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星期四    天氣晴

七月初我又飛去了一趟浙江仙居出差

這個地方幾乎我每年都要走訪一到兩次

主要是聚集我們配合較多的木頭工廠

每一季度新的開發工作一定要走出去看看

才能有更多的頭緒, 也才能集思廣益有新的想法

 

48   

 

 01.jpg

 這次去程飛往寧波的班機大客滿 

尤其來台灣旅遊要回去的大陸客超級爆多

因此我們被升等到商務艙, 真是太黑皮了!!

商務艙座位寬敞舒適, 電視螢幕大, 餐點也比經濟艙好

一整個航程下來真的感覺舒適很多

 

06.jpg

仙居是個很鄉下的城鎮

但卻聚集大大小小超過2000 家的木頭工廠

將近10 年前我就已經開始接觸這裡的工廠

最早一次拜訪是在2008 年

當時還沒有高速公路...記得那次的車程好顛簸又遙遠

一路從寧波開車過來要好幾個小時, 拉車都快要屁股開花啦

如今的仙居已經改建的文明進步許多了

 

 

02.jpg

不過鄉村的感覺還是處處可見

矮房子也很多, 高樓大廈在這裡還不多呢

 

03.jpg

利用最後一天的午後空檔

所有拜訪行程及開發工作都已經告一段落

 

05.jpg

感謝中間這位帥氣老闆, 特意撥空帶我們來個仙居半日遊

 

04.jpg

 

07.jpg

第一站來去採高山楊梅

這樹上大大又紅透邊的果實就是仙居特產 ~ 楊梅

每年的六月是盛產期

 

08.jpg

楊梅跟我們台灣的樹梅有點像

楊梅果實比較大, 色澤鮮紅, 汁多肉多, 酸中帶甜的口感

會讓人一顆接一顆的吃

 

10.jpg

看看這一顆顆真的很大吼

他們當地人可都是採了直接吃

但是我有點害怕....因為沒有洗....擔心裡面會有蟲啦

 

47.jpg

 

09.jpg

這位美麗俏妞是工廠的老闆娘

我們一起坐在楊梅樹下留影

 

11.jpg

感謝工廠總是這樣熱情招待

讓我們出差工作之餘還能順道放鬆一下

 

 12.jpg

第二站來看美麗的向日葵花海

 

15.jpg

這一次很幸運剛好碰上仙居縣第一次舉辦的葵花節

 

16.jpg

好大一片的向日葵花海, 美不勝收

 

14.jpg

隨手一拍都是好風景

 

17.jpg

熱情的陽光, 讓向日葵更加綻放了

 

21.jpg

 

19.jpg

這裡向日葵的品種也是好大一朵

都快比我的臉還大囉

 

18.jpg

MAE 平日在台灣很少出遊賞花, 這次看見美麗向日葵可開心的呢

 

20.jpg

向日葵一直是我喜歡的花朵之一

喜歡她的豔黃

更喜歡她正面樂觀的花語

 

22.jpg

這篇的照片都是用我的IPHONE 拍的

拜科技發達所賜, 手機有著便捷的拍攝功能, 也能在出差時留下一些美麗回憶了

 

26.jpg

三個色彩鮮艷的大風車好耀眼

 

24.jpg

 

27.jpg

就是這樣不畏熱情陽光, 穿梭在花田裡的愛拍一族

出差回來之後發現我又更黑了.....@@

 

28.jpg

老闆娘比我年輕五歲, 孩子卻已經高三了

早婚的她看起來還真是年輕, 高挑的身材也很會打扮

 

33.jpg

這天的花田沒有龐大的人潮

我想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吧

 

 

30.jpg

淨空的畫面真是美

 

31.jpg

這天藍天白雲的天空更讓人好愛

 

25.jpg

讓我不自覺在這花海一景拍了又拍

要是有帶單眼相機就更棒了

 

35.jpg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溪邊的綠色步道散步

 

36.jpg

 風景優美, 一片綠意盎然

 

39.jpg

 

38.jpg

 

41.jpg

溪流上看見有人正在 "漂流" 

 

42.jpg

原來是像木筏一樣的渡船工具

上面的乘客還坐著小椅子, 也有穿上救生衣

看的出來速度不快, 但是溪水好像滿深的

 

43.jpg

這個活動已經聽過很多次

卻是第一次親眼所見, 原本工廠老闆還提議要帶我們去玩

我因為水性不好很害怕, 且也覺得對這安全性很有疑慮

所以就婉拒了

 

44.jpg

 綠色步道維護的很乾淨

除了行人可以散步, 自行車也可以騎進來

 

40.jpg

                                            

  

45.jpg

 沿途風景有山有水, 落日餘暉的光芒不再那麼刺眼

不同角度還能看見耶穌光

這一路走來一邊欣賞美景,  一邊大家說說笑笑很愜意

美好的仙居半日遊就在這畫下句點

 

這一次出差發現中國大陸連LINE 都封鎖了

早幾年前就已經封鎖許多台灣網站, 尤其社交活絡的FB 及格子平台

現在連LINE 都鎖......

真的讓我們這些經常要出入大陸工作的人很不方便

逼得我只能使用他們研發的WE CHAT 來跟家裡連絡報平安

到底是共產國家阿, 許多民主自由都在這個領土上被封鎖不見天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