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7   星期四   天氣陰


2002 年2 月17 日 大年初六


是我家大寶貝JESSIE 出生的日子


還記得很清楚這天是那一年農曆春節的最後一天


說起來不知道是母女心有靈犀


還是真的體貼我這個歷經漫長產程的新手媽咪


她選在放假最後一天來報到


讓我年假休完之後接著放產假


一天也沒浪費到


 



歷經了超過10 個小時的待產及強烈陣痛的摧殘下


由於第一胎胎頭下降的緩慢 


我在痛到受不了的情況下打了無痛分娩


但是疼痛依舊.....我差點投降要剖復生產去了


後來在老媽一旁的堅持與鼓勵下


我還是以自然產的方式產下這胖胖小女娃



 



JESSIE 出生時體重3020G  身長51CM


沒有特別大隻  但是臉蛋圓嘟嘟


所以看起來比實際體重多一些


懷她的過程我足足胖了26KGS ....粉嚇人吧


本來以為BABY 會比較重 沒想到出生的她也是正常尺寸而已


都胖在我身上啦   好慘


JESSIE BABY 的時候其實滿好帶的


兩個月產假結束之後很快的就調整到可以不吃夜奶


還好沒跟ANDY 一樣是磨娘精


 



五個月大的JESSIE 有雙圓滾滾像是會說話的大眼睛


頭好壯壯健康寶寶的模樣真是可愛爆錶


這張照片曾經上了兩期的寶寶雜誌ㄛ


 



七坐八爬的古語還真是應驗在JESSIE 身上


這階段我經常讓她爬行刺激腦前葉發展


看她在地上爬來爬去像隻毛毛蟲一樣快速移動


 



哈 這張哭的好慘啊.....好像被人家虐待一樣


不過我覺得好經典很有紀念價值呢


JESSIE 是個表情十足的孩子


也可能經常面對照相機  


所以她大哭大笑的鏡頭經常被我網羅了起來


 



即將滿一歲飛快的在螃蟹車裏面活動自如


活動力像是開車一樣快速咧


大大的眼睛依舊天真無邪炯炯有神


 



滿週歲生日


點了好大一根蠟燭


似懂非懂的她看的目不轉睛


 



剛滿週歲的JESSIE 已經可以放手走路


緩慢又興奮的踏出每一小腳步


包著尿布的ㄚ屁屁超級可愛


 



一歲四個月越來越有小女生的樣子


頭髮長長可以綁囉


 



因為某些原因JESSIE 在七個月大的時候更換褓母


還好很幸運的遇上了一個非常好的褓母


一對一的照顧讓我白天上班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把她養的白白胖胖   小肚肚都跑出來了


 



搞笑父女倆貼了滿臉貼紙


留下這有趣的畫面


這時候一歲11 個月JESSIE 已經升格當姐姐了


 



兩歲生日


簡單的在家裡慶生


頭髮更長了可以開始綁起小辮子了


 



剛滿兩歲我們幫JESSIE 拍照準備辦護照


搞笑的她張了大嘴巴


這張當然不能用....不過真的很可愛啦


 



兩歲多的JESSIE 表情特多


每次只要說裝可愛 她就出現這個托下巴的姿勢


古靈精怪的表情真的是十足的水瓶座


 



兩歲半第一次出國去普吉島


悠遊水中好快樂ㄚ


 



還體驗了當地的黑人辮子頭


真的很可愛又有紀念價值


 



小小比基尼妹出現啦  


笑的多開心  


 



這趟普吉島渡假JESSIE 獨享了拔拔與麻麻的陪伴


顯的特別開心


因為弟弟才剛滿一歲所以沒有一起帶出門


 



照片裡右邊就是最疼愛JESSIE 的褓母奶奶


褓母的二女兒結婚我們也受邀參加


這個阿姨對JESSIE 也是超級疼愛有加


 



