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3 中秋節那天天氣有點陰霾下著雨


但是愛趴趴造的我們還是相約來去貢寮一探小亞叔叔老家的古厝


本來是想要帶小朋友去控窯烤地瓜


貼近一下古早味


但是到了那裡雖然沒下雨


但是土都濕濕的所以只好作罷


來了一趟欣賞古厝自然爬山之旅囉 ~~


 




哇 ~~ 一看到這三合院古厝讓我好懷念啊


我小的時候也是住在這樣的三合院裡


如果是內湖在地人的話一定知道內湖以前是一大片農地ㄚ


小學三年級以前我們住在老家


就是這樣的三合院前面有一大片空地消磨了我的童年時光


線在想起來其實滿幸福的ㄚ


比起都市小孩我有了更多別人沒有的鄉下童玩回憶


小亞叔叔家的古厝很明顯的屋頂有翻新過


但是牆面上的紅磚瓦還是保留著古早味


我們這群小朋友看了覺得很新奇呢


 



正廳裡還保有這樣古早的椅子


真的可以說是古董了


中間當然是供俸神明桌  是用紅木那種一整組很大的


但是怕牽扯到人家隱私所以我不好意思拍


 



把拔馬麻們先來古厝正面拍張留念


是ANDY 拍的喔


這當中應該只有我住過這樣的三合院


對我來講真的是懷念加三級


應該回娘家去翻翻以前童年的照片把它掃描保存起來


 



好大的絲瓜啊 ~~


鄉下種菜是老人家消磨時間的最好方式了


 



地瓜葉菜園


這應該比FB 開心農場裡來的真實多了吧


 



長在石頭上的石蓮花


真的比盆栽栽種美的多


 



鄉下的空氣真的很好


到處看的到綠油油的山


讓小朋友親近大自然真的很棒


 



小亞叔叔家的古厝對面出現了一幢這樣新的別墅


聽說花了一千多萬整地及蓋房子呢


看起來很有日式風格


豎立在綠色田地裡四面環山


我想應該是退休隱居的一種享受  也是度假的好地方


但是如果真要我住在這裡的話....可能會瘋掉吧


 



接著我們來去看小溪河流


小朋友雀躍不已想要下去玩


當然是不行咧 ~~ 已經秋分了不適合玩水


 



溪水很乾淨清澈可見底


 



開始爬山散步來個自然探險之旅


路上沒什麼車就只有我們這一群人ㄛ ~~


沿路上看到很多自然景觀真的很不錯


給小朋友免費上了一堂自然課


 




好美的梯田


 



聳立的檳榔樹


還好這是平地栽種不會造成可怕的土石流


 



抓到了一隻揪形蟲


小朋友樂翻了


 



吼 ~~ JOSH 這是什麼姿勢表情ㄚ ?? 粉娘ㄛ ~~


手上拿著一大堆樹上摘下的橘色果實


 



果實打開的真面目


裡面有一小顆顆的黑色仔 不知是啥東西 ??


果實的外型其實像一顆小南瓜


 



好可怕呀 ~~ 我們還看到了小小蛇


牠也怕我們吧  一溜煙就快速爬走了


 



樹枝上發現巨大螞蟻窩


粉可觀吧 ~~ 可見小小螞蟻團結力量大


 



彩色大蜘蛛


結了好大一片網子喔


 



美麗的山百合


還飄來一陣陣花香呢


 



大大的竽荷葉


 



紫色牽牛花


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花


由此可見我真的是鄉下長大的吧


 



樹葉變黃表示入秋了


在一片綠色裡格外顯眼


 



綠色蕨類  小朋友還以為是含羞草   


  每個都伸手去碰呢    真好玩


 



遠離都市這些小朋友也是非常開心


臉上滿滿笑容


JOSH 你又來了那很娘的笑容....是想變性嗎 ?? 哈哈 !


 



我們甜蜜一家


 



JESSIE & POLLY


我常想JESSIE 要是有個小妹妹一定疼愛有加吧


不會這樣老是跟ANDY 吵鬧不休


 



OH...MY GOD...AGAIN....


這次ANDY 也加入娘娘行列


笑死我了差點笑到無法拍


 



可愛四人組


咦....ANDY 變矮冬瓜了 ??


原來他腳下的武器最矮啦 ~~


 



都市生活久了來趟古厝自然之旅


真的粉棒讓人耳目都清新一下


我好懷念我的老家


只可惜那古老三合院已經再多年前被颱風摧殘的倒塌


現在只剩下左邊一小角了


 



 


 


PS.  接著我們來去福隆吃便當閒逛   待續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