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有多久沒有去九份了, 我想大概好幾年了吧.   上週日(3/22) 天氣晴朗, 適合外出走走, 在老公的提議下我們很happy 的開車前往九份逍遙一遊 !   


 



 九份的老街很有特色, 像照片裡這樣的小路及高掛的紅色燈籠就是九份老街的最佳寫照, 挾長的街道兩邊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 當然賣吃的是最多的啦,  沿路你可以吃到很多可口美味的小吃, 似乎來到這裡邊走邊吃不那麼讓人大驚小怪, 嘿嘿...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啦!


 



這家餐廳的大門非常有古早味, 吸引了很多人停留拍照,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那天在老街裡可以聽到很多不同語言喔, 不是只有國語及台語, 還有滿多的香港人及日本人, 可見九份還是個很熱門的觀光地方呢 !


 



Back to the past !  果真九重町的櫥窗展示有著濃濃的懷舊味道, 餐食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可惜的是我們是吃過午餐後才出門的, 所以那天就沒有進去給它捧場, 下次再來囉.


 




Guess what is he doing ?  這老闆正非常專心的在手繪陶瓷陶笛, 手工非常精細, 也很大方的邀請遊客入內參觀拍照, 即使沒有買也沒關係ㄛ, 真是好心的老闆.


 



好大的鴨子呀, 鮮豔的顏色還真是適合讓人拍照, 特別是配上小靚妹 JESSIE 真是一級棒喔.


 



哇, 這一隻隻的甲蟲也都是用陶瓷做成的, 雖然很大, 但是他們也都是可以吹的造型陶笛, 很特別吧.


 




看著上面貼著一張"可以吹"的紙條, JESSIE 忍不住試了一下, 真的有聲音耶.


 




老街裡有很多童玩店, 像這樣的搓搓樂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玩的, 但是記憶裡好像是一次一元吧, 現在可是要10 元呢, 真是差很多, 可見通貨膨脹的厲害.   JESSIE 正仔細的看她要搓哪一個洞才能物超所值呀, BUT SHE WAS VERY LUCKY TO GET A EMPTY ONE FIRST TIME....   後來老闆就讓她再搓一次囉, 結果很開心的拿到四個小磁鐵書籤, 嘻嘻 ~



 


WOW...看到這些古早味的糖果餅乾真的像回到自己童年的時候啊 ! 10 歲以前我住在鄉下的老家, 還記得以前下課後老是跟阿嬤要錢跑去雜貨店買這些好吃好玩的, 然後在一路的邊走邊吃回去, 那時候的無憂無慮真令人懷念.


 



布袋戲也是小時候常看到的, 像是廟會謝神的時候一定可以看到搭野台戲在表演,來九份走一回真像是時光到流讓我跟老公重溫童年時光啊.


 



比起古早味, 現在的麥芽糖精緻許多, 有很多造型, 但是當然價格也差很多囉.


 



超級可愛的木屐鞋是九份的一大名產之ㄧ喔.  愛漂亮的JESSIE 看了之後不停的要求我買一雙給她, 老公說我常嫌她穿這鞋子很吵, 但是總是又心軟的買給她....沒辦法, 我了解女生總是愛漂亮的, 所以囉就給她買一雙了.



LOOK, 戰利品馬上穿起來囉 ! 還記得上次買的時候她好像才三歲, 那雙早穿不下了咧.  JESSIE IS GROWING SO FAST.     DOES SHE LOOK LIKE THE LITTLE YOUNG LADY  ??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