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碧山巖一年一度的禮斗祈福法會


老媽已經交代我們要上山去廟裡拜拜順便吃平安圓


11/21 星期六下午我們就先去了


因為把拔星期天一大早就要出差去


也順便祈求他出門在外平平安安


 



不知道是否真的景氣不好


往年的禮斗都好多人來拜拜


可是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沒啥人耶 


 有點冷清 ~~


 



碧山巖這間廟歷史很悠久


從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我爸媽就常帶我們來


尤其是過年及禮斗法會的時候


ㄧ直到了我現在自己當媽咪也帶著孩子來


這種感覺就像是傳承ㄧ樣


 



現場有法師在唸平安經


當天我也幫我們自己一家點了平安燈


祈求平安與健康


 



JESSIE 跟著我ㄧ起要去燒金紙


她小管家婆的個性總是讓她很熱心


不過有時候也會幫過了頭


把事情搞砸啦 ~~~ 呵呵


 



JESSIE 正在燒金紙   我拿出相機拍她


她說馬麻你幹麻連人家燒金紙都要拍啊  ??  ㄧ副小大人的模樣


我說紀錄一下嘛 ~~ 有什麼關係


她才看著我微笑了一下


其實馬麻是想幫你們的每一件事都深刻紀錄下來


你們長大了也許會看也許不會看


但是我可以確定等把拔馬麻老了


這ㄧ定是我們最好的回憶


 



拜完之後我們就到樓下去吃平安圓


禮斗期間 (應該是七天) 這平安圓是全天候免費供應喔


這是鹹的   全素的 


有很多青菜香菇在配上白色及紅色湯圓


非常好吃  ~~ 我每次來都吃 2-3 碗  


這張照片拍的不好


我本來應該要撈起來拍才能看到料  


可是後面有人在排隊.... 只好快快的拍了一張就閃啦 ~~


 



這是甜湯圓


小朋友很愛呢 ~~


 



好多阿嬤熱心的在幫忙磋湯圓


 



哇 ~~ 看到了嗎 ?? 好多搓好了一粒粒白色及紅色的小湯圓啊 ~


記得小時候我也很愛幫我阿嬤一起搓湯圓


 



JESSIE, ANDY, BONNY 也跑去幫忙


看他們兩隻小手在那裡揉搓


很認真的樣子喔 ~~ 尤其是 ANDY


有機會讓他們體會一下傳統玩意真的很不錯ㄋㄟ


 



同桌的阿嬤開心的看著他們磋湯圓


還說你們要ㄧ邊搓一邊看馬麻啊 ??  馬麻在幫你們拍照


這些阿嬤真的都是熱心人士耶


 



ANDY 的小手在那裡來回揉搓一粒小湯圓


看他多努力把袖子都拉起來呀 ~~


 


小小一粒平安圓


還沒下鍋之前讓孩子享受動手的樂趣


下鍋煮成美味鹹湯圓與甜湯圓


讓我們吃了肚子飽飽


心裡也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