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星期六 天氣晴


這趟日本東京旅遊其實是臨時起意的


七月中旬我還在美國亞特蘭大出差的時候


老公就在電話裡跟我說


看見雄獅旅遊有暑假低價出清的行程


想說趁著暑假期間孩子不用請假


剛巧東京迪士尼8 月份也推出12歲以下孩子門票半價的優惠


於是我們就大手牽小手


一起飛往日本東京展開五天的夏之旅  


 



出發這天來到了熟悉的機場


 



搭飛機對我來說像是家常便飯


幾乎是每個月都有


但是全家出國旅遊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


一次遞上四本護照


辦理登機手續也不再是孤伶伶的一個人


 



準備出國玩樂又雀躍的心


因為家人的陪伴更是加倍的滿足


 



兩姊弟也是超級興奮期待中


去了兩次香港迪士尼之後


就再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去東京迪士尼


這趟旅程算是圓了他們的夢想


 



距離集合時間還早


我們先到三樓覓食填飽肚子


 



老公跟他的小情人


 



我跟我的小情人


婚姻生活裡有一對兒女是最幸福的


男生女生都有伴


 



過了海關進到免稅商品區


看見了台灣的醒目地標101


 




很夯的三太子BOBEE 神像也來合拍一張留念


 



育嬰室前面可愛的PINGU 也是許多人佇立拍照的點


PINGU 是ANDY 四歲以前超級愛看的卡通之一


他很開心的主動說要合照一下


 



JESSIE 姐姐也一起來跟可愛PINGU 入境


 



逛逛免稅店之後


來到了8 號登機口準備登機


這天是搭乘華航下午2:20 的班機


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搭華航的飛機了.....


出差的個人票都是飛國泰或是長榮的


這家的真的很少考慮咧....


 



我知道團體行程航空公司是無可選擇的


所以就算不喜歡也只能接受囉


飛機上的座位都是事先畫好的


很剛好我跟JESSIE 劃位在一起


省去了換座位的麻煩


 



拔拔跟ANDY 在協調之後也順利坐在一起


我側拍了這畫面....老爺看書 少爺玩手機遊戲


展開3 個小時多一點的飛行航程


 



雖說華航飛安紀錄不太好


不過他的餐點我覺得還滿優的


 



主食都有飯麵兩種可以做選擇


滿足不同的喜好


我跟JESSIE 都是各點了一份嚐嚐口味


 



WELCOME TO JAPAN


美麗的富士山看板呈現在眼前


下午6:35 我們準時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順利辦完入境手續之後


來到大廳等候行李


 



東京成田機場滿大的


入境大廳寬敞明亮


這是我第三次踏入日本國土


 



第一次來東京是14 年前了


上一個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


那時候的我才20 出頭....正在享受青春歲月


再次踏入這個城市我已經是倆個孩子的媽咪


隨著年齡不同心境不同角色不同


但是愛玩樂看世界的心依舊沒變


 



上了遊覽車我們直奔HOTEL VILLA FORTAINE ROPPONGI ANNEX


這是我們前兩天晚上入住的飯店


 



兩人一室的空間不大


簡單不豪華的設備


就是典型東京都會型的飯店


 



衛浴空間也是小小的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都使用免治馬桶喔


 



辦好CHECK IN 放下行李


時間已經來到晚上8:00


導遊讓我們在樓下集合


要帶我們去看看附近的商圈


也介紹幾家好吃的餐點讓我們祭拜五臟廟


 



這天晚上的餐點是自理


我們選擇了坐和民居酒屋


來到日本一定要品嘗一下居酒屋囉


 



一格格木製的櫃子是用來收納鞋子的


因為居酒屋入內要換上他們的木屐拖鞋


 



和風式的菜單設計


 



美食照片琳琅滿目


還好有照片不然上面都寫日文


看也看不懂


 



五顏六色的繽紛飲料


 



日文我是一翹不通


所以來日本旅遊我們只能選擇跟團


捨棄最愛的自由行


還好孩子大了可以配合一下


 



餐點上菜囉


這一天為了輕便出門覓食只帶了小C 隨行


居酒屋裡昏暗的燈光


只能拍出這樣濛濛的餐點照片啦


 



日式燒烤串


 



香噴噴的烤魷魚


 



ANDY 一直說好吃的鐵板麵


 



日式炸豆腐


 



香草紅豆冰淇淋


本來是點了抹茶的


結果被告知沒有了


於是換成香草口味


 



居酒屋的餐點其實口味跟台灣的滿接近的


應該是說台灣也有許多日式飲食


所以孩子們的接受度也高


 



隔壁桌的兩個日本辣妹


正在玩起變髮


道具很準備的很齊全呢


 



變好囉 ~~ 挺可愛的造型


日本的女孩子都很時髦現代


臉上都有化妝


很少看見素顏出現的 


 



吃飽之後步出居酒屋


放慢腳步看看四周


這時候才發現對面應該是一間DISCO PUB


如果沒有孩子隨行...我也想進去探探呢


 



門口聚集了許多年輕男女


還看見了穿著和服的日本女孩耶


好好玩喔 難道他們是要穿這樣去夜店嗎 ?


 



吃飽喝足一路步行回飯店


看見了這家路邊專賣酒的小店面


我覺得很特別就隨手一拍


 



街道上也可以看見許多自動販賣機


有賣飲料 賣香煙  賣零嘴....許許多多


日本算是使用自動販賣機非常多的國家


 



回到房間梳洗之後


換上飯店準備的和服睡衣


JESSIE 很愛這日式和服


當天就真的穿著睡覺耶 


一向怕熱的她竟然穿的住真是讓我驚訝


可見她有多愛就知道了


 



搞笑ANDY 想要變身相撲嗎 ??


哈哈 那可能要先增肥個50 公斤才可以吧


 



入睡前兩姊弟合拍了一張


JESSIE 的小辮子拆掉變成米粉妹 


看起來真口愛


第一天的行程就簡單畫下了句點


養精蓄銳睡覺去


準備迎接第二天東京迪士尼歡樂遊 !!!

arrow
arrow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