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1 JESSIE 正式進入小學了 !


那天早上鬧鐘6:30 準時響起, 把我跟老公從睡夢中叫醒, 一點也不敢賴床, 翻身下床之後, 我負責去挖兩個小朋友起床及換衣, 老公則是幫忙準備早餐, 我們必須趕在7:30 出門, 還要先送ANDY 去幼稚園, 然後趕著7:50 以前到JESSIE 就讀的麗湖國小報到.    車子才剛轉入學校大門的巷子就已經塞住了, 那天是開學日, 也是小一新生報到的日子, 很多家長都陪同小朋友一起來, 學校門口還有民視的SNG 新聞車在現場拍攝耶.


 


入口的地方佈置了很漂亮的過關門, 說是要給小孩過蔥門, 變聰明的.   我們順著小一報到的指標進入JESSIE 被分發的一年一班.   進入教室, 看到站在前面的JESSIE 老師是女生, 我鬆了一口氣.  早在8/01 學校編班出爐的時候就看到一年一班老師的名字" 袁瑞華", 這名字讓我不是很確認是男是女, 但是看了其他七個班級的老師名字都是女性, 心裡想也期盼這是位女老師, 還好果真如此.   我可不是對男老師有什麼偏見, 只是覺得小一的老師需要更多的耐性, 我想女老師應該比較適合囉.


 


跟老師報到領了名牌之後, 找到JESSIE 編號33 的位置 , 桌上已經放好課本, 還有一個工具箱, 裡面還有做好的姓名貼紙耶...原來是要讓小朋友自己將這些書本及工具貼上名字及寫上班級座號, 時代果真不一樣了, 以前哪有這樣ㄚ.


 



 


等這些工作做好之後, 老師還交代小朋友要去外面拿抹布將自己的桌椅及櫃子擦乾淨, JESSIE 也都一一完成了.   下面這張拍的就是JESSIE 的櫃子, 很大一個喔,這間學校是新的, 今年才第四屆招生, 學校設備及教室規劃都比年代久遠的老學校來的好, 教室的空間很大, 還有獨立的洗手台, 飲水機, 小朋友的收納櫃及書櫃.


 



 


這一班總共有27 個學生, 男女比例各半.  小一入學的第一天對每個家長及小朋友都是很重要的日子, 尤其少子化的現代社會更是每個小朋友都有家長陪同出席的,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我跟老公都跟公司請了半天假陪同JESSIE 一起來到這個新環境. 只是那天我很豬頭的忘記帶相機, 只能用手機照, 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


 



 


老師在台上講故事, JESSIE 聽的很專心哩, 只是教室人很多, 在目前還沒有空調的教室裡感覺特別悶熱, 她本身又怕熱, 所以時常往後看我們一下嘟著小嘴說好熱呦 !


 



 


看著JESSIE 的背影, 坐在那裡真的像個小學生了耶, 時間總是這麼無情的溜走, 這可愛的娃娃(JESSIE 的小名) 已經來到小學階段了.   她應該屬班上所有女生裡最高的, 果真再第二天正式上課之後, 老師依照身高調整座位, JESSIE 被排到坐在最後一排.


 



 


小學生上下課是要聽鐘聲的, 老師也讓小朋友去適應, 下課鐘響了讓他們到外面活動一下, 也藉機讓小朋友熟悉一下環境, 看看廁所在哪裡, 操場在哪裡.   JESSIE 第二次下課時跑去操場玩, 鐘聲響了之後她還頓了一下, 我跟老公也故意不叫她, 看看她是否有反應, 結果她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往教室的方向奔跑才跟著跑回去呢, 但是可能方向還不熟, 所以她跑錯了教室, 還好她夠機靈馬上往回跑就碰上我們了.   我們教她認一年一班的牌子, 這樣就不會搞錯了.


 



 


當天還舉辦了一場家長座談會, 校長講了很多學校的教學理念及經營方向, 學校有很多課後的社團活動, 充分顯示了現在多元化的教學. 


11:55 放學時間到了, 我們又回到教室看看JESSIE 在做什麼, 原來已經準備好要放學了, 老師正在指揮放學的路隊, 分成兩路, 一路是去大門口, 一路是安親班路隊, 有 2/3 的小朋友都是去課後安親班的, 沒辦法現在都是雙薪家庭, 父母都要上班, 下課後只能靠安親班了.   學校也都有幫鄰近的安親班規劃等待接回的位置, 小朋友在那邊排隊, 安親班的老師就會來點名帶回.  


 


JESSIE 就讀的安親班就在學校對面, 不需要搭車, 所以我們跟著他的隊伍來到安親班. JESSIE 8/01 就已經先來到這個安親班上夏令營課程,為了就是要讓她提早熟悉環境, 不要造成9/01 兩個新環境同時適應, 還好看著她熟悉的進入安親班, 換好鞋子, 放下書包洗手準備吃中餐, 我跟老公才放心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