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的元旦假期結束之後


我在1/05 ~ 1/08  安排了一趟去廈門泉州出差


這趟出差純粹是去廈門開會及跑泉州一帶的工廠


還好有MAE 一起前往才不會孤單寂寞


 



我們走小三通去廈門


這是金門開往廈門五通碼頭的船


這艘船大約可以容納300 人


但是那天很奇怪搭船的人非常少


大概不到1/5 吧


 



打發船上的時間我們玩起了自拍


其實金門到廈門五通碼頭只要30 分鐘時間還滿快的


 



到囉 ~~ 後面就是我們搭乘的五緣輪


 



正在卸行李


現在金廈小三通行李可以直接從台北松山機場直掛到廈門五通碼頭


以前都只能到金門碼頭自己領取之後再拿上船


現在可以直掛方便輕鬆許多


 




這是廈門五通碼頭


這個碼頭是新建的  離我們公司也很近


 



到了碼頭公司有派司機來接我們


直接先去飯店CHECK IN 放下行李


這次住宿的商旅飯店看起來乾淨舒適


 



房間還有個露天小陽台喔


對面的山景視野很不錯


 



廈門的樣品室一角


面積及展示的樣品當然沒有深圳的多


不過也是為了方便歐洲客戶所以在廈門又設了一個樣品室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飯店附近的一家私房菜餐廳吃飯


這家餐廳裝潢的很不錯


我覺得很有氣氛


 



整間餐廳都是紅色調


 



兩個人吃不能點太多


所以我們只點了兩道菜再加上一個湯


這樣一共RMB95


現在廈門的消費也一直在提高了  已經不如從前那樣便宜


連麥當勞都比台灣還貴呢


 



照片裡那個紅色小甕是用來裝茶水的   很可愛吧


雖然只點了三樣我們還是沒吃完 


沒辦法沒有大胃口的男生隨行ㄚ


 



吃飽之後當然不是回飯店囉


是每次到廈門一定要去報到的 - 大桶水足浴城


來去洗腳按摩啦


 



大桶顧名思義就是照片裡這樣的大桶子


這家店是台灣人開的


在大陸很多有規模的連鎖店其實都是台灣人開的


真的不能不說台商腦筋動的比較快


總是掌握的住商機


 



泡腳囉 ~~ 好舒服ㄚ


不過發現竟然漲價了 


以前大桶是RMB 70  時間90 分鐘


現在已經漲到RMB80


哇 ~~ 相當於台幣400 元


其實跟台灣的腳底按摩好像差不多價錢了


 



不過每次出差還是很愛來


因為晚上太無聊啦


我選了牛奶玫瑰可以美化皮膚喔


 



隔天 1/06 我們開始了拜訪工廠的行程


早上先去了兩家在廈門的工廠


接著中午時間來到這裡準備要用餐


一下車看到照片上這麼高的階梯


真是傻眼了.....我問說不會是要上去上面吃吧 ???


這上面供俸的是保生大帝


原來在廈門是個爬山旅遊的景點


 



我們幾個女生一起合拍了一張


 



階梯看起來很乾淨


廈門其實是個非常乾淨的城市


比起深圳好太多了


 



這一面看上去好像我們的中正紀念堂


 




清幽古色古香的寺廟



哇 ~~ 一走過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是要來這家餐廳吃有名的" 鴨肉麵線"


 



餐廳的建築非常古色古香


這樣拍照好像來旅遊喔 ~~ 哈 ~ 這種感覺真好咧


 



斗大的鴨肉麵線招牌


可以知道這道菜真的是這餐廳的特色


一起來的廈門同事個個都稱讚好吃呢


 



週邊的風景真是很不錯


這裡假日的生意應該很好吧


適合一家大小或是三五好友來這裡爬山之後再過來享用美食


 



湖邊種了好多我很喜歡的柳樹


看起來真的很美


 



上菜囉 ~~ 這就是好吃的鴨肉麵線


用那種甕燉出來就覺得很香


 



近拍看一下 ~~ 有沒有想流口水的感覺 ?


真的很香很好吃


 




那天我們司機點了好多好吃的


每一道菜都很好吃


太多了我就只放幾張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羊腿 ~~ 可惜跟我沒緣


因為我不敢吃羊肉很帕那羊騷味


 



晚上到了泉州又有工廠老闆請吃泰國菜


這泰國菜餐廳也是裝潢的很道地


 




又是一桌好菜


 




跟我們合照的就是POLY 工廠的年輕老闆


才大我兩歲可是人家已經是老闆


最近才剛買了新車 BENZ 呢


 



1/06 晚上我們在泉州住宿一晚


因為隔天還要再去拜訪其他工廠


 




我們入住的是一家三星級的酒店


不過LOBBY 裡的水晶吊燈看起來卻滿豪華的


 



這一碗是那年輕工廠老闆欠我很久的泉州麵線糊


每次談訂單價格的時候他說我總愛殺價


利潤都被我殺光了所以去工廠的時候就只能請我吃麵線糊啦


當天晚上我們去了PUB 之後就去吃麵線糊當宵夜


第一次吃還真是味道不錯呢


裡面的料有很多可以選擇


老闆幫我加了很多海鮮好料的


所以這一碗要價不便宜 RMB14 耶


 



1/08 要回家了


猜我身後那一條條的是什麼 ??


 



就是正在下鍋的金門麵線


回程做船回到金門


只要接飛機的時間還足夠


航空公司的接駁車都會安排載我們去金門名產店試吃麵線及貢糖


照片裡的大嬸就是當場在煮麵線給我們吃喔


 



看我跟MAE 吃的很開心


也不忘記要拍照一下


 



桌上還提供了很多不同的調味料可以自己調味喔


 



試吃之後覺得好吃


我買了三包麵線給老媽煮  還送了旁邊一小罐蒜蓉豆瓣醬


 



接著就到金門機場了


準備要回家囉~~ 好開心


 



金門的風獅爺雕像


金門我從來沒有去旅遊過


好多次路過都是因為小三通去廈門的緣故


不過老實講也不會想去玩啦


因為金門真的有點落後耶


 



其實這趟出差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因為去工廠就花了兩天時間


其他時間在辦公室都在開會


所以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最主要也是有伴才不會覺得時間那麼難過吧


唉 ~~ 現在寫到上次出差這一篇


我這星期三又要去深圳跟美國客人開會


這次要自己一個人去  好口憐呀


大家要等等我喔 


因為去CHINA 我又不能連上台灣YAHOO 了 真是討厭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