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 2010.03.02    


 


抵達寧波之後工廠老闆接了我就直接先去他們公司


在樓下看見他們製作的熱情歡迎牌


看了還真高興呢


 



走訪工廠出差一定有助理及產品設計一起工作


這樣才能發揮產品開發及後續跟樣的動作


我右邊身穿桃紅色大衣的Lena 就是我的助理   已經跟了我五年


她旁邊戴眼鏡那位是我們的產品設計


最左及最右那兩位則是工廠的業務小姐


當然他們都是CHINESE 只有我是台灣人


 



沒多久就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老闆親切的招呼說要先吃飯下午再工作


於是來到了這家魚豐塘餐廳用餐


 



訂了一個很大的包廂


每次到工廠都是被熱情的招待


除了吃大餐之外晚上還會有唱KTV 的娛樂


其實偶而為之對我來說真的也是一種放鬆啦


 



當天工廠老闆點了滿滿一桌非常豐富的菜


我實在不好意思每一道都拍


因為怕人家以為我是怪咖啦 ~~


 



寧波菜口味都比較重


這道魚非常好吃


 



這是寧波年糕的一種


吃起來很Q 很有嚼勁


 



吃飽之後再回到公司繼續工作


不過看起來我們像在某某酒吧, 對吧 ??


這確實是個吧台  不過是在這公司的樣品室裡喔


很讚吧  老外客人來了一定超愛的


跟我合照這胖胖的男人就是工廠的老闆


看的出來他跟我同年嗎 ??  


 



放了張這家公司代表性產品給大家瞧瞧


都是有彩盒包裝的喔


 



又到了晚上吃飯時間


晚上依舊是工廠招呼去吃了泰國菜


 



餐廳裡面有濃濃的泰國風及裝飾


 



生意很好幾乎每桌都有客人


目前處於經濟急速起飛的大陸


人民的消費能力也是相對成長許多呢


 



吃了一半還有泰國樂團進來唱歌給我們聽


很特別呢


 



唱了一時興起還跳起了舞


這身穿藍色有點娘的泰國人帶著Lena 開心起舞


 



當天的菜色就是一般我們常吃的泰國料理


我只是隨意拍了幾道


這個是養顏美容的雪蛤


 



這道菜就特別啦


大家猜看看是什麼 ???  我只嚐試了一小塊.....因為是鱷魚肉


我本來不敢吃的   工廠老闆一直叫我試看看 


說是泰國空運過來很新鮮的


盛情難卻.....只好吃了一小塊


吃起來其實沒有特別味道   很像雞肉


不過我還是不敢多吃....因為心理總覺得毛毛的


 



吃飽之後接著就去K 歌了


很HAPPY 的一個夜晚


不過這一天下來吃飯唱歌的應酬酒我也喝了不少


似乎他們當地人做生意的習慣就是這樣


其實跟台灣人滿像的


 





工作上的應酬有時候很累人


但是我知道這是我業務工作上不可避免的


畢竟跟工廠需要維持良好互動


才能拿到漂亮的價錢及獲得全力的生產支持


 



好在他們都是很好配合及溝通的人


大家合作下來很愉快


 



28 號一大早我們就往黃岩仙居出發


拜訪了很多配合的工廠


路上看到這斗大的賀年裝飾覺得很驚艷


因為有著濃厚的年味ㄚ


在中國大陸工廠很多普遍都休到元宵過後才開工


這天剛好是元宵節依舊可以感覺濃濃的年味


 



由於路途遙遠再加上有好幾家工廠要跑


所以我們中午就簡單吃


這是其中一家工廠老闆娘特別為我們煮的什錦麵


好好吃裡面有好多料喔


 



這家是我木頭產品主力配合的工廠


雖然不是大型工廠


但是價格非常有優勢品質也相對穩定


 




仙居縣是浙江省算偏遠的地方


主要集中很多中小型木頭工藝品廠


這裡很多年輕人都到城市外地去工作


幾乎剩下的都是年長的老人及小孩


所以工廠員工所見幾乎都是老人


很難想像那一個個長了好多白髮及皺紋的老公公老太太


還在這工廠裡做著很多手工的工作  好辛苦ㄚ


 



