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4   星期六 天氣晴


2012 年的第一篇文章剛巧是我們總統大選日


不過這可不是我文章的主題ㄛ


而是我娘家有個溫馨的慶生宴


提前慶祝老爸72 歲生日 
 



慶生地點選在離家不遠的筷子內湖店


位於西湖捷運站出口


這天大家都有志一同搭乘捷運前往省掉停車的麻煩


照片裡是我們預定的包廂位置


喜氣洋洋的紅色花花背景


搭配室內黃色系燈光很柔和


 



筷子是口味偏重的江浙菜


事先看過宴客菜單覺得都是辦桌常吃的菜


於是我們決定現場點菜


可以品嘗它的特色餐點


 



點好了菜開始一陣拍拍


我跟JESSIE 母女先上鏡


 



JESSIE 越來越有青少女的樣子了


身上穿的這套桃紅色格子衣服是新行頭


很美麗吧 




我最親愛的爸媽


時間一點一滴流逝


看著照片裡的他們有著明顯歲月的痕跡


但是對我們下一輩關愛的心卻始終沒有改變


 



祖孫五人合照


三個都是他們的心肝寶貝


 



年紀最小又超級可愛的小品妍是大家的開心果


不過醋勁很大的她


老是怕阿嬤被哥哥姊姊搶走喔  


哈 孩子單純的世界有時也真是可愛


 



大哥ㄧ家三口鼠


希望今年有機會有個龍弟弟來報到喔


完成阿公的第一個生日願望 ~~ 加油阿 !!


 



小品妍像是輪番坐檯一樣 


跑來跟老弟及女朋友一起拍照


老爸的第二個生日願望是希望看他們小倆口快快踏入禮堂


這個願望每一年都許下....希望今年可以成真


老弟, 加油吧, 不要再讓老爸的願望落空啦 !!


 



 



三歲多的小品妍越來越清秀了


拍照的時候都會想到姑丈


現在拍照都會看鏡頭了喔


 



老爸老媽在我的人生劇本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因為有他們無私又滿滿的愛


我才能一路走來順暢 


家庭工作而得以兼顧


 



我的原生家庭


感謝老爸老媽把我們三兄妹扶養長大


我們的家庭一路走來雖然沒有大富大貴


但是平凡中有著大家相互依賴關懷的心凝聚在一起


 



ㄧ陣拍拍之後很快就上菜囉


來看看我們吃什麼好料的


我們選了筷子的特色合菜 NT$5000


顧慮到孩子不敢吃辣


所以把其中的辣炒五味蝦換成腰果蝦仁


 



第一道上菜的是筷子雙拼盤


雞肉尤其好吃


很快就一掃而空


 



很有特色的泡菜牛肉


酸辣口感很下飯


 



抓炒魚片


肉質非常滑嫩好吃


連平常不愛吃魚的JESSIE 都夾了好幾片呢


 



芥蘭臘肉


 



腰果蝦仁


 



魚香烘蛋


這道菜超級下飯好吃的 !!


那天大家不知不覺吃了好多飯


都忘記後面還有一道特別訂製的豬腳麵線


 



蜜汁雙酥方


經典的江浙菜真好吃


 



幫老爸祝壽用的豬腳麵線


祝福我親愛的老爸長命百歲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雙冬豆腐


 



我們把其中的福菜雞湯


換成這鍋慢火熬煮出來的雞湯 (完整名字我忘了拍 )


湯頭超級入味濃郁好喝


 



宮保雙拼 (脆皮雞 + 乾扁肥腸)


 



吃飯期間小品妍坐不住


讓我們笑說是轉抬跑來跑去


ㄧ下跑來找我


 



然後又跟壽星阿公拍拍


看她那裝可愛的模樣真的很Q


每次看著她我就想起JESSIE 小時候也是這樣可愛


這個兩手托下巴裝可愛姿勢


也是JESSIE 兩三歲時的經典拍照POSE


 



這下又轉去找她最愛的阿嬤


今年初上了幼稚園之後開始有團體生活


感覺上小品妍變的更開朗了


 



這天晚上吃飯最愛黏ㄚ姨了


直說阿姨盤子裡的麵線最好吃


或許是一種緣份吧


三個孩子都滿喜歡老弟的女朋友


也希望她可以早日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ANDY 正開心的玩著小舅舅的IPHONE 4


兩舅甥瘦長的身形還真有點像


 



下個月就要滿10 歲的JESSIE


已經慢慢擺脫小女生的稚氣


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有青少女的青春氣息


看看這拍照的POSE 多像現在年輕的正妹


 



ANDY 幫我們夫妻倆拍拍


後面的阿公很好奇看著ANDY


這樣厲害拿單眼相機呢


 



服務小姐正在幫我們清理桌面


準備等下要上蛋糕囉


小品妍已經等不及在教阿公唱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邊唱邊拍手  咬字不是很清楚的模樣真的很口愛


 



生日蛋糕出場了


先來一張溫馨全家福


老爸過生日最歡喜的莫過於一家人齊聚ㄧ堂


三代同堂的喜悅最讓人感覺幸福滿滿


 



點上蠟燭準備幫壽星祝壽了


 



祝你生日快樂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快樂的歌聲圍繞全場


還好這時候餐廳只剩下我們一桌了


 



老爸開心許願中


 



希望所有生日願望都能成真


願望關係人的老哥及老弟你們要加油喔 !!


 



壽星歡喜吹蠟燭


 



甜蜜蜜切下生日蛋糕


 



這次訂了中村的草莓蛋糕


裡面的內陷是整顆草莓及法式奶油


非常好吃一點都不甜膩


這可是冬天生日的人才有的草莓限定版呢 !!


 



最後再放上一張最愛的全家福照片


明天農曆12/25 是老爸的正宗生日


剛巧碰見1/18 是我的國曆生日


原來農曆生日就差一天的我們有著很深的父女緣


今年更是巧遇這樣的日子重疊


祝福老爸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永遠快樂


也祝福我自己又老了一歲啦 !!


  

             ~ HAPPY BIRTH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