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我們在王子飯店享用了自助式早餐, 菜色也稱的上豐富, 中西式都有.  吃完之後我們去了外面拍照, 因為風景真的很不錯耶.   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喔.


 



 



 


接著我們動身往台中的旅程出發了, 沿路上發現很多鳳梨田, 我們好奇的停下車來觀看, 也順道讓小孩看看農作物的生態, 這是我很喜歡自己開車出來玩的一個原因, 可以非常隨性, 看到什麼就停下來觀看一下, 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呢.    看看這小小的鳳梨, 生長茁壯之後帶上帽子就是準備要採收了, 這種景象是生活在都市的我們無法看到的, 所以也算是一種收穫.


 



 



 


路途中因為GPS 導航有些錯誤, 讓我們走錯方向, 但卻意外到了一處風景區--五福臨門神木區.  那裡有一顆千年神木, 非常龐大壯觀,  還有放香爐可以讓人拜拜.


 



 



 


 



 


抵達台中之後, 我們往新社的方向開去, 原來想再去一次造景漂亮的新社古堡(我們去年就去過), 但是後來想到新社有許多香菇園, 兩個小孩嚷嚷著要去採香菇, 於是我們找到了一間可以開放參觀且自己動手採菇的好地方- 阿亮香菇園.    由於香菇不能見到太陽, 因此都是在暗室栽培, 裡面的香菇一朵比一朵大, 兩個小孩已經迫不及待的準備大顯身手開採了 !  在現場人員指導之後, JESSIE 在爸爸的幫忙之下先採下第一朵, 真的很大朵喔, JESSIE 也笑的開懷.   接著換ANDY 了, 一樣也是很興奮的拔下第一朵香菇之後就開始自己尋找下一個目標了.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體險, 我也跟著採了一朵, 發現還需要出點力才能將它折斷拔起耶, 很好玩呢.    兩個小鬼採的很開心, 也很豐收, 一人大約採了8 朵左右, 而且每一朵都是特大的喔 ! 他們高興的說要拿回去給阿嬤煮, 星期一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香菇了.


 



 



 



 



 


採完之後,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香菇餐點囉, 我們去了一家叫做菇神的餐廳吃飯, 那是個景觀餐廳, 可以看到新社山區的美景.   我們點了百菇養生鍋, 口感很不錯, 由多種不同菇類混合所散發出濃厚的香菇味道, 吃起來滿養生的.    ANDY 吃飯總是比較慢, 爸爸陪他, 我帶著JESSIE 在這景觀餐廳裡四處逛逛拍照留念, JESSIE 的照相技術越來越好了, 下面這張我的燭照就是JESSIE 幫我拍的喔 ! 還不錯吧, 至少沒把我的頭切一半....嘻嘻


 



 



 



 


這時候已經接近下午3:00,太陽也沒那麼大了, 剛好配合我們要去后豐鐵馬道騎自行車, 因為我超擔心曬成黑人的  ! 老公先前就已經做好功課, 知道這個點有捷安特自行車出租站, 很快我們就找到了, 也都挑選了適合自己的車子準備騎車兜風去 !  這個鐵馬道是由廢棄的鐵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 兩邊風景宜人, 還保有以前車站的候車亭耶.   不過, 那天是星期六,人好多, 第一次發現騎腳踏車也會塞車.... 很誇張吧!


 



 



 



 



 



 


結束了騎車行程, 我們就開進台中市區尋找住的地方, 後來投宿一家MOTEL.  經過這樣行程豐盛的一天之後, 我們一家人在晚餐之後很快進入夢鄉.    


順便一提, 晚餐我們應小孩要求去吃麥當勞, 進去之前, 我那搞笑的兒子看到麥當勞叔叔就開始學他擺 POSE, 看看很帥氣可愛吧, 這是Q 版的小麥當勞喔, 哈哈 ~


 



 



 


第三天行程... 請待續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