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6 ~ 2010.08.18  


今年暑假JESSIE 的安親班與國際美國村合作


舉辦了三天兩夜的生活美語營


地點位於新竹山溪地高爾夫球俱樂部內的萊馥度假會館


活動通知一下來


JESSIE 就主動說要去參加


原本我很擔心她不敢自己去外宿


因為從出生到現在除了我們一起外出旅遊


她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外宿


不過有安親班老師及同學隨行讓我放心了不少


 


 



這次的活動安親班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報名參加的總共有80 個學生


有四位老師隨行


陣容還頗龐大的


 



依照英文程度做了小組安排


JESSIE 被安排在這個小組裡


看她身上穿的衣服


知道這張照片是第一天報到的時候拍的


 



美語營顧名思義就知道要全程使用英文


活動規則的第一條就明確規定


本來我也擔心這點讓JESSIE 會裹足不前


不是擔心她英文不好


而是擔心她沒有勇氣開口講


不過這大小姐倒是完全沒這個顧慮咧


還很輕鬆的說不會講就亂講啊


有老師會幫忙糾正


看來是我擔心太多....孩子長大了要適當的放手


尤其語言這個東西真的有情境之下的學習


是更可以朗朗上口的


 


 



活動的照片都是老師事後給的


由於都在動態中拍的


照片不是那麼的清楚


但是我還是想紀錄下來


畢竟這是她成長中的一種全新體驗


 



透過活動簡介我知道


這三天兩夜的生活美語營


不是依循傳統的教室英語授課模式


而是透過美式營隊的活動及生活化互動的方式


加強口語訓練


讓孩子們在營隊期間有更多開口說英語的機會


 



課程的設計上


採用最新的情境教學法


點餐. 購物都是使用美金代幣


課程中結合了自然科學 韻律 文化 韻律與英語教學一體


我覺得是走出教室的另一種學習方式


看著活動照片可以感覺JESSIE 樂在其中


 




參加這個短期美語生活營


也想讓JESSIE 除了提升口語能力之外


也讓她體驗不同的團體生活


 



帶隊的老師都是外國人


更能引導美式生活的體驗


 



外宿的第一個晚上


JESSIE 主動打了電話回來


告訴我拔拔讓她帶去的PHS 手機根本不能用


這才想到對吼 ~ 離開台北市PHS 等於是死機了


所以有帶跟沒帶一樣啦


冰雪聰明的她還知道跟老師借手機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第二天晚上就沒打啦


當媽的我還是不放心


所以撥了電話去房間


這大小姐跟一群室友們正在房間開零食同樂會呢


聽她講講話 我總是比較安心


問她好玩嗎?    直說好玩好玩啊


 



開心的語氣讓我覺得她很享樂在這活動中


也讓我發現她長大了不少


出門在外的生活起居她已經可以自理了


這次因為顧慮到ANDY 8 月份才剛進安親班


沒有太熟識的同學  也怕自己生活起居無法照顧


所以單獨讓JESSIE 參加


JESSIE 沒有因為這樣而排斥 反而殷殷期待呢


因為她很喜歡住飯店啦


 



一張張活動照片雖不是那樣清晰


但總是給不能在旁一起參予的父母親也能一探究竟


分享孩子活動的點點滴滴


 



第一天要去報到的時候JESSIE 是多麼興奮啊


拖著小行李箱急的去報到


我是一再囉哩巴唆的交代一大堆


叫她要小心  叫她有什麼問題要找老師或是打電話回來


第一次讓孩子單獨出門還真的有點放不下


一直到晚上通電話才安心了不少


 



國際美國村明年寒假的冬令營已經開始報名了


活動天數長達十天九夜


我覺得有點太長了...所以還在考慮當中


也不知道安親班是否會有另外規劃短一點的 ?


到時候再來問看看囉


 


 



利用寒暑假讓孩子參加短期的營隊


其實是一種滿好的體驗


不管在學習上生活體驗上


對孩子來說都是一種成長中的過程


或許大了會跟我說要去國外遊學吧


那我跟老公可要努力賺錢啊


才能一圓孩子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