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三芝的山上有一間貝殼廟, 很奇特的名字吧.  第一次去的時候還真是大為驚嘆, 整座廟的壁面, 柱面及插香爐都是貼上貝殼片的, 非常漂亮.  上週日天氣稍微放晴一些, 我們一家子又來到這裡上香拜拜, 可是沒想到一路經過淡水天氣就又開始陰暗飄起細雨來了.


 



貝殼廟供俸的是濟公師父,看看這上面的貝殼裝飾真的很獨特ㄛ.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19 下午開始我們有一天free 的時間, 所有該看的retail store 都看過了, 剩下來時間就準備shopping 囉 !  這是Manchester downtown ,非常熱鬧, 跟前一天去的southport 有很大不同, 這裡有著city 的外觀及繁忙腳步.




又是一個超高的摩天輪, 這個遊樂設施還真是廣受歡迎耶, 大人小孩都愛.  Mae 說三年前她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耶, 看上去很新, 應該是新蓋的吧.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飛抵到英國Manchester 已經是下午4:30, 我們英國客戶的老闆兒子親自來機場接我們, 送我們去旅館.  就在快到我們住宿的旅館, 看到了這個遊樂場, 我跟Mavis 有點興奮, 心理已經盤算著等下可以走路過來玩囉.  


 



原來我們去的那個星期剛好是學校放假, 也難怪已經晚上8, 9 點了遊樂場裡都是小孩子及青少年, 環顧了一下整個樂園裡應該就只有我們兩個東方人耶, 所以人家都會多看我們幾眼, 因為確實跟他們長的不一樣咧.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法蘭客戶的第四天早上起床, 一拉開窗簾發現外面變成雪白世界了耶, 昨晚又下雪囉 !! 從屋頂上的積雪可以看出來應該這雪下的還不小ㄛ !  這照片是我從房間的窗外拍出去的, 這雪白美景真是漂亮呀 ! 


 



哇, 旅館外面種的兩顆樹上面也都是白白的雪, 地上也是厚厚一層呢, 讓生長在台灣的我們看了真的是very excited !!   照片裡那台小紅車就是每天載我們去會場的車子,  但可不是免費的呦, 一個人要歐元7 塊錢呢, 不過比起超貴的TAXI 是好多了.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德國萊茵河的最大支流- 美茵河, 河邊風景真的是漂亮的沒話說, 而且非常乾淨, 不像我們台灣的觀光區一定有一大堆的攤販及邊走邊吃的人潮, 總是煞風景.


 



河邊的房子想必應該價錢不斐, 因為坐擁這麼漂亮的review, 住起來應該覺得心曠神怡吧.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德國的法蘭克福展一直是禮品家飾品指標姓的展覽, 特別是針對歐洲的市場, 可以詳細看到marketing 的趨勢及產品走向.   二月份的展覽一向都在我們農曆過年的時候, 今年因為過年提早, 很幸運的避開年假期間, 我跟共事10 年的Mae 在公司的支持下計劃了一趟觀展行程.    我們於2/12 啟程, 這都是我們倆第一次看這個展覽, 心理都充滿了興奮與期待, 也因為沒有大頭隨行,所以這趟出差感覺額外的輕鬆自在, 當然也稍微挪用了一些時間趁機小玩了一下囉 !


 



這就是會場, 也是我們在德國每天報到的地方, 天氣非常冷, 氣溫只有1 度, 還好室內都有暖氣, 要不對我們這生長在熱帶國家的人來說還真是一大考驗啊 !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次歐洲出差期間同時錯過了一個重要的節日 - Valentine's Day !!   遠在德國的我及Mavis 就只能自己慶祝囉.  由於時差問題, 那天一大早起床之後, 我就收到老公傳給我的簡訊, 祝福我情人節快樂, 心裡感覺到甜甜的, 雖然不能一起過節, 但是最起碼他還是沒忘記這屬於我們的日子.    接著他更送了我ㄧ個非常棒的禮物喔, 那就是我家兒子畫給我的情人節卡片, 感謝有skype 這麼好用的軟體, 讓我可以在出差的時候聽到他們的聲音, 看見他們的模樣, 也接收了這樣甜蜜的禮物, 雖然只是照片, 但是看到時真的是超級感動耶, 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眼框泛紅了....


 



這是卡片正面, Valentine's 工整的字跡可以看出來應該是老師幫忙寫的, 但是其他的可愛的英文字就真的是Andy 自己寫的喔 ~~ SO CUTE !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 back !!!  有一陣子沒update my blog, 就是我又出差去了 ! 這次跑到很遠的德國及還有我懷念已久的英國 (15 年前在那裡讀書過....啊, 這樣一寫出來大家就可以猜到我的年紀啦...), 雖是有公務在身, 但是這次trip 也算有點小遊玩, 歐洲的風景真是美的沒話說, 等我整理好在PO 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  敬請期待 ~~


 



這次出差時間剛好錯過了JESSIE 的七歲生日 (2/17 足七歲, 但是Chinese age 是八歲, 應小壽星要求蠟燭要插八歲的), 我2/12 就已經踏出家門了, 所以我們提早在農曆初六,當天也是JESSIE 的農曆生日時就已經先慶祝了.    早在一月底的時候, JESSIE  就有問過我說, 媽咪你這次要幫我辦BIRTHDAY PARTY 嗎 ? 我想是因為上次9 月份ANDY 的PARTY 還記憶猶新,所以她提出了這個問題.....啊, 我說不行耶, 因為妳之前四歲生日時已經辦過了啊, 我們以後再說吧.   她有點失望, 但是也很快就說好吧, 那等大一點你再幫我辦一次好嗎 ? 我點點頭, 我想或許等10 歲生日時可以再擴大慶祝吧 !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兒童樂園是個陪伴每個小朋友長大的地方, 正確應該說是台北的孩子吧 ! 初六又是放晴的好天氣, ㄧ早玟婷就打電話來邀約出門去, 兩個媽咪討論了老半天, 最後還是以孩子為主帶他們去兒童樂園玩玩囉 !


才ㄧ入園也是免不了的人山人海, 每一項遊樂設施都要大排長龍, 而這個排隊工作就是我們這些做爸媽的, 還要輪流呢, 等這項快排到了另外一個人就趕快先去排下一個要玩的, 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看看我們還真是孝子孝女咧....



Jessie ㄧ直很愛照顧小妹妹, 也很愛玩老師扮演遊戲, 我常想她以後會不會去當幼稚園老師啊 ?? 也許會喔.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urcy Town 一看就知道是屬於小朋友的天地, 初五那天又是綿綿細雨的天氣, 完全放棄室外的活動, 於是上網看了科教館有沒新鮮活動, 才剛點進去網頁就看到這個最大室內氣墊城, 叫了他們兩個過來看, 問要不要去, 答案可想而知啦....兩個人簡直high 翻天了, 對著螢幕又跳又叫,  尤其看到除了原來的Carton Network 的主題之外, 現在又多了探險叢林恐龍谷, Andy 更興奮了 !


 



爸爸去買票, 也是大排長龍, 看到後面的大恐龍氣墊, 兩姊弟的happy 全寫在臉上了, 還興奮的抱在一起呢.   去年也有艾莉絲夢遊仙記的主題, 我們也來玩了好幾次, 特別是天氣不好的時候, 這裡倒是可以讓孩子消耗一下體力的地方喔, 只是門票也不便宜, 小孩220, 大人陪同票120, 大人進去就只能坐在那裡看報紙及打瞌睡了.....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