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星期天   討厭的下雨天


這天我們又相約來到淡水我大嫂娘家的果園


這次是要採樹梅喔


不知道大家知道這樣水果嗎 ?


其實市面上幾乎沒有看到有人在賣耶


我也覺得很奇怪


不過吃起來酸酸甜甜還不錯呢


 



樹上那一顆顆火紅的就是今天的主角 - 樹梅


 



看一下近照 真的有鮮紅欲嫩吼 ~~


其實這很像大陸仙居六月份特產的楊梅


只是仙居的楊梅更大更甜


吼 ~~ 想到我都要流口水了


 



這天天空不作美 下起了磅礡大雨


但是依然不減孩子們動手採果的好奇心


趁著雨勢轉小 ANDY 迫不及待帶起斗笠當起了小小園丁


 



看 ~~ 姐弟倆穿著雨衣帶著斗笠


一點也不受天氣影響


即使鞋子沾了泥巴雙腳也都濕了


他們依舊採的歡喜甘願  樂在其中呢


 



親家阿嬤說要看到紅紅的才可以摘


小小園丁 ANDY 正在仔細尋找目標物呢


臉上表情是這樣的認真ㄚ


 



我老拔當天也跟孩子一樣熱衷採果


撐著傘跟著孫子一起在雨中作樂


 



沒多久JESSIE 已經採了不少


看看戰利品還都是大顆紅咚咚的呢


果然沒有亂採喔


 



ANDY 的收穫也不少喔 ~~


 



大嫂的父母親非常用心摘種這片果園


每年自產了很多蔬菜與水果  常常都往家裡送 


我們真是好口福ㄚ  


這些樹梅其實都是改良品種


高度是大家垂手可得的  所以JESSIE & ANDY 也能輕易採收


 



樹梅也有分大小顆


就跟人有分高矮一樣


大小差異還挺大的呢  


色澤越紅的越甜喔


 




哇 ~~ 來看看我們當天的大豐收


一桶又一桶   這裡少說有幾十斤呢 ~~


 



小品妍還小無法加入採果系列


那就跟姑姑拿著一顆一起假裝一下好了   哈哈


 



果園裡有間休息室可以坐著聊天


JESSIE 忙進忙出跟著大舅舅大舅媽去採樹梅


所以照片裡少了她


 



可愛的小品妍到現在依然對姑丈有些怕怕的 


不過那天倒是很HAPPY 的合拍了一張


老公可樂歪了


 



大家一起出門的時候我也喜歡抱小品妍


我的孩子大了已經脫離BABY 時期有段時間


小品妍剛好讓我回味一下咩 ~~


 



小可愛睡著了 


幫我拍照的老公說我有奶媽的味道


這什麼話~~ 我本來就是媽媽ㄚ ~~ 豬頭


 



然後他自己也忍不住很想抱


因為只有在睡覺的時候姑丈才抱的到小品妍啦


好啦 讓你過癮一下


結果抱過去沒有5 分鐘小可愛就醒啦


趁著還呆呆的時候趕快換手


不然接下來小品妍就要放聲大哭了啦 ~~


 



我想要是我生三個小孩就是這樣的畫面吧


看起來很溫馨  養起來粉嚇人咧 ~~


還是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啦


 



老媽與小品妍


祖孫倆朝夕相處 真的很像呢 ~~


 



抱著品妍的JESSIE 笑的很開心


她一直很疼愛這個妹妹


老實說比起親生弟弟ANDY 還更疼呢


 



小品妍出生之後  ANDY 升格為哥哥


不過這個哥哥很調皮 老是故意要欺負妹妹啦


很多時候我知道他是無心的  就是皮啦


孩子之間的相處也許等他們慢慢大了就有自己的一套模式


 



果園上來有個土地公廟


剛好讓我們躲雨一下   也趁機拍照消磨時間囉


 



愛玩的父子兩


ANDY 的表情好好笑喔 像是被親的很無奈啦 ~~


 



這張就正常啦  變成長了耳朵的父子兩


 



拔拔跟最疼愛的小公主


實在是超像的吼 ~~ 就是同一個模子刻畫出來的



 



可愛小品妍比起了YA  現在可以對焦不會亂動了喔


結束了下雨天採樹梅的有趣活動


帶著滿滿好幾桶的樹梅準備打到回府


不過中午時間到了 當然要先來去祭拜五臟廟囉 ~~~


 



回家後老爸把當天採的樹梅一一清洗好


星期一裝了滿滿一大盒給我帶回家吃


也同時分送給其他親友


大家一起來品嚐這酸甜的好滋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