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3  星期五 天氣晴


這天是ANDY 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一轉眼小寶貝ANDY 今年成了大家要歡送的小小畢業生


完成了人生第一個階段的學習


也即將揮別快樂的幼稚園生涯


進入小學的求學階段


 



今年的畢業禮讚一樣選在週五晚上進行


地點選在就近的國立台灣戲曲學校中正堂


我依舊提早下班為了就是要提早到會場可以做到前面位置


好好觀賞並且捕捉ANDY 在台上的每個鏡頭


 



ANDY 真的是個典型處女座的孩子


下午4:00 我的手機就不斷響起奪命連環CALL


這小子超級緊張的說 


"  媽咪, 妳怎麼還不回來 ? 我快要沒時間去梳頭髮了"


其實距離集合時間還有2 個小時又20 分鐘


他就是又急又緊張    做事情總要提早   真的是超級典型的處女座


還好抓造型不到10 分鐘就解決了   


變成了這個帥帥頭    然後穿上學校精心安排的畢業禮服


我們準備來去禮堂參加盛大的畢業禮讚


 



禮堂的入口


做了簡單的汽球拱門造型


 



2010 畢業禮讚 -  蛻變是成長的開始


這是這場盛大晚會的名字


 



全體小小畢業生照片


 



櫃台上還放了一對很可愛的畢業生造型氣球


 



孩子們在後台準備   我偷跑了進去拍照


ANDY 跟他最愛的董老師


寫到這裡突然想插撥一下今晚ANDY 非常感性的一面


今天7/28 是ANDY 上課的最後一天


下課回到阿嬤家之後大約6:15 我接到ANDY 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很大的哭泣聲   我驚慌的問怎麼了 ?


原來是他說他好想念老師  捨不得離開老師.....


我聽了一陣心疼....我的小寶貝第一次面臨了分離的滋味


ANDY 真的哭的很傷心 經過我一陣安撫之後他掛了電話


晚上回到家整理書包時看到老師送他的畢業禮物


他又是一陣傷心的哭泣又說想老師......


這孩子給董老師帶了三年從小班到大班


每天相處真的有深厚的感情  六歲的他也懂得分離的不捨了


不過這是成長中必經的課程  


也只能告訴他有空可以回去看老師


 



插撥完剛剛那段心情故事    再回到當天的畢業典禮


ANDY 跟他的好麻吉們


這幾個同學都是ANDY 回家常常提到的


 



小小畢業生的裝扮


男的帥氣小紳士禮服  女的變身為小公主


個個髮型都有梳理過ㄛ


 



吐舌頭的可愛模樣


 



大A 班全體照


這群小小畢業生等會就要上台


展開他們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我跟老媽已經就定位準備要好好觀看這場精采的畢業晚會


大班畢業生的家長座位區一如往常規劃在中間這一區


不過還有人比我們更早到 所以前兩排中間的位置已經都被搶走了


 



畢業典禮準時於晚上7:00 開幕


首先登場的是畢業序曲


分別由這次畢業的大A 班及大B 班帶來精彩表演


 




 


大A 班帶來的序曲 -- 相信


ANDY 的所有表演節目老公都用錄影的方式


保留他最珍貴的表演畫面


我跟JESSIE 也一人一台相機


捕捉了好多ANDY 帥氣的鏡頭


 



畢業典禮正式開始


全體小小畢業生已經上台入座


進行了一連串頒發畢業證書   頒發很有趣的各獎項


當然還有親愛的園長媽咪致祝福詞


以及畢業生致達謝詞....等等程序


 



剛剛有提到頒發有趣的各獎項


我覺得學校真的很可愛


巧立了一些獎項名目讓所有畢業生都可以一一到台前領取獎項


像ANDY 這時候就是出來領  - 奧林匹克獎


呵呵   很可愛的獎項吧


 



等待頒獎的時刻


看看ANDY 的手指頭   我知道他有些緊張


看著台上的他發號施令 " BOW "


台下的我有著深深的感動


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還記得他才剛入小班的小小模樣


一轉眼三年時間過去了


這一刻站在台上成了小小畢業生


這一天屬於ANDY 的日子裡


我心裡有著大大的喜悅與感動


 




 


這一段是全體畢業生使用英文致達謝詞


還搭配了動人歌曲 I HAVE  A DREAM


雖然說大家一起唸   實在有點聽不清楚啦


不過看著每個孩子都唸的很用力及專注的表情


還真的讓人很動容呢


這段影片很長因為連接了後面一連串的畢業禮讚


有著悲傷道離別的" 驪歌" 笛子吹奏


 



 


接著是道盡幸福人生的歌曲 " 我很幸福"


最後再來一首感性的台語歌 "感謝你的愛"


表演真的真的很精采


只是ANDY 的位置被排在後排


這次的舞台設計沒有搭配階梯的高低設計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因為後排的小朋友幾乎都無法看的很清楚啦


這段是用我家那台老的DV 錄的   因為才能將鏡頭拉遠錄到ANDY


但是畫質不是很清晰  


 



ANDY 表演的畫面是這樣的認真


他從來不怯場


認真的他總是盡力的表演到最好


 



每個動作是這樣不馬虎


我又要說這是他處女座的個性使然


 



看著他表演的一舉一動


再加上催情的歌曲


相信在座的各位大班畢業生家長都跟我ㄧ樣有著滿滿的感動


精彩的畢業禮讚就在"感謝你的愛"暖暖歌聲中落幕


緊接著後面還有精采的遊藝節目


也是大 中 小 各班的成果展示


敬請期待下一篇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