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8   星期五 天氣晴

 

小學生涯可以說是最快樂的求學階段

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吸收

現在學校都有安排許多課外社團

所謂課外社團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才藝課程

但是透過學校辦理相對的費用便宜許多

也提供了多元化的課程讓孩子有更多的選擇


 


 

今年我家寶貝的學校特別舉辦了社團展演

麗湖星光舞台就是愛show

讓家長也能看到孩子的學習成果

配合家長時間挑選星期五晚上7:00 準時開演



 

主持人為家長會的代表會員

穿著光鮮亮麗的服裝及戴帽造型還頗有架勢呢



 

當天校長上台致詞時提到

麗湖的社團有40種之多

快要媲美他們目前一~六年級的班級數(48 班) 了

包含很廣泛有球類, 樂器類, 美術類, 國術功夫類.....真的很多元

首先登場表演的是長笛社

一直覺得吹這樂器的女孩都是屬於氣質美女

果真看上去就是一排大小氣質美女

指導老師留著一頭長髮也感覺氣質飄逸



 


 

優雅的小提琴表演



 

再加入大提琴合奏

現場沉浸在一片美妙樂曲中

我家寶貝對音樂沒有特別興趣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點遺傳咧?

因為我跟我家拔拔也都沒啥音樂細胞




 

古典的中式樂器~~ 南胡及古錚

表演服裝非常講究

下圖左方這個女學生充滿古典氣質美

連右邊的女孩子也忍不住盯著她看呢





 

再來出場的是中國功夫社

先上一場獨舞秀

這位應該是高年級的男生

揮旗弄舞的俐落手腳讓台下的觀眾驚呼連連





 

當然女孩子的表演也是非常精采

帶來一段劍舞




 

功夫社的孩子個個展現中國功夫

身手矯健有模有樣

服裝更是精心搭配





長槍表演也是一種絕活

只可惜舞台場地不夠大

使得他們無法全力施展出來





 

接下來上場的是我家ANDY 所屬社團 ~ 跆拳道社

所有孩子上台之後才發現這個社團人數眾多





 

ANDY 超熱愛跆拳道

接觸了一年從白帶升級到黃藍帶

蹲馬步打拳姿勢很帥喔^^



 

一連串的打拳踢腳基本功夫展現

ANDY 表現的有模有樣頗有架勢呢

社團的選擇我總是讓孩子自由參加

只要不跟安親班英文課程的時間牴觸

身為父母的我們都會盡量滿足孩子的興趣要求



 

接著要表演踢木板

看著他臉上認真應戰的表情

還有出腳時喊出那聲 ~ 剎

ANDY 單腳踢破木板是真功夫來的唷

右下角那張照片兩個人的驚訝表情是怎麼一回事啊?

 



 

呵 ~~ 原來是ANDY把木板踢飛了

斷成兩半掉落在舞台前方

我捕捉到這一瞬間替孩子寫下紀錄




 

最後還有一段精彩表演是ANDY 左右開攻

兩邊都要踢破木板

個頭雖然不高大的他卻滿有力氣的唷^^

當然還有更高階的黑帶同學是用單手切破木板

跆拳道社的表演引來台下家長觀眾熱烈的掌聲

現場歡呼聲不斷



 

再來讓我引頸期待的就是JESSIE 的拉丁舞社

一群黑衣紅裙子女孩站在台上準備熱情起舞



 

JESSIE 進入拉丁舞社已經兩年

她熱愛舞蹈更愛踩著高跟鞋的快感

拉丁舞剛好圓了小女孩的這兩個夢想



 

高挑的JESSIE 如預期中是排在後排

我的長鏡頭已經伸到最遠只能拍到這樣




 

可能在眾目葵葵的注視下

站在舞台上表演的她感覺有點緊張

顯得動作不是很標準有勁



 

側拍顛腳的這姿勢還真是滿美的

前排那位同學的姿勢就更顯得標準熱情一點

 

 


 

還真要感謝學校舉辦這個展演

我們才能看見JESSIE 跳拉丁舞

害羞的她習舞兩年從來不在家裡跳給我們看



 

愛跳舞的女孩總是可以保持優美體態

看著個個的背影都很美麗

已經抽高許多的JESSIE 也顯得苗條修長




 

雙人搭配組合

JESSIE 的搭檔是六年級學姐





 

完美的ENDING POSE

只可惜臉上少了笑容啦

 



 

進階扯鈴社也是表演非常出色

看著這些孩子很輕鬆的變化出不同扯鈴花樣

真的讓人很驚艷耶




 

還有這個有氧舞蹈社更是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光是服裝造型就非常吸睛

搭配表演的曲目及動作更是顛覆一般的有氧舞蹈

讓人覺得創意十足

也讓台下的家長十足的肯定孩子的學習成果





 

小帥哥ANDY 穿上跆拳道服很開心

表演的這一週他才剛通過黃藍帶考試晉級

看的出來那帶子還很新剛出爐的喔~~



 

現代的父母都很重視也高度參予孩子的活動

可想而知這天出席的觀眾非常多

整個禮堂已經擠滿人潮

還好我們早點到還有前排中間的位置坐

入座之後才發現我的前排是王中平夫婦

他們是來看女兒表演的




 

表演結束之後JESSIE 喊腳痛

不常穿高跟鞋總是不習慣

趕緊換上自己的鞋子舒服點



 

新學期的社團網上報名下週就要開始了

這兩天姐弟倆再密集討論要參加什麼社團

隨著升上中高年級上整天的時間多過於半天

安親班的英文課時間也跟著調整

我還是一樣的原則只要不衝突

還是讓孩子可以擁有課外社團的喜好




 

這天的社團展演真的很精采

台下的家長們看的很入迷

長達兩個小時的表演 (我只放了部份照片分享)

每個節目表演結束之後都是掌聲如雷

相信也給了台上表演的孩子們很大的鼓舞

感謝學校這樣貼心的安排活動演出

 

 

PS. 兩個月後的今天才發這篇文

剛巧碰上88 節

祝福天下所有辛勞的爸爸們

有個快樂的88 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