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當天老公很早就先起床回公公家幫忙打掃, 我跟兩個小孩則先留在家裡, 因為自己家裡的打掃工作也還沒全部完成, 所以只好分工合作了.   忙到下午三點多, 我已經將兩個小孩都梳洗完畢, 就等老公回來接我們回公公家拜祖先吃團圓飯了.    結婚10 年, 我很慶幸自己從來都不用張羅年夜飯(其實我也不會煮...), 往年都有阿姨幫忙, 我們只要拜拜完加熱一下就可以吃, 今年因為阿姨手痛無法下廚, 老公他們三兄弟決定向附近一家餐廳訂購年菜, 省掉大家要輪流下廚的麻煩.   


說起來你們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老公家到現在吃年夜飯都是全部人一起吃, 所謂全部人並不是我公公再加上他三個兒子這一家, 而是上有高齡94 歲的老奶奶, 然後大伯, 三叔及四叔, 再加上我公公總共四兄弟的每一家子都在一起吃年夜飯, 每次都要擺上三張桌子才可讓大部分的人有位置坐, 小孩子都還要做到旁邊的椅子呢, 算一算應該有三四十個人吧, 這可真是團圓年夜飯啊, 好熱鬧 !   年夜飯之後通常都會擺上好幾桌衛生麻將, 這也算是他們家的一種過年習俗, 大家可是玩的不亦樂呼, 我不會玩通常只有站在旁邊看的份.


 



JESSIE 跟她的堂妹 - 盧啦啦, 可愛的小妹妹又是 JESSIE 姐姐的最愛, 你看她那超級小保母的架勢又出來了!


 



吃過年夜飯之後, JESSIE 及 ANDY 吵著要玩仙女棒, 這可是小亞叔叔公司慷慨送的喔, 看JESSIE 玩的很開心咧.


 



 一開始ANDY 看那火花還不太敢靠過去拿, 後來跟他說拿遠一點就好, 他才放心的接過手開始玩起來了.


 



初一早上小叔打電話來說要去拜拜, 原本要去碧山巖, 但是一上了山發現車好多啊, 根本連停車位都沒有, 剛好小叔及公公他們已經拜好, 我們就提議去其他廟, 這地方我們只好擇日再來了.   後來就來到忠義的行天宮, 也是一樣人多, 相信大家都是來祈福的, 希望在這新的一年的第一天能夠有好彩頭.   四個孫子跟阿公一起合照, 看看阿公笑的多開心.


 



公公跟我們一家的合照. 


 



ANDY 跟他的小堂弟 - 靖宇, 靖宇遺傳到小叔的高大及濃眉大眼, 才兩歲半的他體重已經直逼ANDY 了, 看來以後一定長的又高又帥了 !  


 


結束拜拜之行, 我們又相約了另外兩家到我們家聚會, 準備晚上吃天香回味鍋, 這鍋底湯包可是現在相當熱門的喔, 玟婷他們公司剛好在年前有一波團購我也訂了幾包來試試, 果真加入許多豐富的火鍋料之後那湯頭真的不輸給去店裡吃耶....SORRY 那天顧著吃, 忘了拍照PO 來給各位看看, 下此再補上囉.   又是一頓飽餐之後我們六個大人開始了益智遊戲----玩大富翁, 回味一下小時候的樂趣, 也消磨這年節時光, 一屋子裡小孩子自成一國玩的HAPPY, 大人也在歡笑尖叫聲中快樂的轉起數字盤看看誰又踩到地雷了......嘻嘻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