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星期三 天氣晴


走出85 大樓我們選擇搭乘捷運


體驗一下高雄捷運的便利


看了地圖想到了很多高雄格友分享的駁二藝術特區


心動就馬上行動囉 ~~


 



朝著離85 大樓最近的三多商圈站出發


等紅燈時拔拔幫我們拍了一張


路上拍照十足的觀光客ㄚ 哈


 



三多商圈站就位於大遠百裡面


正在摸索捷運站出入口的時候


看見了大遠百前面廣場有好多個色彩繽紛亮麗的造型娃娃


ANDY 一溜煙馬上爬了上去邀呼著拔拔拍照


 



椅子上也有一隻變型可愛的美人魚


 



換ANDY跟美人魚拍拍


 



JESSIE 手長腳長垮坐上去  還好沒曝光啦   


 真怕這造型娃娃承受不起她的重量咧


 



姐弟倆想一起爬上這隻長了腳的彩色魚


但似乎沒有一個著力點


所以最後就是姐姐扶著弟弟變成這幅可愛的畫面


 



高雄的捷運設計其實跟台北的差不多


我家拔拔很搞笑 還叫我去問是否可以使用悠遊卡


哈  想也知道不行   系統又不一樣


 



高雄捷運車廂設計寬敞舒適


這時候近下班時間搭乘的人還滿多的


但是還不至於像台北捷運那種擠沙丁魚的地步


 



出了捷運遠遠的就看到這個貨櫃


往這個方向走就是駁二藝術特區了



錯視幻影藝術表演


我們只有經過沒有入內參觀


 



勞工博物館


兩個寶貝對這根本沒興趣


所以也是經過拍拍照而已


 



這裡的藝術展覽還真的很多


不同主體帶給高雄民眾很多視覺享受


 



門口的兩尊彩繪人型真是有趣


 



終於走到了貨櫃正前方


20呎 40呎 40呎高櫃


這對從事出口貿易的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


 



中間是自行車道


左右兩側放了好多彩繪藝術人型


 



穿上各式各樣的衣服


展現彩繪藝術之美


 



我好喜歡這個設計


中間是一個女生的臉孔耶


 



女性身型設計成郵桶也是另外一種巧思


 



這棟房子也加上了可愛彩繪圖案


明顯的是對這藝術特區共襄盛舉


 



哇~~ 走到前面又發現的一棟更可愛的


整面牆畫成一幅很棒的彩繪工程圖


 



可愛ANDY 又變成刺蝟頭


高雄的天氣好熱ㄚ


後面的85 大樓隨時都可以看到呢


 



JESSIE 選了這個圖案是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


有點古早味懷舊的FU ~~


 



這裡的每個藝術人型都非常有創意


顏色圖案充滿各式各樣的主題與想像力


 



沿著駁二藝術特區往前走可以連接到真愛碼頭


這時候天色已經變暗了


 



真愛碼頭有那麼一點點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感覺耶


夜景很美麗


 



在這裡留下我跟JESSIE 的倩影


 



ANDY 也加了進來


拔拔就負責拍照囉


 



再來一張我跟JESSIE


 



入夜的碼頭風景真的很迷人


只是相機無法100% 拍出實際的美感


 



碼頭邊停靠的這艘應該是遊愛河的船


不知道是不是私人遊艇 因位沒看到在營業


 



拍下真愛碼頭標誌


留下我們於2010 06 23 到此一遊的足跡紀錄


只是打了閃光燈後面夜景完全拍不起來了


 



遊完了真愛碼頭


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將近8:00


哇 ~~ 真快咧 兩個孩子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


於是我們搭了TAXI 直奔六合夜市吃東西


 



印象裡六合夜市非常的熱鬧


不過那是我學生時代將近20 年前的記憶  (哈...我很老了 )


但是這次來我覺得人有點稀疏耶


沒有以前記憶裡的那樣熱鬧


後來聽格友FANNY 說原來六合已經漸漸沒落了


高雄市有了其他新興夜市更熱鬧


FANNY 很熱情說我怎麼沒事先告訴她要停留在高雄


說可以帶我去逛夜市吃好料 還有大碗公芒果冰


不好意思啦 我其實是個臉皮很薄的人


不好意思叨擾格友  FANNY 直說沒關係


那就等明年我們在南下懇丁時再麻煩你囉


吃飽飯逛完夜市我們就準備回85 新宿了


因為南下開車的拔拔已經累了需要充電


明天一早我們就要前往美麗渡假天堂 ~~  夏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