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0   星期日 天氣晴


週日午後的涼爽天氣


我們跟娘家一行人來到舊草嶺隧道


準備來趟鐵馬之旅 


 



福隆車站前面聚集了許多遊客


大部分都是來騎鐵馬的


車站的左邊進去就是往舊草嶺隧道的人車共用道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這裡騎鐵馬了


第一次是2010 年 ANDY 還在唸幼稚園


當時校方舉辦的親子活動一日遊


 



這天天氣涼爽陽光又不會太刺眼


從車站一路騎到隧道口


沿路可以看見青山綠樹很舒服


 



進入隧道口前的舊火車頭


遊客都會停下來拍拍照


 



寶刀未老的老爸騎電動車載老媽喔


速度遠比我們這腳踩兩輪快多了


這電動車的故事說來真有趣.....抵達福隆車站的時候


大哥大嫂租車的時候就想租借兩台電動車


因為顧及到倆老很久沒騎車


原本想他們一人載一個


結果當下這兩位老人家就說不要怕不安全


堅持要自己散步


於是我們拗不過他們只好各自騎車上路了


結果騎了大約10 來分鐘


我隱約好像有聽到後面傳來老爸笑呵呵的聲音


結果旁邊突然有台電動車一下呼嘯而過


看見老爸載著跟我們揮手的老媽滿臉笑容


原來是他們走了一段路之後發現實在太累啦


於是鼓起勇氣自己去租了一台想說騎看看


嘿嘿~ 這下我們大夥也安心了


大家可以一起騎進隧道


因為舊草嶺隧道是只有腳踏車/電動車可以通行


是不能走路進去的


 



大哥大嫂最後決定騎協力車


中間夾著小品妍


這一路上最費力的就是他們啦


 



我們一家四口都是自備鐵馬


自己的車騎起來比較習慣舒適


也省下租車的費用


 



ANDY 開心走跳在舊火車頭一旁的鐵軌


 



老爸老媽也很開心


這是第一次跟我們一起騎鐵馬


 



火車頭前面拍了一張合照留影



 



小品妍還不會騎車


夾在中間的她也很忙碌


不斷的叫拔拔騎快點騎快點啦~ 呵呵


 



騎鐵馬我家這姊弟倆算是個中好手了


長距離的騎乘對他們來說輕而易舉


有一陣子沒騎車的我


那天光是在後面追他們都快要鐵腿了....


 


 



一路騎乘進入涼爽的隧道


夏天來這裡騎車最能感受清涼消暑


裡面還一邊播放丟丟銅的懷舊音樂


燈光昏暗我就沒有特意停下腳程拍照


 



陸陸續續大家都出了隧道口


拿出相機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週末假日的美好時光跟家人共渡最開心了


尤其老爸老媽踏出了他們的第一步


 


 



說起來老爸老媽已經有好幾十年沒碰過兩輪的


這天剛開始騎乘時沿路騎的有點歪歪扭扭


好在我那貼心的老公一路看護他們尾隨在身邊


因為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出了隧道口之後就是觀景平台


這裡可以遠挑龜山島


我們在此休息了一會也少不了要拍拍囉


大哥一家三口


最不費力的小品妍開心的呢~~


 



我們也留下全家合照


一向嗜吃冰品的JESSIE 看見雙淇淋攤販馬上吵著要吃


天氣有點悶熱也就順她的意


滿足小小口慾



 


 


 



就是這一天的合照


我發現JESSIE 好像比我高了....雖然我是有點曲腳啦


不過回來背對背比較結果


我家女兒真的比我高了 !!


看來我還是逃不過媽媽是家裡最矮的定律喔


其實很開心啦.....因為青出於藍


孩子比我高是我的驕傲呢^^


 



小品妍看著我們拍照也想加入


於是兩位大小劉小姐手牽手入鏡囉 ~~  


 



頭髮留長的品妍越來越秀氣了


 



老公又幫我們大家拍了合照


 



乾淨又寬敞的的觀景木棧道


 



可以遠挑海景讓人放鬆心情


這時候太陽也漸漸西下


我們準備往回騎


因為隧道也有出入時間管制的


天黑了就要關門了


 



原路折返還了車之後


我們來到遊客中心休息一下


大哥大嫂還自備了好吃的牛角麵包來享用


 



超級卡哇伊的東北角彩繪專車


派上三個小人一起可愛上場


 



黃金福隆線確實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騎鐵馬不僅可以運動健身


還能享受親子時光


真的是一舉倆得的休閒活動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