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是傳統回娘家的日子, 但是因為初四是曾祖父的忌日, 考慮到不想讓老媽這麼辛苦要忙兩天, 再加上大哥也要陪大嫂回娘家, 所以我乾脆跟爸媽講好初四再回去就好了.   那天早上才剛睡醒就接到老媽的電話....話說放假期間幾乎都成了夜貓子, 晚上超過12:00 才睡覺, 早上則是睡到自然醒都已經要接近中午了, 嘿嘿...也算是難得的輕鬆不用按鬧鐘6:30 起床啦.  老媽說要去碧山巖, 還真巧知道我們昨天沒有去成, 今天又來邀約, 好ㄚ那就去吧.  今年我要安太歲, ANDY 屬羊是偏衝也要, 所以一定得去一趟祈求這新的一年平安順遂.


 



碧山巖位於內湖山上, 可以俯瞰台北市得全景, 也可以看到101 大樓, 是個視野不錯得地方.  這座廟宇也是香火鼎盛, 尤其住在內湖的人都會來這裡上香拜拜.  


奇妙的是初二那天來拜拜的人明顯少了很多, 停車場沒有幾台車, 跟初一那天相比實在差太多了....是否大家都回娘家去了 ?  我想或許是中國人的習俗是初一都要去廟裡走春拜拜, 所以那天人才會特別多吧.   接著午餐時間到了, 老爸說要一起去吃涮涮鍋, GOOD IDEA, 那天也是冷颼颼, 所以吃火鍋取暖最讚啦! 


 



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拍了一張, 有自然吧.


吃完之後對面有個土地公廟, 我們也過去上香拜拜, JESSIE ANDY 可是很熱心幫忙燒金紙喔, 剛剛在碧山巖兩姊弟還為了誰多拿一張而吵翻天....看看這兩個小孩還真是能吵, 連這個也要計較, 實在傷腦筋呀


送完爸媽回家, 我們一家子正在想要做什麼 ??? 外面天氣不好, 飄著小雨, 只能往室內去了, 於是決定先去逛大賣場, 先讓JESSIE 挑生日禮物, 年初六就是這小姑娘的農曆生日了.    ANDY 在玩具區駐足好久, 一直對其中一組警察車的玩具愛不釋手, 拿下來看又放回去, 來回好幾次, 我跟老公知道他很想買....但是他始終沒有開口說要買, 這是ANDY 的優點, 他不太會做無理要求, 他知道今天是來看姐姐的生日禮物的.  後來我跟老公決定先讓他們挑選一樣新年禮物, 畢竟他們也有領3600 元的消費卷呀 !


 



ANDY 終於如願以償買了這組警車玩具, 男生就是愛這些小汽車, 開心咧 !


 



在這裡先曝光了, 這是JESSIE 最後選的生日禮物, 是一隻寵物貴賓狗呦, 還有背袋可以背出去呢.  他們兩所挑選的玩具果然男女有別ㄛ.


 



很久沒給JESSIE 買靴子, 因為之前買了她都不是很愛穿, 幾乎穿沒兩次就晾在那裡, 等下次拿出來時已經穿不下了.  這次腳上的這雙是應她自己要求買的, 且約定好還打勾勾說一定會穿, 不浪費媽咪的錢才買的, 也果真買了之後她經常主動說要穿, 照相時擺的POSE 也會特別突顯她腳上的靴子喔, 現在慢慢可以體會女大十八變的典故囉, 女生總是愛漂亮的, 小女生也不例外呢.


 



ANDY 說這支長頸鹿不舒服, 要給牠抱抱秀秀一下..... 喔, 原來這台故障了, 這小子想像力還真豐富, 把牠說成是生病了, 看他那可愛模樣我想長頸鹿應該很快就好起來了 !


 



逛完大賣場, ANDY 嚷嚷著要回家玩玩具, 我跟JESSIE 覺得有些無聊, 所以母女倆講好要去逛美麗華, 消磨一下時間.   百貨公司裡的人氣沒有想像的旺, 我們也隨意逛逛, 並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 最後幫老公買了兩件衣服, 想說年前一直沒時間幫他買, 我這老公也幾乎不會自己去買衣服, 他櫃子裡的衣服90% 都是我買的.


 



應景的牛年造景, 加上喜氣洋洋的紅色, 真有過年氣氛 ! 


 


晚上我們還跑去饒河街夜市逛逛, 吃東西, 今天真是個SHOPPING 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