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JESSIE 的學校課程裡


有DIY 畫了ㄧ本卡哇依的成長小書


充滿童趣的圖畫及文字


媽咪就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也做個美麗成長紀錄


 



看到這張時  我覺得好好玩喔


那肚子形狀也太好笑了


不過她還知道 BABY 的頭是要向下


我懷 JESSIE 時胖的很離譜又水腫很厲害


根本跟現在是判若兩人


到現在我都還不太敢去看那時候懷孕的照片


快要生的時候體重幾乎要破80 大關....很可怕吧 ~~


 



七坐八爬 JESSIE 真的是這樣的進度


八個月的她已經開始爬


而且我常常會拿玩具引誘她在地墊上爬行


因為多爬行可以促進前額葉的發展及四肢的伸展


有益無害喔 ~ 不過前提當然要注意環境的安全


 



JESSIE 剛滿週歲沒幾天就可以放手走路了


雖然不是很穩   走的距離也很短


不過我還記得她那撥開我們保護的手


那種躍躍欲試的好強模樣


 



2008 年JESSIE 上小學了


由於她是老大  很多的第一次都是我們一起經歷


還記得9/01 我跟把拔一起陪她入學


全家的生活作息也因此改變


早上不能再像讀幼稚園時一樣賴床了啦 ~~


 



呵呵 ~~ 現在會洗碗 ?? 是真的會啦 ~


只是.....不是洗的很乾淨而已啦 


JESSIE 雞婆的個性請她幫忙做家事


她倒是很樂意的


有時候還幫我摺衣服   不過想也知道


很多都是要打開來再重新摺過的啦 ~~ 


 



長大的志願果然還是當老師


這是她從幼稚園開始就ㄧ直夢想的


不知道這樣的志願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呢 ?


我自已小的時候也想過當老師  


後來上了專科想要當空姐


但是最後卻都沒有實現


變成了現在從事貿易業的上班族


希望 JESSIE 可以朝著她的志願一路往前走


 



嗯 ~~ 好一個溫馨的小女生心願


小二的她應該還不懂男女情


只知道長大後會結婚


結了婚就會像把拔馬麻ㄧ樣 


這是我看到這一頁時問她


她告訴我的


 



年老了....那顆頭畫的還真經典咧


果真是像阿嬤的髮型  哈哈


她之所以這麼想........


是看到了阿嬤 (我媽咪) 退休之後都在照顧他們這些孫子


所以她說以後老了我也可以幫忙帶孫子


呵呵  ~~ 媽咪我都還沒想到這點咧


以後會怎樣誰也說不準呢 ~~


可愛的成長小書就在這一頁畫上句點


 



媽咪觀後心得 :


孩子的成長每一階段真的都很寶貴


我想 JESSIE 所畫所想都是她的生活裡帶給她的


孩子單純的世界裡會直接反應


最起碼我想我們的家庭給了她正面的生活教育


也才不至於畫出來有嚇人的畫面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