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Y 的幼稚園每學期都會舉辦親子一日遊


今年選在興福寮花卉綜合農場


時間是11 月七日星期六


老天爺真是太配合了


那天天氣好得像夏天一樣


 



其實這地方兩年前學校就辦過一次


我們也有參加


但是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天氣不好    很冷還下著雨


所以沒什麼玩到


這次在ANDY 的要求下    我們還是全家一起參予


因為想想明年他就要上小學了


應該抓住這最後一年的幼稚園生活


多讓他跟同學一起參予活動


 



進了大門


要通過這長條步道通往活動集合的地方


 



這是集合的地方


由於當天是內湖及板橋園一起辦活動


所以參加的小朋友及家長非常多


這農場也幾乎90% 讓喬治亞幼稚園給包了


 



有一片不算大的綠地草皮


但卻是小朋友最好跑跑跳跳的地方了


 



ANDY & ERIC 兩個好麻吉


當天所有參加的喬治亞小朋友都要穿上學校發的紅色T-SHIRT


看天氣真的很好厚


都直接穿短袖了


真難以想像已經是十一月天了哦 ~~


 



哇 ~~ 還有阿祖時代的大灶炊煮耶 ~~


這對現代都市的小孩真的難得一見ㄚ


我可是非常懷念呢  因為我小時候住的三合院裡面就有這個大灶


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阿嬤煮飯的情景


 



當天我們是自行開車前往


也比預定集合時間9:00 早到了一些


學校的遊覽車還沒到


我們先在被劃分好的區域裡等待


後面的大灶這時候已經開始在做中餐的前置作業


不時的傳出香味來


 



ANDY 的最好麻吉 HENRY 來了


ANDY 專心的聽著老師講解等下的活動路線


都沒在看我的鏡頭啦 ~~


 



TEACHER IVY 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少了姐姐   不知道跑哪去串門子了


 



要出發去攻山頂了 ~~


前面戴著帽子那位朱老師可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生態解說員


這一整天的行程都由她專業帶領


很多生態解說及森林體能遊戲的探索體驗


小朋友都在她的帶領之下學習到很多也玩的很開心


大家一起來看看後面的照片就知道囉 ~~


 



爬山囉 ~~ 右邊有繩索可以扶著


臭屁的ANDY 說他不用扶啦 ~~


 



走到中段開始有點陡了


臭屁小子還是乖乖的扶著


為了顧慮安全


都是一個小朋友一個大人穿插著


因為泥土還是有些濕濕的鬆動


 



YA ~~ 爬上來了


老師讓小朋友先做了暖身操


因為接下來有好多森林體能遊戲在等著他們呢 ~~


 



第一個就是走單槓


身體平衡力的訓練


看 ~~ ANDY 走的不錯呀 ~~ 沒掉下來喔


 



JESSIE 也跟在後面


把拔依舊在旁邊顧著


就怕他們姊弟倆受傷


 



就在走單槓的這塊木頭下面


我家把拔發現了一隻很特別的蟲


於是請朱老師來看


哇 ~~ 這隻蟲有個很特別的名字  叫做 "避債蛾"


原來這只是一個外殼


裡面躲了一隻很奇怪的母昆蟲


具體由來我有點忘了.....所以寫不太出來啦


 



喔喔 ~~ 三隻小猴子正在攀岩呢


背影真可愛


 



ANDY 很快爬到頂了


旁邊的 ANNA 叫他是 SPIDER MAN


因為她說 ANDY 在學校就超級會爬單槓的


 



接下來要玩盪泰山


JESSIE 已經準備姿勢做好


 



盪了出去


呵呵 ~~ 好像跟女泰山比起來差很多ㄚ ??


不過勇氣可佳   玩的很開心啦 ~~


 



換ANDY 囉 ~~


開心的盪著像隻小猴子一樣


 



這是另外一個盪泰山可以用坐的  


看ANDY 一附很ENJOY 的樣子ㄚ ~~


 



一樣接著一樣的玩


他們真的很有體力


這應該是類似走吊橋一樣也是訓練平衡吧


JESSIE 比較高所以可以輕鬆的抓住上面的繩索


也走的比較穩


很快就通過了


 



通過了


露出笑容讓我拍了一張紀錄起來


 



該ANDY 了


看他的表情很認真哪


是在 OS 自己是否能順利過去嗎 ??


 



相對來講ANDY 就比較慢一些


他的身高只能抓住兩側邊的繩子


看他戰戰兢兢一步一步的在走


最後也是成功過關 !!!


 



又換另外一種


這次下面的版子是橫的


剛剛是直的


對小二的JESSIE 來講當然比幼稚園大班的孩子來的容易


 



JESSIE 很快的走玩了


又是一個戰勝的笑容


 



ANDY 走的就有些搖搖晃晃


看他有些緊張呢


我說寶貝不怕  媽咪就在旁邊


他還應了我ㄧ聲 "ㄛ" 然後又很專注的繼續走了


果真有處女座自我挑戰的龜毛性質


 



朱老師說要間隔三塊板才可以再往前走


這時候ANDY 正在等前面的 HENRY 往前再跨一塊


他才能走 所以就暫停了一下剛好給我拍照


 



JESSIE 已經跑去挑戰走單索


哇 ~~ 這一樣真的是要身高夠才能玩了


因為只有上面的繩子可以抓


而且還要力氣夠大呢


 



有點恐怖ㄚ ~~


後面那個ERIC 哥哥是小學四年級


也是來挑戰看看


 



咦 ~ ANDY 怎麼也出現在這單索繩上面


嘿嘿  原來最後面一小段的繩子比較高


ANDY 可以抓到就較把拔抱他上去


還擺了個很帥的 POSE 給我照呢


原來是偷吃步啦 ~~~嘻嘻


 



姐弟倆的運動細胞都算不錯


也很願意嘗試


看看這畫面多好玩


 



最後一樣是爬這枯木


但是不是往上爬喔


他們會先到觀景平台


 



然後往回走的時候有一個要轉身的關卡


看 ANDY 正再通過


這時候就需要愛心把拔的把關保護


我家把拔就負責這一關


 



下山的路上朱老師開始看到一個很特別的葉子


又開始進行生態解說


小朋友也聽的很專心


 



他們在看的就是這個


糟糕 ~~ 我又想不起來這是什麼


好像是給昆蟲吃的吧


真的是人老了....才幾天馬上就忘光光


 



漂亮的天堂鳥


這名字真的取的很好


真的像隻鳥耶 ~~ 顏色也很漂亮


 



紫色花也很美麗


 



很特別的花


像是火鶴一樣


可惜我也不知道名字啦 ~~


 


PS. 還沒完喔 ! 還有下一篇好吃的中餐及DIY 方巾拓葉


敬請期待   我會加快速度的 ~~


當天實在拍了很多照片  滿滿的旅遊回憶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