄚ


 



姐弟倆又跑去蓋紀念章了


這些年我發現觀光景點都設有當地景觀的紀念印章


我覺得是個很好的小小收藏耶


 



走入菁桐老街就可以看到菁桐車站的正面


當然也是主要拍照點


 



老街裡有很多賣懷舊紀念品.....哩哩摳摳的小店


都是用菁桐作為店名的開頭


 



哇  菸酒公賣局  黑松汽水  都是古老的招牌


小時後的柑仔店門口都有掛這樣的牌子


童年的記憶頓時浮現了出來


 



古早味郵桶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還有可愛的列車長大頭公仔  


 



屬於菁桐坑的幸福列車


 



這菁桐小站的招牌好卡哇伊


我請姊弟倆趕緊上去拍拍


他們已經等不及要看旁邊再賣的小玩具啦


 



小巧可愛的布製小天燈


上面印了很多祈福的話


我也選了兩個祈求我們一家永遠


  十分幸福  心想事成


 



這一大串祈福的竹子還真是壯觀ㄚ


上面有著許多人衷心的祈福願望


也成了這裡的拍照特色點


 



當天我們沒有參一腳掛上我們家的平安竹


因為真的已經密密麻麻好多了喔


 



換我拍父子三人


ANDY 這張面無表情咧   我想大概天氣太熱了


 



逛了一會我們決定先吃飯


楊家雞捲在菁桐老街是非常有名氣及口碑的


門口可以看到很多排隊的人潮


 



店面不大卻頗有懷舊味道


有看到我那三八老公遠遠的比起 YA ㄧ起帶入鏡頭了


 



我們先點了兩份外帶的雞捲才等到室內用餐的位置


所以這雞捲的妝扮是外帶型的


這雞捲看上去其實很普通


但是吃起來真的非常好吃耶 


外皮炸的金黃酥脆吃起來特別有口感


 



這是不黏稠的香菇肉粥 這裡的餐點其實有限


就是專賣雞捲及香菇肉粥    好像還有清粥吧 我有點忘了


我跟老公都喜歡這樣不黏稠的稀飯 所以吃起來覺得還不錯


 



小小打了牙祭 我們又開始起來走走逛逛


這個長廊看上去非常有FU 


上面爬滿了綠色的藤蔓


 



窗戶邊也爬滿了


給人一種原始自然的感覺


 



來了一張特寫


我喜歡這木質窗戶耶


 



叫兩個寶貝ㄧ起來拍拍


 



這間房子的外觀整個爬滿了綠色藤蔓


夏天的時候應該很陰涼吧


 



不過也有人說這樣室內陰氣太重


對身體不太好


 



逛完了老街我們回到車站準備搭乘火車前往平溪站


左邊那棟高高的觀景咖啡屋這次沒有去


有看過其他格友介紹過  視野很不錯


下次再來去交關囉


 



那天的高溫有30 度吧 真的熱斃了


JESSIE ㄧ直吵著要吃冰


拔拔心軟買了一隻棒棒糖造型的花生冰給她


因為過敏體質我太喜歡她吃冰的


但是孩子就是很怪 越不給她吃她就越愛吃


尤其夏天的時候更是吵翻天了


 



等火車的時候我們趁機拍了一張合照


在菁桐留下我們一家的美麗足跡


 



火車來嚕 ~~ 遊客開始蠢蠢欲動


老公也拿著相機捕捉火車進站的畫面


 



又是載著滿滿一車的遊客到來


菁桐早期是以採礦維生 


隨著社會型態變遷


現在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觀光商機


其實也是種很好的轉變


也讓北部多了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火車進站停穩了


擁擠的人潮我們一人牽一個寶貝才能順利上車


載我們前往下ㄧ站的幸福 -- 平溪


精彩遊記請鎖定下篇的美麗分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