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點自己的時間坐在電腦前update 部落格了.   過去的一個月時間裡 (4/13-5/14) 奔波在深圳, 廣州, 香港, 美國 Boston...等地出差忙碌, 一直到這星期三早上才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家裡.


四月份一直是我們這個行業最忙的月份, 因為是採購季, 很多客戶都到China 及Hong Kong 看展, 我們也不例外且還要加上參展, 幾乎所有主要人員都出動了.    幸虧這次有兩個美女同事一起作伴, 有人可以說話一起行動, 才不至於這麼孤單可憐,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在廣交會琶州館拍的, 這會場裡的攤位一個比一個大, 應有盡有, China 的陣仗在這裡顯露無疑呢.


 



 


我們這次參加的是香港禮品展, 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參加了, 這次的效果還不錯, 至少有客戶當場下單cover 了我們攤位及人員的費用.   香港出差還能稍微relex 一點, 因為至少週遭環境及view 都比 China 好太多了, 下面就是我們苦中作樂得照片喔, 有美麗夜景, 好吃的許留山, 還有可以狂歡PARTY 的蘭桂紡.


 



 


 



 


 



 


5/02 回台灣短短幾天, 我又在5/07 晚上動身出發至美國Boston 跟客戶meeting, 這次的trip 就只有我ㄧ個人, 因為旅費驚人, 所以很無奈只能我ㄧ個人去洽談訂單及拜訪客戶.   飛行了14 個小時之後抵達紐約, 由於時間晚無法銜接domestic flight 所以航空公司安排過境旅館一個晚上, 這樣也好剛好讓我調整一下時差, 睡飽之後隔天早上在飛往Boston.


這是我第一次到 Boston, 那天天氣很好, 有陽光氣溫很舒服, 我搭了Taxi 很快到了我住的旅館 - Crowne Plaza Hotel.   飯店還不錯, 是四星的喔, 還有提供免費shuttle bus 去附近的store 及shopping center, 這剛好幫我省了昂貴的計程車費.  


 



 


 



 


 



沒有人隨行就得自拍.... 這張照的還可以吧.


 


5/08-09 這兩天我去了客戶office 將訂單談定, 也看到很多他這次採買的產品, 這是非常珍貴的資源, 也讓我們更有方向去整理下一季的開發.  雖然訂單金額不到去年同一時候的一半, 但是因為美國景氣真的不好, 美金又貶值, 所以很難有所成長....唉, 沒辦法, 只能先將就點了啦.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的 meeting room, 難以計算的樣品擺滿整個空間, 上面還有各個廠家的價錢及資料, 真是讓我知己知彼, 要不是親身在這裡, 這些競爭者的資料是永遠看不到, 所以這也能算是一個很大得收穫喔.


 



 


這次我還拜訪了另外一個客戶-Drew, 他非常nice 的帶我去downtown, 也一起看了好幾家知名的Chain Store, 觀察marketing 及collect catalogue 也是我這次行程的主要任務之一.   


 Bostone dowetown 的建築物很有歷史美, 因為他是美國最有歷史淵源的一個city, 也因為曾經被英國統治過, 所以建築物跟London 很類似. 


 



 



 


那天剛好是星期六, 又是一個有陽光的beautiful day, 但是氣溫還是有些偏低, 所以你看我穿了大外套呢.  Drew 特別帶我去 Boston 最大的公園, 他說我來的timing 很棒, 剛好是春暖花開的時候, 所有葉子都是鮮綠色, 樹上也開滿漂亮得花, 還有各種不同顏色的鬱金香, 真的好漂亮喔 !!  


 


 




 


 





 


 


 



 


 



這顏色很特別呦... 而且那邊的 Tulip 尺寸出奇的大..我想可能跟所屬國家的體型相對稱吧.. 哈哈!


 


隔天也就是母親節, 我錯過了這個屬於我的日子, 遠在美國出差, 心裡其實感到落寞, 但是當看到Jessie 及Andy 自己畫的卡片時我感動的坐在web cam 前面哭了, 看著他們兩開心的跟我說"媽咪, 母親節快樂", 我好高興但也卻倍感心酸---怎麼會是這樣相隔兩地過節呢 ?  職業婦女工作的無奈再次侵襲我.   


當天晚上 Drew 安排了我跟Rob 及 Roger 一起共進晚餐, Rob 是 Drew 的客戶也是我最後出貨得客戶, Roger 是Drew's partner, 他們都是非常nice 的人, 最搞笑的是, 進了餐廳之後還開玩笑的跟服務生講 : 我們帶了我們的 Little Mommy 來吃母親節大餐喔 ! "   真是笑死我了, 但是也很開心有他們三個大兒子陪我在異鄉渡過第一個 Mother's Day. 


 



Me and Drew


 


 



Rob, Neiky, Roger photo taken in Skip's Jack restaurant


 


其餘時間我都用來逛store, 拍了許多目前各家店上架的產品照片也買了值得參考的樣品, 當然也不能免俗得 Shopping 一下, 這次由於沒有老闆隨行所以自由了一點, 可以有多一點點時間看看產品之外得東西囉.   我真的覺得美國人很幸福耶, 有寬敞得購物空間, 商品琳琅滿目, 價格又比台灣便宜很多, 特別是有品牌得衣服鞋子等, 價錢都只有台灣買得一半甚至1/3 而已呢 ! 


 


 



 


5/12 下午結束Boston 行程要準備回家了, 回程經過 San Franciso 轉機, 總飛行時間有19 hours, 真的累斃了 !  雖然回程順利 upgrade 上豪華經濟艙, 但是長時間一直坐在那裡, 循環不良我的雙腿都腫了膝蓋好痛, 終於在殷殷期盼之下抵達台灣回家了 !


 


Andy 看到我時給我ㄧ個大大的擁抱, 小小的臉龐看著我說 : 媽咪,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出差了 ? 我的眼框紅了, 想到我要去美國那一天早上他還哭了嘴巴上一直說不要媽咪去, 我真的也不想, 可是... 生活畢竟是現實的, 不過, 我想這未來的兩個月裡是我該好好把時間留給家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