保姆爺爺更是把JESSIE 當成了自己的孫女一樣疼愛


JESSIE 的第一任保姆


因為帶小孩的傳統觀念跟我差距很大


造成磨擦及不滿


因緣際會下我們碰到了這麼好的褓母奶奶及爺爺


我想是JESSIE 命格裡註定的好福氣


 



活潑好動的JESSIE 總是笑瞇瞇


圓滾滾的臉蛋到現在還是持續著


笑起來大大眼睛帶點桃花眼


跟她親愛的拔拔像極了


 



三歲生日 


初初踏入幼稚園小小班


說起那段剛入學的日子真是超級難熬啊


長達三個月每天早上焦慮分離的哭泣及不安情緒


把我整慘了....讓我差點又把她送回媬母那裡


 



三個月後漸漸適應團體生活


剪短了頭髮更突顯小女生的清秀


 



聰明如她亮麗的雙眼


課業上的學習她ㄧ向不用我們太操心


即使現在上了小三的成績依舊名列前茅


就是個性上有著老大霸道的性格以及自我意識太強


這點真的希望可以慢慢的導正過來


 



進入幼稚園第一次碰上萬聖節活動


變裝打扮成小公主的模樣


 



2005 年12 月JESSIE 的叔叔要結婚


第一次當小花童


這天眼妝上的有點誇張.... 像是唱歌仔戲的  哈哈


 



2006 年一月再次當了小花童


這次是幫大舅舅把大舅媽娶回來


上了淡淡的妝整個感覺清秀許多


 



四歲生日


我們在麥當勞幫她辦了一場BIRTHDAY PARTY


請了許多朋友及老師們一起來慶祝


 



鬧的慶生活動  許多大大小小眼睛看著她


在這不大不小剛滿四歲的日子裡


JESSIE 反而顯得有些害羞靦腆


還記得唱完生日快樂歌要她許願吹蠟燭時


她竟然嚎啕大哭了起來


哈 想到真的覺得很好玩


 



專注的神情看著麥當勞姐姐


這一刻四歲小公主已經擺脫了剛剛嚎啕大哭的情緒


孩子的情緒轉變的很快


這點真的是我們大人趕不及的


 



很愛旅行的我們


每一年總會帶著姐弟倆遊山玩水


四歲這一年的夏天我們去了綠島


ㄧ家四口共騎一台摩托車環島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綠島天氣不穩定飄起了雨  


JESSIE 穿上卡哇伊KITTY 雨衣頓時吸引了很多大學生拍照


 



好快的來到了五歲生日


年頭出生的她歲數很足


看著蛋糕上的蠟燭數字逐年增長


JESSIE  每一階段的成長都烙印在我心裡


 



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總在生日時回憶起


挑選著這些過往的照片


像是時間的迴廊


坐在電腦前又看又笑又是眼框泛紅帶淚


九年了.....我們在一起超過3285 個日子


回憶是這樣的多


 



2007 年第一次踏上香港迪士尼


JESSIE 開心的跟MINNI 拍照


 



穿上公主禮服的JESSIE 感覺起來成熟好多呢


不過JESSIE 其實從BABY 到現在的臉蛋


感覺沒有太大的差異


 



髮型上也沒有太大的變化


唯一可以看見的是她臉上的稚氣


越來越沒有這麼重了


 



六歲生日


訂了一個她超愛的巧克力蛋糕


雖然我家小胖妹一直有體重超重的困擾


不過特別的日子裡還是讓她開心滿足一下囉


 



2008 年我們第一次去拍了全家福


其實可以說是以兩個孩子為主角


這是其中JESSIE 的和服造型


 



小女孩抱大熊熊


 



買來的公主禮服也派上了用場


每一張都是經典又美麗的回憶


 



便服造型也是很有特色


我喜歡這樣的搭配


幫六歲的JESSIE 留下不一樣的紀錄


 



幼稚園大班代表園方


參加了校外啦啦隊比賽


亮麗造型真的顯示小女孩長大囉


 



