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5   星期六   天氣晴

百花齊放的春天

白色清新的海芋也進入盛開期

週六午後陽光露臉, 舒服的天氣讓人直想外出趴趴造

 

01.JPG

 "苗榜" 總是我們來竹子湖賞海芋的首選

大人入園費要150 元, 可以全額抵消費, 小孩不收費 

 

64.JPG

 佔地廣大的花園, 種植了大片的白色海芋及其他花卉

 

67.JPG

 這回來多了一個造型白色馬車椅, 多了點浪漫的FU

旁邊的小木馬也超可愛

 

34.JPG

 盛開的海芋再次應驗數大就是美

 

35.JPG

 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人見人愛

 

 22.JPG

  花形落落大方,簡單而優雅,

漏斗型部分,是葉子的變形,在專業裡的稱呼為『佛焰苞』,

真正的花是在佛焰苞中間那柄黃色花穗,

花香淡雅宜人,依品種不同而各有各的香味。

肉穗花序上方為雄花, 下方為雌花。

 

66.JPG

裝飾的小木馬豎立在花園裡顯得更加可愛 

32.JPG

充滿巧思的花朵時鐘

苗榜我們來過多次, 感覺得出來主人很用心維護及美化花園

所以我覺得入園收費是合理的, 且可以全額折抵消費

對賞花的遊客來說一點都不吃虧

 

37.JPG

 

38.JPG

 你拍我, 我拍你好開心

進入花園的遊客們都忙碌得拿著相機手機捕捉與海芋的合影

這天JESSIE 去同學家玩, 所以只剩下我們三人趴趴造

 

06.JPG

 

03.JPG

海芋株高約 70~80 公分,蹲下來跟他合影剛剛好

置身在海芋田裡聞著一股淡淡的清香也是一種享受

 

04.JPG

 

07.JPG

 我家小帥哥快樂穿梭在海芋田裡

苗榜也有提供遊客採海芋的體驗

但其實海芋拿回家要非常勤勞天天換水,否則隔天就會產生難聞異味

之前有過經驗, 所以不打算採收拿回家, 純粹欣賞拍照就好

 

 

08.JPG

 海芋為多年生球根花卉的俗名,

是由六種原生在非洲中南部的天南星科(Araceae)

馬蹄蓮屬(Zantedeschia)植物所改良而來,故也稱之馬蹄蓮。

海芋經多年的人工栽培及品種改良,

依生長習性及植物特徵主要分成白花海芋及彩色海芋

 

65.JPG

白花海芋是由原生在南非好望角的原生種Z. aethiopica改良而來,

生育習性強健,喜生長在潮濕多水之處,在冷涼的環境下生長良好,

在植物形態方面,具有白色佛焰苞,漿果成熟時由綠轉黃且產生黏液.

陽明山竹子湖的白花海芋最負盛名,

在盛花期開放給遊客賞花採花,成為大台北地區熱門旅遊景點.

(以上資料擷取自網站)

 

11.JPG

海芋的花語是志同道合, 誠意, 有意思, 內蘊清秀

花語與外型皆有著迷人之處

 

15.JPG

這天午後溫暖的陽光裡賞海芋

留下我跟小情人甜蜜蜜的合照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相同的, 兒子也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

這說法真的一點都沒錯^^

 

12.JPG

 

13.JPG

 當然大情人眼中的我還是發光發熱的

小視窗不斷的停留在我身上

感謝有個愛拍我的老公總在外出時幫我留下美美獨照  

 

 

45.JPG

 很美的葉牡丹在一片白色海竽田裡格外顯眼

 

46.JPG

  紫紅艷麗的葉牡丹很讓我喜愛

 

19.JPG

 愛戀紫色是我的喜好

當然也不能錯過跟她合影囉

 

42.JPG

我的帥氣大小情人^^

 

44.JPG

 正經的拍拍之後, 接著搞笑父子倆又來了

ANDY 那表情好像很享受被揍的快感唷...哈 !!!

 

33.JPG

 

27.JPG

苗榜的海芋相當大一片, 且都有規畫行走步道

讓賞花的遊客們可以散步拍照欣賞海芋之美

 

23.JPG

一衼獨秀的清新脫俗

 

49.JPG

三兩結伴顯示同類的美

 

30.JPG

擁抱一整片白色海芋田更讓人快樂的想要起舞

 

51.JPG

 

25.JPG

春暖花開最愛這樣的季節溫度裡享受田園之樂

親子同行更是快樂無比

鐵桶做得牛牛超可愛吼^^

 

61.JPG

竹子湖青山圍繞的一大片海芋田真是百看不厭

當然我的快門也按個沒停, 收藏這一幕幕的美景

 

55.JPG

水生海芋田裡也見滿滿的綠色浮萍

 

26.JPG

綠綠一片真是美

 

63.JPG

這天獨享父母陪伴的ANDY 更顯快樂滿足

大大的笑容掛在臉上

JESSIE 越大越重視同儕之間的友情, 我們也適當的放她外出

享受女孩子之間的那份黏膩感

 

41.JPG

 

62.JPG

2014 竹子湖海芋季是 3/21 - 4/27

我們算是早來了一星期, 也因此沒有塞大車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山安排賞海芋喔

不過周末假日有實施交通管制, 開車上山得朋友要多留意唷!!

 

39.JPG

這片紫色還是讓我深深迷戀

 

20.JPG

好想搬一盆回家去喔...哈 !

 

68.jpg

逛完一大圈也拍的心滿意足

我們回到用餐區使用入園費用300 元

點了來到山上必嚐的手工小饅頭及地瓜湯 2 碗

還有飲料+手工餅乾 (忘了拍)

總支出310 元只要另外補貼10 元給店家即可

就這樣一邊吃一邊欣賞漸漸日落的田野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