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星期二  


今年我錯過了ANDY 的七歲生日


因為我在前一天飛往美國出差


出差前我去了蛋糕店幫他訂了一個小蛋糕


讓他在生日當天有阿公阿嬤舅舅們的陪伴下開心慶生


 



一轉眼ANDY 七歲了


時間真的像用飛的啊


看著蛋糕上的蠟燭數字越來越多


孩子成長中的點點滴滴卻像昨天才歷歷在眼前


 



拔拔說ANDY 當天要切蛋糕的時候


因為跟姐姐吵架還發脾氣


所以很不配合拍照


只有幾張能看的啦


這張應該是雨過天晴開心吃起蛋糕了


桌上還有兩個生日紅包禮


ANDY 小子你真該知足啦 ~~


 



還有大舅舅送的電動腳踏車玩具組


 



雖然媽咪我無法當天一起參予他的慶生


但是在前一個週末就先帶他去選了生日禮物


看他笑的多開心


因為買了他現在超愛的戰鬥陀螺


我也不懂怎麼現在小男生都對這玩具這麼瘋狂愛戀ㄚ


 



不知道是否很多媽咪跟我ㄧ樣


總在孩子生日的時候


會想去翻閱以前的照片


這是ANDY 七年前剛出生的時候


36 週又6 天這小王子就迫不及待來報到


 



由於離預產期還有三個星期完全沒想到他這麼早來報到


再加上是第二胎生產速度加快


ANDY 是急產來的   在慢個五分鐘到醫院


我可能真的就把他生在車上了


 



2 個月的ANDY 已經肥嘟嘟的


看到現在的ANDY 真的跟BABY時候是完全不一樣的


ANDY 從出生開始就因為胃比較淺經常吐奶


常常餵奶之後沒多久就又吐光光


然後又擔心他沒吃長不大


休息一個小時後之後再餵


常常搞的我半夜兩三點才睡 


回想起前面六個月他真的超級難帶


也把我折騰的很慘  差點把工作給辭了


 



5 個月大的ANDY 還是圓圓滾滾的


他雖然經常吐奶


但是依舊長的很好


3 個月的時候已經超過8kgs


真的跟現在差好多ㄚ


 



六個月的ANDY 好可愛ㄚ


 已經可以靠著靠墊坐起來


這時候只有下排冒了第一顆小白牙


笑起來嘴巴張的大大的真口愛


 



8 個月的ANDY 兩眼炯炯有神


可以看的出來是個小帥哥了


就是頭髮少一點


 



一歲生日


生命中的第一個蛋糕


ANDY 這時候已經會走路


搖搖擺擺的丫屁屁超級卡哇伊


 



滿週歲抓週時ANDY 抓到筆


代表著以後可能會朝文教事業或是藝術創作之路吧


其實這只是古來傳說啦


孩子的興趣與日後發展是會隨著環境而改變的


 



兩歲生日


BABY 的嬰兒肥還沒有完全退掉


ANDY 小小的臉蛋還是圓圓的


只是自從8 個月大得了腸病毒之後


ANDY 的腸胃吸收能力一直不是很好


都只是長高沒什麼長肉


 



看看ANDY 兩歲稚嫩的臉龐


這時候的他語言能力還沒有很好


自從兩歲之後離開褓母


我請了一個印庸來幫忙


白天連同女傭一起送去我娘家  


 每天開始跟阿公阿嬤相處之後


語言能力開始有了明顯的進步


一歲半以前的ANDY 很像啞巴不太會說話


只會點頭跟搖頭


ANDY 的褓母不能說帶的不好


但是跟姐姐的褓母比起來還是差了一大截


 



一轉眼ANDY 三歲了


這時候的他其實跟現在沒有很大的差距


體型依舊瘦瘦小小的


每天在阿嬤家有Pita 阿姨全職陪伴


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四歲的生日禮物


我買了他最愛的大隻鹹蛋超人


ANDY 拍照的表情一向沒有姐姐豐富


這張睡眼惺忪的樣子好好笑呢


這時候的他已經去上幼稚園小班


PITA 阿姨也結束兩年合約回印尼


這小子剛開始還常常問起阿姨去哪裡了


畢竟帶了兩年朝夕相處還是有感情的


那一年的聖誕節還寫了卡片祝福阿姨


 



五歲的生日最是精采了


我們幫ANDY 在麥當勞辦了一場熱鬧的BIRTHDAY PARTY


 



邀請了全班同學, 老師, 家人及好朋友一起來參加


幫ANDY 快快樂樂的慶生


 



這一天小壽星很開心


來參加的孩子們也都玩的很開心


麥當勞姐姐的遊戲還是魅力無窮ㄛ


歡樂的PARTY 可以看這裡  ANDY 5TH BIRTHDAY PARTY 


 



六歲生日訂了一個他最愛的SNOOPY 蛋糕


邀請了常常相聚在一起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家裡慶生


雖然沒有五歲生日的擴大慶祝


但是一樣有著滿滿的祝福與喜悅


孩子其實有玩伴就很開心


 



六歲生日當天在學校也舉辦了一場小型生日會


讓全班同學陪著ANDY 一起開心過生日


 



從出生到現在媽咪我清楚的知道


ANDY 的個性很兩極化


就像他頭上有兩個髮流的渦一樣


乖的時候很乖


壞起來耍起脾氣的時候比牛還蠻啊


真的應驗了古人說 : 兩個窩的人個性脾氣比較壞啊


特別最近上了小一之後


他的情緒變的很不穩定


常常動不動就發脾氣


而且很"歡" 很"盧"


有時後氣的我牙癢癢的


唉  孩子越大教養與親子溝通越是一門很難的課題啊


 



最後媽咪還是要祝福我的小王子ANDY ~ HAPPY BIRTHDAY 


雖然揮別了快樂的幼稚園生活


進入了還在適應中的小學


媽咪還是希望你每天快快樂樂的上學


畢竟求學之路對你來說還很漫長


保持快樂的心


媽咪相信ANDY 一定是最棒的 !!


~~ FOR MY LITTLE BOY - ANDY 7TH BIRTHDAY AT 2010.09.0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