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又短暫出差廈門四天, 不在家的第二天家裡少了一個成員, 是老公養了8 年的龍魚 - BODDY.    最傷心的人自然是老公了, 5/21 晚上11:00 多電話裡傳來他哽咽哭泣的聲音, 一個大男人是不輕易掉淚的, 但是那頭傳來很淒厲的哭泣聲....我聽了都心痛, 他說他不知道BODDY 怎麼了, 只見他在水裡很痛苦的掙扎, 他一直努力的要救活牠, 但卻無法把牠救起來.....最後眼睜睜的看著牠在他面前死掉.......那種椎心之痛....我可以體會.... 因為我也曾經失去養了12 年的愛狗.....


 



魚不像一般的狗或是貓的寵物, 可以依偎在人的身邊, 牠必須生活在水族箱裡, 但是也一樣會對主人產生感情.    BODDY 是我懷JESSIE 那年老公買的, 一開始養在公司的魚缸裡, 一直到我們搬到現在住的地方, 老公特別在玄關住規劃了一個大魚缸, 給牠一個寬闊的家.    就這樣一路下來, 養了8 年多, 老公常常省吃儉用把自己的零用錢買食物給牠吃, 這種龍魚不吃飼料, 只吃活的小魚, 小蝦, 青蛙.....等等, 一個星期下來也要花好幾百塊.      


 



每次老公走近魚缸看牠, BODDY 就會遊過來像在打招呼, 還會停在那裡不走.  如果是家裡來的訪客再看牠, 牠就會一直遊來游去, 像要躲起來一樣, 還真的是認得主人.    老公一向很注意牠的狀況, 之前因為水質關係鱗片起了變化, 也馬上去買藥水來治療, 但是這次的意外身亡真的讓老公百思不解, 也無法釋懷.   我昨晚跟老公提起, 是否因為前兩天買的小魚有問題 ???  因為牠要閉眼的時候, 嘴巴裡吐出很多白白有泡沫的東西, 是否買到有毒的小魚了 ???   唉, 現在說這些都太遲了, 或許是牠跟我們的緣分已盡, 希望牠盡早投胎變成想要變成的人或是動物了.


 



BODDY 是一隻很漂亮的金底過背龍魚, 8 年的時間牠長大了不少, 全身的鱗片都是金色的, 跟當初買回來的時候相差很多.   老公對牠的用心就像是照顧小孩一樣, 每每停電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牠了, 如果停電超過兩個小時, 老公都會特別請管理員打電話通知他, 他一定抽空跑回家將發電機打開, 否則擔心沒有氧氣BODDY 會無法呼吸.


誰也沒有料想到這種意外發生, 我只能安慰老公不要再傷心了, 但是我了解再怎麼樣也需要時間去平復.........  畢竟8 年的時間不算短啊....


在這裡弔念 BODDY, 希望牠平和的去到另外一個世界, 我們一家人會非常想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