2008 年夏天幼稚園畢業囉


也代表著進入了另外一階段的學習


 



畢業照組合裡的藝術照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咧


 



吼 ~~ 這張的JESSIE 身材還算苗條吧


小肚肚暫時隱藏了起來


 



長手長腳的她ㄧ進入小學就是班上個子最高的


快速生長讓我擔心她會提早進入青春期


所以老是唸她要多運動注意飲食


 



換牙的尷尬年紀


還好沒有因為這樣拒絕拍照


反倒是留下了有趣的成長畫面


 



越大越是愛漂亮


冬天的時候也會要求穿上褲襪配靴子


十足的小女生模樣


 



七歲生日了   兩顆門牙空空的好可愛 !


但是應她要求要插上CHINESE AGE 8 歲


可愛的孩子這時候還不知道多一歲有多恐怖呢


 



開心的吹蠟燭


總覺得這一幕不久前才發生


ㄧ轉眼竟然是兩年前了


 



上了小學之後課業變重


適度的放鬆遊玩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


雖然無法給妳十足富裕大富大貴的生活


但是成長路上的快樂陪伴


是我跟拔拔最想要也能給予妳的


 



看著你臉上開心的笑容


是我們最大的滿足


只要你把大小姐的急躁脾氣改ㄧ下就更好了


 



年又過去了來到了8 歲生日


每一年你的生日幾乎都在放寒假


為了滿足妳希望有同學幫妳一起慶生


於是我訂了蛋糕買了糖果餅乾


讓安親班老師同學幫你一起慶生


雖然當天蛋糕店很白目的拿錯蠟燭數字


不過我們還是開心的共渡了一個快樂的生日會


 



農曆生日又再娘家慶生了一次


生日帶來的喜悅


除了可以享受可口蛋糕


還多了生日禮物及紅包所以看JESSIE 笑的合不攏嘴啦


 



2010 年第二次踏上香港旅遊


經典得MINNI 髮箍一定要試戴拍照


 



高大的她已經超過150CM


越來越有大女孩的樣子


 



我的衣服鞋子她都已經可以共穿


ㄧ轉眼就要追過我囉


 



JESSIE 長大之後似乎沒有那麼愛拍照了


大概是越大越覺得面對鏡頭彆扭吧


不過過年去阿里山時卻意外的拍了許多獨照


讓媽咪好開心呢


或許是ㄧ種自我彌補的心理


我小時候的照片稀少的可憐


所以自己有了孩子之後就很愛幫他們拍照留念


也因為這樣才得以寫這篇文囉


 



2011.02.17 九歲生日當天


好難得碰到一次生日是已經開學了


她要求買乖乖桶去請同學吃


學校及安親班都有份


小小的生日心願我們當然會滿足她


 



晚上回娘家吃蛋糕


這次訂了一個超級可愛的狗狗蛋糕呢


 



有ANDY 品妍 可可 (品妍的小狗狗) 陪伴下


再加上適逢當天是農曆十五元宵節


土地公廟迎神慶典傳來砰砰的巨大鞭炮聲


JESSIE 9 歲生日是超級熱鬧滾滾的


 



阿公阿嬤在JESSIE 成長的路上也是靈魂人物


雖然出生的時候因為老媽還沒退休


無法專職幫我帶孩子


但是假日及晚上也經常窩在娘家


三歲上了幼稚園之後更是老爸老媽接下課


ㄧ直到現在上了小學安親班的車還是送回我娘家


濃密的祖孫之情自然是她成長路上不可劃分的


 



JESSIE ~~ 親親我的大寶貝


祝你生日快樂 願妳心想事成  也願妳快樂成長


媽咪僅以這篇文串連妳9 年來的成長紀錄


當作送給妳的生日禮物


這裡有拔拔及麻麻對你滿滿的愛


希望在妳長大成人之後回味過去點點滴滴的時候


這篇文能給妳最開始的觸動


~ HAPPY 9th BIRTHDAY TO 

JESSI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