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8  星期一  天氣晴


 



"榕堤" 是位於淡水老街出了名的景觀咖啡廳


淺水灣散步之後我跟老公繼而轉戰這裡


因為剛剛沒喝到咖啡很鬱卒啦


 



沒想到非假日的星期一午后依舊是客滿的狀態


服務生請我們先到旁邊的遊客中心等候位子


 



這顆大樹下在十幾年前曾經是很古老的泡茶店


在我單身時代裏有過很多的回憶


改建為遊客中心之後大樹依然保留


旁邊搭配的紅磚瓦屋也是一整個很懷舊的走風


 



木質地板再加上紅磚瓦真的讓我覺得回到小時候住的三合院


雖然照片裡的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女孩


 



這棵大樹不知道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我想可能超過百年吧


樹根非常的龐大


小時候我住的地方也有這樣的大樹


把拔會幫我們綁上繩子再加上木板可以盪鞦韆


我的童年其實很快樂


比起一般都市小孩我多了很多鄉村的童玩樂趣


 




午后的淡水河邊在陽光照射下顯的很美


 



老街上也有不少逛街的人群


我突然想到這時候學生們放寒假


也難怪榕堤會客滿啦


 



等的有點不耐煩了


跑出來張望一下本想要走了


結果服務生突然追出來說位置好囉


請我們進去


 



榕堤也是充滿了濃濃的南洋風味


屋訂上的茅草別有一番味道


有點像之前介紹過的莫內咖啡


但是這裡更棒的是還可以看到美麗海景的VIEW


 



這兩張舒服的大沙發躺椅那天沒坐到真是可惜


我要去的時候都剛好都有人在啦 ~~ 真是討厭


 


 



除了茅草屋頂的座位區


也有這種露天室外以及白色玻璃屋的室內位置


 



這一間是現場音樂的表演區


晚上有人駐唱喔


 



我們很幸運的坐到面海這一區的茅草屋座位區


視野很棒呢


 



入場時間剛好接近5:00


趕進抓住下午茶特惠的尾巴點了一個鬆餅+飲料套餐


照片中這是個性冰咖啡  很好喝耶


而且裝咖啡的玻璃壺好特別呀


 



水果冰淇淋鬆餅


超級好吃ㄚ  一極棒 !!!


 



再單點一壺柚香佛手鮮桔茶


味道很香醇濃郁


美中不足的是太甜了一點


 



我最愛悠閒的下午茶


剛烤好的鬆餅沾上水果冰淇淋真的很好吃耶


超級美味ㄛ


 



電話依舊沒有停


還被我老公給拍了下來當作證據啦


我應該可以要求老闆銷假吧 ~~


 



天色漸漸暗室內亮起燈來了


這時候外面的夕陽吸引了好多人佇足欣賞


老公也跑了出去拍照


 



火紅的夕陽真的很美ㄚ


 



夕陽映照下這艘船顯的形影單隻


有點滄桑美


 



 



 



 



隨著夕陽西下


我們也結束短暫的兩人甜蜜時光


回老媽家去接兩個寶貝了


這一天我的36 歲生日是這麼樣的幸福滿滿


謝謝老天爺給了我ㄧ個這麼愛我的男人


也給了我甜蜜幸福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