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星期日   天氣晴

七八月孩子們放暑假, 我的格子也跟著進入休眠狀態

主要也因為今年七八月我的行程特別滿

兩次出國旅行,一次美國出差,還有老媽生日,88 節聚餐..等家庭活動

所以就只好把格子先晾在一邊了

好久沒發文其實會懶散, 一度又想放棄這塊天地

但看著電腦裡許多旅遊及生活的精彩照片, 想著不寫下紀錄又好可惜

所以我還是回來了, 只是原本就慢調子的我

已經壓文如山習以為常, 只能隨興地慢慢記錄了

 

30.jpg

 7/26 這天是老媽的農曆生日, 老一輩的他們都習慣過農曆生日

這天我們來到南港CITYLINK 的晶湯匙聚餐

 

29.jpg

 晶湯匙是泰式餐廳, 位於南港CITYLINK 10 樓

 

31.jpg

 紫色金邊沙發座椅看起來滿有質感

 

28.jpg

 這是餐廳安排給我們的長型位置

我一看了很傻眼....想說這到時候怎麼夾菜阿? 

這次的餐廳是老弟訂的, 他大概是沒想這麼多

吃泰國蔡, 我們又這麼多人, 是需要大圓桌才適合的

問了餐廳是否有大圓桌可更換 ?

答案是沒有, 現場我也只看到六人座的圓桌

後來餐廳服務生說可以幫我們把蔡分成兩盤, 這樣就比較OK 一點了

 

02.JPG

 

01.JPG

 

04.JPG

 

05.JPG

  

 27.jpg

 這天我們點了10 人合菜 $6880

都是很經典道地的泰國蔡, 每一道都美味好吃, 份量也很足夠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出菜因為分成兩盤有點手忙腳亂

 

32.jpg

 泰式涼拌海鮮

 

33.jpg

 蝦醬空心菜

 

35.jpg

 泰式涼拌木瓜絲

 

36.jpg

 辣炒牛肉, 還有一盤辣炒豬肉我漏拍了

 

34.jpg

 月亮蝦餅

 

37.jpg

 炭烤椒鹽松阪豬及泰式烤雞

 

38.jpg

 黃金軟殼蟹

 

39.jpg

 清蒸檸檬魚

 

40.jpg

 海鮮粉絲褒

最後的湯品蟹味玉米湯也漏拍了

是因為我們一直以為還有另外一碗湯才對

因為10 人份的湯品只送來中型的湯碗一份,看上去約只有5 人份量

等了很久我們開口問了服務生, 他說要去問廚房

後來告訴我們說只有那一碗

我覺得根本是不對的, 因為海鮮粉絲煲都來了兩鍋比湯鍋還大

那怎麼湯品只會是小小一鍋呢?  

結帳的時候我有反應了一下, 他們有道歉表示會改進

我想其實如果能有大圓桌, 不用分菜, 應該可以根治這個問題吧! 

 

41.jpg

 摩摩喳喳, 甜品有三種可以選擇, 可選10 份

飲料有供泰式奶茶, 酸子汁, 椰子汁, 翡翠檸檬綠茶, 也可選10 杯

 

08.JPG

 家庭聚餐少不了一定會拍照留念

我家兩個寶貝跟壽星阿嬤合照

 

11.JPG

 

14.JPG

 這天弟妹有打扮亮麗許多

吃飯的時候說, 她化好妝, 小子綺一直盯著她看, 像是不認得一樣

因為媽咪平常都很樸素, 今天特別裝扮了一下認不得了, 哈! 

 

03.JPG

 小子綺很怕姑丈所以面對姑丈的鏡頭都面無表情

說也奇怪, 小時候的品妍也很怕我老公, 現在子綺也一樣

大概是我老公長得太像壞人了吧, 哈哈

 

12.JPG

 已經晉升為姊姊的品妍還是很撒嬌也很會吃醋

不過還好還是很疼妹妹,會跟她玩, 不會偷捏啦 ~

 

43

 嘿嘿~ 我家老公終於等到子綺睡著可以偷抱一下過過癮 !

 

44

這小妞睡得真香甜, 兩根大拇指還搭在一起超口愛

醒著的時候姑丈只要一靠近都要哇哇叫, 更不能可以抱抱啦

 

13.JPG

 品妍小時候也是如此, 不過長大了就不怕了

還很喜歡跟姑丈聊天呢 !

 

15.JPG

 吃飽休息了一會, 準備要切蛋糕慶生

小子綺很自動得醒來了, 時間算是配合得剛剛好

 

42

 這次我選了一個超可愛的草莓蛋糕, 是在亞尼克買的

 

21.JPG

 點上生日蠟燭, 祝福我最親愛的老媽, 生日快樂, 平安健康, 心想事成 !!

 

18.JPG

 我們輪流跟爸媽合影

大哥一家

 

20.JPG

 我們一家

 

19.JPG

 小弟一家

 

17.JPG

 

16.JPG

 最後請服務生幫我們拍了大合照

娘家這裡聚餐幾乎每次都會留影, 成了一種習慣及記錄

 

22.JPG

 蠟燭點上了火, 我們開心唱起生日快樂歌

看著兩老歡唱的模樣, 我心裡感受到一份平凡幸福的踏實與感動

 

23.JPG

 許願中的老媽, 小子綺飛來鏡頭中...呵呵^^

 

24.JPG

 老媽說願他的子子孫孫身體健康, 平安順遂

後面又加了一句早生貴子

我笑說阿母...我的孩子你的孫子不用早生貴子

我可沒有要那麼早當阿嬤ㄚ

顆顆顆~~ 搞得全家人笑歪了嘴, 好歡樂的生日趴

 

25.JPG

 切下蛋糕, 希望許下的生日願望可以成真

 

 45  

我很幸運一直跟娘家住得很近

 也感恩我的娘家一直給我家的幸福感

沒有因為我嫁人了就疏離, 大哥小弟結婚之後也是和樂融融

平凡的幸福在每天生活中上演著

 最後還是祝福我親愛的媽咪生日快樂, 平安喜樂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南港CITYLINK 10 樓

TEL :  (02) 2651-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