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7   星期四   天氣晴

這天我跟老公都排了休假做全身健康檢查

現在醫院的專業健檢都很有效率, 半天時間就搞定

看著放晴的天氣臨時起意來到陽明山

看見朋友FB 的即時分享, 知道這裡的吉野櫻正在盛開中

利用即將到來三天連假前的空檔趕緊飛奔而來 !! 

 

50.JPG

 

03.JPG

陽明山花季其實早從1/29 就登場

那時候工作非常忙碌再加上過年又去了一趟韓國旅遊

等年後花開時間比較早的山櫻花/昭和櫻都已經近乎凋謝長出綠葉

本想今年無緣上山賞花了

 

02.JPG

沒想到後面壓軸的吉野櫻卻讓我幸運的等到了 !! 

車子才開到中山樓的路口

就看見有兩三顆茂密的吉野櫻

經過的車子與行人都紛紛停下來拍照

真的是太美了 !! 

 

05.JPG

 

 

08.JPG

吉野櫻是從日本引進的, 屬於園藝雜交種

是落葉喬木,幼嫩的枝條、葉的背面、萼筒以及花序都披有細毛

葉片形狀呈橢圓形或倒卵圓形,長8~12公分,細齒緣

花朵單瓣,花色白中微帶粉紅,薄如輕絲,多朵密集叢生

有雪白和粉紅兩種花色, 花期為每年的3~4月

(以上資料從網路擷取) 

 

12.JPG

今年因為溫差大, 讓陽明山的吉野櫻提早在2 月底就盛開了

 

09.JPG

藍天襯托下的吉野櫻真的是美翻了 !!

 

07.JPG

粉嫩的吉野櫻一直是我的最愛

喜歡她柔柔的色澤給人很夢幻的感覺

 

22.JPG

進入陽明山第一國家公園

這天是平日停車場竟然已經爆滿沒有車位.....

我們只好轉去停私人住宅的庭院

一次收費200....我記得去年是100 竟然也漲價了 @@

不過都已經來了也別無選擇

 

27.JPG

遊客中心前面一整排的吉野櫻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遠遠走過來就已經看見一整排盛開美麗又吸睛的畫面

 

26.JPG

藍天下的櫻花樹真美

 

25.JPG

白粉交織超夢幻

 

32.JPG

近拍特寫更顯她的嬌羞

 

34.JPG

 

密集叢生, 形成數大就是美

 

78

想要站在櫻花樹下拍照

後面的眾多人頭是無法避免

只好讓他們一起入鏡了

 

23.JPG

櫻花滿天下是我的背景

 

24.JPG

愛花賞花拍花...快樂的心情都寫在笑容裡了^^

 

31.JPG

 櫻花開了代表春天的腳步已經來臨

春暖花開正是最美的時刻

 

35.JPG

 不同角度都想拍下來做紀念

花開花謝雖然年年有, 但是賞花也是可遇不可求

總想替自己多留些回憶

 

30.JPG

 

97

 感謝老公總是陪我追花

還當我的專屬攝影師, 幫我在櫻花樹下留下一張張美麗回憶

 

29.JPG

前一陣子在格子裡不斷神遊武陵櫻花的美

陽明山的吉野櫻雖然沒有如此茂密壯觀

但是我覺得已經很美也很滿足了

 

17.JPG

仰望藍天, 粉紅櫻花在枝頭綻放

我的小視窗不斷捕捉著這粉嫩美景

 

33.JPG

就是愛戀她的美, 遠拍近拍通通來

我的快門停不了

 

79

老公的相機則是對準了我

也幫我拍出一張張與櫻花的合影

 

77

定焦人像鏡無法帶出後面清晰的櫻花景象

但是柔和的色澤可以把人拍得更美

 

75

這一幕兩側的櫻花要是全部盛開一定更美

 

90

 

15.JPG

請路人甲幫我們合影一張

效果不是很滿意, 但也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

因為人多也不好戴上腳架自拍

 

19.JPG

所以這篇多半是我的獨照居多啦

希望大家不要看到眼睛扭到... 哈 ^^

   

 

01.JPG

 

10.JPG

 不管是一隻獨秀或是數大便是美

櫻花的美就是讓人無法抗拒

 

16.JPG

近年來其實台灣各地方也都有推廣美化市容

很多都市裡的公園也能看見櫻花

不過以山櫻花居多, 希望哪天也能種上整排的吉野櫻

那賞花就不用跑遠更方便了

 

         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