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 26   星期日 天氣晴


欣賞完各國纜車風光之後


我們繼續往前走


想要目賭天壇大佛


 



昂坪廣場處處是古典中國風味的建築


兩側邊還有栩栩如生的石雕像


 



古色古香的風景裡


幫爸媽留下一張張甜蜜合照


 



走到了天彈大佛的正前方


這是全球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


端坐在三層祭壇上


 



天壇大佛高34 米 重250 公噸


佛祖的面龐由元塊青桐鑄造


面積達30 平方米


宏偉肅穆



參拜大佛要爬上268 級階梯


由於我們是傍晚的班機飛回台北


時間有些緊迫


 



所以還是在下面拍拍照


遙遠的參拜佛祖


 



另一邊通往寶蓮禪寺


是香港的的四大禪林之首


有南天佛國之稱


 



寶蓮禪寺前名 "大茅蓮"


創建於1906 年


發展至今歷練百年


成為香港的觀光名勝


香火絡繹不絕


 



寺廟內建有宏偉莊嚴的大雄寶殿及天王大殿


我們走過去只短暫的停留一會


就準備先填飽肚子去了


 



中餐選了昂坪膳坊來祭拜我們的五臟廟


很快的點了餐


還好上菜也夠快


不然我真的很擔心趕不上飛機啊


 



看看我們吃什麼吧


紅薑皮蛋


還是鏞記的好吃啦


這裡的紅薑更酸了


 



好吃又下飯的梅菜扣肉


 



鹹魚雞粒豆腐


清爽好吃


 



蒜子上湯浸食蔬


這菜名很怪....我怎麼記得起來呢


當然是有拍點菜單囉


要不然我壓文了三個月的現在早就忘光光了


 



欖菜肉碎四季豆


就是我們常說的乾扁四季豆啦


真是國情文化不同連菜名都不一樣


 



煎銀鱈魚


白嫩的鱈魚超級好吃


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呢



吃飽喝足我們準備上路排隊去了


擔心回程纜車又要等好久


眼看時間逼近  心理開始很焦急.......


排隊的時候我跟老公已經在想


如果趕不上原訂4:45 的飛機


那就要現場STAND BY


六個人都要同時補上有點困難


如果上不了.....說好了我帶爸媽先走


他帶孩子在後補下一班


 



經過了30 分中排隊等待


我們在2:40 左右搭上纜車


 



回程的風景比去程時還要美麗


我又忍不住拿了相機出來拍拍


 



坐擁山光水色  高樓大廈林立


這都市美景暫時讓我忘了趕飛機的焦慮


 



居高臨下看見了大澳漁村


這是香港最古老的漁村


河堤兩旁盡是百多年前由漁民蓋搭而成的水上棚屋


下次有機會應該來去走走參觀一下


 



美麗的風景


在這趟旅行即將結束的時候


更有著依依不捨的感覺


 



按下快門想要把這秀麗遼闊的景致


定格在我腦海裡


香港是我很熟悉的城市


但是跟我親愛的爸媽老公孩子們同遊


這是第一次也讓我玩的更加盡興


 



不過再美好的旅程總有ENDING 的時候


況且....我們再趕飛機啦


又多了一份刺激感咧    哈


 



 下了纜車我們直奔TAXI STAND


還好沒有人在等車  分別跳上兩輛車我們直奔機場


10 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了機場


當初把昂坪排再最後一站也是因為離機場很近


抵達時間是3:30


剛剛好來得及辦理登機手續


這趟四天三夜香港之旅也在此劃下美麗句點


我也在三個月後的今天把遊記通通寫完記錄在格子裡


這是一份美好的回憶


送給自己也送給我最親愛一起出遊的家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