剛好線上正在生產我的訂單


一眼望去工廠的包裝車間都是我的貨


 



我也順道做了品質抽驗


結果當然是讓人可以放心的


這些海洋掛飾銷往美國已經是翻單多次的產品


生產品質工廠已經很能掌控


 



左邊這位非常純樸的女生就是這家工廠的老板娘


工廠的老闆在兩年前過年前意外車禍身亡


之後就由她擔起所有廠務工作


很辛苦但卻是非常誠以待人的一個老闆娘


 



接著走訪了幾家其他工廠


這是一家做布類產品的工廠


年輕還保有童心的Lena 在樣品室裡開心的拿抱枕樣品合照


 



又到了晚餐時間


難以拒絕純樸老闆娘的盛情邀約一起吃飯


又是滿滿一桌好料


這三天下來我真的吃好喝多


還好體重沒有往上飆


 



這一大盤是牛頭肉喔


大家仔細看看骨頭的部份還可以看到牛的牙齒


吃起來肉質很鮮嫩


 



很香的鍋巴    好吃喔


 



我跟工廠的人開心合照


謝謝你們這麼熱情的招待


老闆娘當天晚上不知道敬了我幾次


總是不停的謝謝我下單給他們


坐我旁邊是她的女兒及女婿


很年輕的一對郎才女貌的小夫妻


女兒是國小老師   女婿是警察   很相配呢


 



這是我當天入住仙居的酒店


這次出差浙江我替公司省了不少錢


可以說我ㄧ毛錢都沒花


因為所有吃住交通全部工廠包了


 



四星級酒店住宿有含自助式早餐


 



這是我拿的早餐  只能說普普囉  


 



酒店的大廳


 



落地窗邊掛了好多大紅色的燈籠


 



酒店門口有一隻很可愛的充氣老虎


 



3/01 早上在等候另外一家工廠來接的時間


我也來跟它拍了一張


 



車子來了   哇 ~~ 是保時捷休旅車耶


這工廠的老闆家裡非常有錢


好野人開的都是名車啦


 



他就是保時捷的主人


很年輕27 歲而已因為有家裡雄厚的財力支持


所以自己管理了一家工藝品廠


不過可能因為年輕各方面經驗都不夠


工廠的管理不是很到位也因此配合上有些問題存在


 



這是這次拜訪的一家新工廠


中間這位年輕美女是老闆兼設計耶


這兩年走訪工廠真的不得不驚訝


對岸的年輕人接近30 歲就很多都是自己創業當老闆的


這點似乎是我們台灣人所無法相比的


也許是大環境所為


不過對岸的競爭力我想是越來越有優勢的


 



馬不停蹄的走訪浙江一帶工廠


終於在3/01 下午6:00 我抵達了寧波機場準備要飛回深圳


以應付3/02 早上還有個新客人要來樣品室


當天下起了大雨也起霧


我本來擔心飛機無法準時起飛


還好沒有延誤  不過回到深圳也已經是晚上10 點多了


 



隔天的meeting 我有另外一個助理過來幫忙


跟客人開完會工作交代完畢之後


我就可以回家了   好高興ㄚ


照片裡我已經來到了香港機場


 



要離港回台灣了


外出了六天我的心充滿了回家的期待


老公說好來接我  等下就可以看到他了


 



一過了香港海關進入免稅店區


就可以先看到這家香港迪士尼的免稅店


改裝之後店面很大


裡面經常擠滿了遊客


 



裡面賣了很多文具, 玩具, 公仔, 餅乾, 糖果, 衣服...應有盡有


都是打了DISNEY 的品牌


以往我也幾乎每次出差回家的時候


都在這裡挑上兩個禮物帶給寶貝


這裡的很多產品我都買過了


是自己的那種補償心態吧  覺得出差沒有陪伴照顧到孩子


所以回家都會帶上禮物希望他們開心


 



好多經典的迪士尼娃娃


超級可愛


 



最具代表性的GOLDEN 米奇與米妮


 



要準備登機了


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就會回到最熟悉的台灣


也會看到我思念的老公及兩個寶貝


這趟出差之旅就在這裡畫上了句點


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