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接連兩天都是晴朗好天氣


11/08 星期天大哥大嫂約了我們一起去


大嫂娘家位於淡水自有一塊農地採目前盛產的柳丁及柚子


 



哇 ~~一到了目的真的看到很多柳丁樹耶


遠遠看不是很清楚


走近一看就可以看到一顆顆結實磊磊的圓圓柳丁


 



顏色雖然還帶點綠色


但是吃起來很甜的呦 ~~


 



ANDY 手上拿著品妍的小烏龜一起跟柳丁拍拍


藍天白雲再加上高溫31 度真的不像11 月天ㄚ


也讓我們有機會外出走走


 



我跟老爸


有沒有覺得我很像我把拔 ? 


 



採果裝備可是有專業的唷


看 JESSIE 帶上手套手拿剪刀在親家阿嬤的帶領下


她可是越剪越順手呢


 



ANDY 也是喔 ~~看他滿身大汗


知道有多用力在剪了


原來這兩個寶貝都說用手轉轉轉就可以把柳丁拔下來


因為他們幼稚園的戶外教學都有去摘過柳丁


都是用這方法


但是親家阿嬤說為了顧及日後的生長


一定要用剪刀或鉗子剪


之候長出來的柳丁才會漂亮


ㄛ ~ 原來如此 ~ 我們又上了一課


 



連著兩天遠離都市


今天又享受田園採果之樂


這樣的假日活動


我自己覺得比起去擠爆了人的百貨公司周年慶好


 



ANDY 由於個子還不夠高


所以都只能剪比較低的


只是看他拿著剪刀走動還真是怕怕


我都跟在後面一直注意安全


 



JESSIE 與她自己採下的柳丁


說是三胞胎開心的很呢


後面的大舅舅 (我哥哥) 正在跟我說這是紅肉柳丁


形狀比較扁


可是吃起來甜蜜蜜喔 ~~


 



ANDY 正在幫忙大舅舅將採下的柳丁裝入桶子裡


那天我們真的採了好多桶  


幫我們荷包省了水果錢   還賺了一天的玩樂


真是一舉兩得


 



收穫豐富喔 ~~


沒多久功夫另外一桶也滿了


 



那天粉難得小品妍竟然願意給姑丈抱耶 ~~


雖然表情有點無奈


不過看我老公那得意開心的臉


可想而知他也很想親近這小女娃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品妍總是怕姑丈 ??


可能我老公真的長的太像壞人了啦 ~~ 呵呵


 



小品妍也要採喔


但是她說這是球球 不是柳丁喔


天真的BABY 真可愛 !!


 



品研正低頭在看這些不一樣大小的球球


有一顆好大ㄚ


那 SIZE 看起來像橘子  可是它明明是柳丁來的


 



笑開來的品研真可愛


 



老媽跟三個寶貝孫子


假日一起出遊是她辛苦了五天煮飯給我們吃最好的放鬆


 



採了一堆下來之後就馬上切來吃囉


水分真的很多呢 ~~又甜


老公那表情真好笑


 



休息了一會兒吃完柳丁


又起身這次換去摘柚子


柚子栽種就比較費功夫


還要用紙包住


 



柚子樹比柳丁樹大多了


果實也長的比較高


所以這工作就交給大舅舅來做


兩個寶貝就站在那裡看


等著採下來的柚子幫它脫掉保護紙


 



ANDY 接手了一顆


哇 ~~ 很大很圓的品種


這應該不是文旦那種的


也不知是什麼柚  反正吃起來水份很多又不酸


 



JESSIE 手上的是雙胞胎柚子耶


好神奇 ~~ 那樹枝怎麼可以承受兩顆一起的重量呢 ??


 



近拍一張


真的是兩顆一起耶  而且都很大顆


哇 ~~ 太厲害了


 



一下子我們摘了滿滿一車的柚子ㄚ


真是好收穫


 



這塊農地上種了很多果樹


ANDY 對他手上拿的小金桔特別有興趣


因為還未成熟不能摘


所以他都跑去看看地上有沒有掉落的


找到了真的把它當小球球來丟著玩


真是太調皮


 



老爸跟老媽還有不愛看鏡頭的小品妍


一歲三個月好動的她


拍照就跟蟲一樣坐不住了


 



太陽頗大啊 ~~ 可是我都忘了防曬


哈 ~~就只記得帶太陽眼鏡


回家才發現又曬黑了


 



大家猜看看這是什麼 ??


很香的天然調味料 - 九層塔


還有開花耶 ~~


 



ANDY 一手一顆柳丁一起合影


在成長路上又留下美好回憶


兩個寶貝玩的很開心


對他們來說吃這些柳丁不是最重要


開心快樂的是那種可以自己動手感受的田園樂趣 


2009/11/08   SUN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