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Y 讀幼稚園中班, 已經開始認識ㄅㄆㄇ及拚音, 從五月份開始他的老師突發奇想要訓練小朋友自己寫連絡簿, 於是每個星期五的連絡簿變成塗鴉記事, 把老師交待的事項用自己看的懂得方式畫下來.  


 



2009/5/15 我第一次看到這張貼在聯絡簿上的小紙條, 真是超CUTE 耶. 寫上日期, 第一件事是什麼呢?  猜到了嗎 ???   是寫功課啦, 每個星期五老是都會出HOMEWORK, 練習寫注音, 英文字母或是數字, 主要是提早訓練小肌肉的發展.   第二點呢.....ANDY 叫我猜, 我猜是擦桌子, 果真是知子莫若母.... BINGO 答對了!    每到週末, ANDY 老師都會要求小朋友要幫家裡做一件家事, ANDY 最常做的就是擦桌子及到垃圾.


 



2009/05/22, 剛好是端午節的前一個週末.   第一點可以看的出是畫粽子, 當然不是規定要吃粽子啦, 而是星期一要帶一顆粽子去學校分享, 每到特殊節日幼稚園都會配合單元教學, 將這些節令由來及一些習俗教育給小朋友, 像ANDY 回家就可以頭頭是道的說出屈原故事及吃粽子的由來.     第二點的寫功課上一張照片已經公布答案, 大家就應該知道了.    第三點是什麼呢 ??  那個小頭一定就是ANDY, 要做什麼呢 ?  答案是唸故事書, 哈...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出來 ?  這次我可沒猜對呢.    


 



2009/05/27,  端午節連休四天假期.   看到第一點的時候, 我把它解讀為有四樣功課, 結果咧根本不是, ANDY 解釋說是放四天假啦, 下面那個我以為是鉛筆, 結果是房子, 也就是說放假四天在家的意思.     第二點就更看不懂了 ??  看起來應該是在唱歌, 原來ANDY 說端午節有龍舟比賽, 有人在台上唱歌, 老師說可以去看表演.  ㄛ, 兒子啊你要是不解釋, 媽咪我還真是想不出來耶.   


 



ANDY 很喜歡畫畫, 也很有想像力去創造不同他自己想要畫的主角出來.  就連做積木也是一樣, 他頭上帶的這個耳機式麥克風真的創意十足, 很像內...這小子似乎有著發明的天份ㄛ.


 



這是ANDY 上學期參加美術課的作品, 這隻果子狸畫的很像吧.


 



聖誕老公公也畫的很可愛, 只是旁邊的雪人好像有點抽筋啦.....搞笑 !


 



可愛小白兔也是ANDY 的作品之ㄧ


 



不搞怪的ANDY 照相起來就像旁邊那兩隻陪襯的TEDDY BEAR 一樣討人喜歡.   想起昨晚去吃涮涮鍋時, 他一直不停講話, 聲音又很大聲, 我已經連講了他很多次請他安靜吃飯, 偏偏他的嘴巴就是沒閉上, 一邊吃一邊講, 後來我撇了他一眼, 臉上盡是很受不了他的表情, 坐在對面的老公說" ANDY, 你媽咪很想把你打扁耶!",  ANDY 很快的回答說 "才不會咧, 媽咪如果把我打扁, 就沒有人在他睡覺的時候幫他蓋被子了!" 我聽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這小鬼靈精就是這樣才惹人疼ㄚ


 


昨天下午很悶樂, 客廳裡開著冷氣, 我躺著就睡著了, 沒想到這貼心的ANDY 幫我拿了被子來蓋, 所以才造就這番對話囉 !    養小孩有時給你帶來滿滿的甜蜜感動, 當然有時也是把你氣的腦血管要爆開....不過事情不就這樣嗎 ? 都是一體兩面, 所以在教育小孩的路上我跟老公還需要更好的EQ 呢 , 來應變這聰明古怪的姐弟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