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連假四天我們沒有特別規劃去哪裡, 1/1 那天臨時起意想去苗栗大湖採草莓, 於是我們就整裝出發了 !  出門的時候大概11:30, 原本預計兩個小時的車程, 結果一上高速公路沒多久還是擺脫不了連假出遊塞車的惡夢啊..... 我滴咕的說都已經這麼晚才出門還塞車, 一旁開車的老公說這可是四天連假的第一天而已啊, 好戲還在後面呢 !   後來我們改走省道, 雖然有紅綠燈車速比較慢, 但是總比高速公路上的大型停車場好太多了 !


抵達大湖已經接近下午3:00 了, 一點都不誇張, 我們開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啊, 兩個小鬼再車上都已經睡了一覺起來了, 開始破不及待的要去採草莓囉.   


 



草莓園裡有一個可愛造型的稻草人, 很特別ㄛ.  冬天是草莓的盛產季節, 一眼望去草莓園裡遍滿紅紅的草莓, 可以看見來這邊的遊客不管大人或是小孩都樂在其中, 穿梭在裡面採草莓呢.


 



那天雖然有陽光, 但是氣溫依舊偏低, 看看ANDY 還冷的將帽子戴起來呢.  這是ANDY 摘下來的鮮紅欲滴的草莓, 看起來不錯吃喔.


 




JESSIE 跟她的戰利品, 瞧瞧...摘下來的也都是很紅的喔 !


 



採完之後, 母子三人合照一張,準備秤重算錢囉.  這裡採草莓都是不收入園費的, 只要負擔自己所採下來的草莓就好, 一斤200 元比起內湖的草莓園便宜一些.


 



這是最後結帳JESSIE 及 ANDY 一起的戰利品, 因為擔心吃不了那麼多所以我們並沒有採很多, 只是讓小朋友享受一下採果之樂而已, 這些也差不多一斤, 我們就打包回家了.


 



接著我們來到大湖酒莊, 這是由苗栗縣農會所興建的一個專門推廣草莓相關農產品的地方, 裡面當然有吃有喝, 各式各樣的草莓農產品都有, 像是草莓香腸, 草莓米粉, 草莓爆米花, 草莓酒......等幾乎可以吃的東西都可以添入草莓來調味一下.   酒莊裡有這個大草莓是大家來此一遊的最佳拍照處囉, 我們當然也不能例外的也來拍一張 !


 



大湖酒莊也出了很多水果釀造酒, 當然不只草苺一種口味, 還有金桔, 龍眼, 葡萄....等不同口味的.


 



這是草莓文化區, 有一大片綠地讓人開擴視野, 還有造境的湖莓戀花圃, 這應該就是大湖草莓的縮寫吧.


 



搞笑的JESSIE 故意裝鬼臉, 這七歲的小女生有時還真作怪咩....以後等她長大再看的時候, 應該會覺得自己很調皮吧.


 



咦,這次來發現酒莊裡多了好多遊樂設施ㄛ, JESSIE/ANDY 看了非常興奮, 當然也免不了讓他們過過癮去HAPPY 一下, 不過當然是先講好自己掏零用錢啦.   LOOK, ANDY IS DRIVING SO HAPPY !  小小的臉上有一種很滿足的笑容, 孩子就是這樣容易滿足與純真.


 



記得兩年前吧, 我們也有來過一次, 那時候真的沒有這些遊樂設施耶, 現在應該是這裡越來越發達, 來的人也多, 像這樣親子同遊的地方這類投錢的遊樂設施是一定少不了的.   JESSIE 騎這台摩扥車很拉風喔, 這小富婆可是算了好久才把20 元拿出來犒賞自己耶, SEE HOW HAPPY SHE IS !  


 



當天酒莊裡還有舉辦現場演唱活動, 台上這位辣妹就是主持人, 兩姐第一聽到音樂聲就快快跑到台下來觀看.   現場還有有獎問答題喔, 答對的人主持人姐姐就會送小禮物給他喔.  每次出題JESSIE 都很快的舉起手來要回答, 就在最後一題姐姐終於看到她了, 點名她回答,她答對了也拿到很可愛的磁鐵書籤5個, 這時你就看到她馬上分享給ANDY 兩個, 這姐姐還真是很疼弟弟的, 雖然她偶爾也會有小器的時候但是大部分的時候他們都還是願意 SHARE TO EACH OTHER.


 



跟可愛的草莓寶寶拍照留念!YA !


 



天色暗了, 準備回台北囉, 這是酒莊外面的造景酒瓶再來一張拍照留念.


 



當然還有這顆大草莓也是少不了一定要拍的啦 !   HAPPY ENDING !  WE HAD A VERY GOOD TIME HER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