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30  星期一  天氣雨


ANDY 今年上小一了


8 月30 日這天是新生入學日


前一個晚上就已經告訴他要早起 


  不可以賴床


還好當天還滿配合的


 6:30 叫他就起床了


 



進了教室


老師清楚的將當天的流程寫在黑板上


讓家長及小一新生可以清楚知道要做什麼


 



貼心的陳老師還準備了見面禮給每個小朋友


橘色的LEMO 是ANDY 很愛的玩偶


還有兩條迷你三角巧克力


 



拿了小禮物開心的回座位


這時候的ANDY 還不知道小學上課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臉上還開心的掛著笑容



 



發下課本之後


老師已經幫每個小朋友準備好姓名貼


真是幸福ㄋㄟ  


時代真的在變 


現在小學生連課本上的姓名都可以用貼紙替代了


 



老師在教小朋友認識課本及作業簿


 



看ANDY 認真的舉起課本


表示他知道老師在講哪一本


現在小學生的課本作業本還真不少咧


才小一也有10 幾本耶


 



教室裡每個小朋友都有專屬的置物櫃


 



當天老師還幫每個小朋友拍親子照


是要放在班級網頁的


細心的老師把孩子在學校的各項活動照片都分享給家長們


 



這三個小女孩是ANDY 幼稚園一起畢業的同學


跟他一起進入了麗湖國小


只是分佈在不同班


調皮的ANDY 跟小女生拍照還吐舌頭咧


 



 提早在8 月份我就已經先送ANDY 去安親班上小一先修


也是為了讓他先適應安親班的環境


也可以同時認識一些新的朋友


照片中合照的小男生雖然不同班


但是就在隔壁班 下課時ANDY 也會找他一起玩


 



又碰到了可愛幼稚園同學 - LIV


 



接著來了張103 的大合照


前面有太多家長的相機在拍


所以孩子們的焦點都分散了


 




老師邀呼所有小朋友豎起雙手大拇指


再來一張快樂合照


開學的第一天雖然小朋友們都互相不認識


不過編在同一班就是有緣份


還有未來兩年的相處時間呢



ANDY 的同學有一位是藝人的女兒喔


大家有看出來嗎 ?


當天他們也有來陪孩子入學


我其實有偷偷拍了幾張照片 


只是要尊重人家隱私   不好意思PO 出來啦 ~~


 



排隊的空檔時剛好拍了ANDY 這張照片


那嘟嘴的樣子真好笑


ANDY 因為過敏體質老是揉眼睛


 越長大越是變成細長的單鳳眼


以前小時候的圓圓大眼睛都不見了


 



拍完大合照


老師說外面涼爽的天氣比起室內好太多


乾脆在外面帶起了活動


也藉此機會讓小朋友增加一些互動


克服新生入學的恐懼症


 



果然遊戲是最好的人際橋樑


小朋友們一個個手牽手玩起了大風吹


ANDY 玩的可開心了


 



找到了兩個人一組端下來


小小的背影好可愛


 



接著又起立反覆的玩


相同的遊戲孩子們也是玩的不亦樂乎


 



這次是五個人一組囉


ANDY 又順利找到同伴


看著最後落單的同學在中間跟老師問答


每個的表情都好好玩喔


心裡應該OS 還好不是我 ~~ 哈


 



11:55 來到了放學時間


老師要讓他們熟悉放學路隊


分成安親班與大門口兩路


從兩陸隊的長短來看


可以知道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去安親班


沒辦法現在幾乎都是雙薪家庭啊


 



ANDY 不知道在偷看什麼


那眼神充滿了100% 好奇


真是好玩的樣子


我在一旁捕捉了下來


 



入學的第一天我跟拔拔全程陪他到放學


所以他可能沒啥感覺


開學的第一週也為了怕他適應不良


我每天都陪著他去教室


但是每次到了晨光時間結束也是我要去上班的時候


他就開始小嘴嘟起來眼框紅紅


一副很可憐很想哭的樣子


有一天還巴著我大腿不放不讓我走....哭的西哩嘩啦


這樣的情節在他讀三年幼稚園從來沒有發生過


我也從未想到ANDY 反而在進入小學會產生這樣的適應不良


每晚要睡覺前就很委曲的說 : 麻麻我不想去上學


問他理由 說是因為沒有很熟的同學跟他一起玩


再加上環境又陌生 造成了他不想去學校


好再現在開學一個多月了


這中間我們也都交代姐姐


下課要下樓去看看ANDY 或是陪他玩


現在他已經逐漸適應不會再哭哭了


也常跟幾個麻吉的小男生一起玩


雖然每天早上還是希望拔拔或是麻麻


陪他去教室寫完聯絡簿才走


不過總是沒有再上演之前的抱大腿情節就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