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星期天 天氣晴


溫馨的五月天很快又來臨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娘家提早慶祝聚餐


因為這回碰上老弟要出差大陸兩個星期


所以三兄妹喬了好久敲定4/29 這天提早慶祝


也省去母親節當天人擠人的困擾


 



這次我們選定位於林口的珍珠嶺人文廚房聚餐


附近的金字塔地標非常顯眼


 



狹小的樓梯堆砌而成金字塔


孩子們一到就樂的往上爬


 



餐廳旁邊就是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


一大片綠意盎然


規劃的很完善


 



餐廳的戶外座位


 



多半是來享用下午茶的人會使用這個區塊


 



祖孫五人幸福合照


三個寶貝孫子一天天長大囉


可惜卻不見新成員來報到呀?!


劉家的大小少爺要加油啦 !!


 



老媽是今天的主角


沒有婆婆的我只有自己的親娘


母親節這重大節日當然要留給自己的媽咪


 



可愛小品妍帶著心愛的狗狗玩偶一起來聚餐


 



三歲半的品妍皮膚白嫩圓嘟


看著她就讓我想起JESSIE 小時後的模樣


有些行為也很雷同...真的就像時間迴廊一樣


讓我看見好幾年前的JESSIE


 



看我家兩個寶貝俐落的爬上階梯


尤其是ANDY 連跑帶跳像隻小猴子一樣快速的爬上最頂端


讓我在下面看了都要捏一把冷汗


很怕他跌倒滑下來啊


不過這小少爺卻是樂此不疲在那裡上上下下


是說我真的老了嗎?  總是擔心太多....@@


 



小舅舅也爬上最頂端跟ANDY 來了一張合照


 



JESSIE 的膽子小一點


怕上最高點之後要下來就很小心翼翼


那階梯每一層都很狹小


很容易採空還是小心點比較安全


 



進了餐廳準備用餐


看見上面的彩繪吊燈很有客家味道


 



這天我們事先預訂了合菜


所以一進餐廳很快就上菜了


猜猜右下方那個紅色圓形的是什麼? 


一開始我以為是紅色橄欖呢


結果試吃之後才發現是剝了皮的小番茄~ 很酷吧 !!!


 



特製的蔬果沙拉


切成薄片一片片的是花枝


 



好吃又兼具油飯口感的炒飯


 



清蒸魚


 



香辣好吃的避風塘炒蟹


 



麻油白菇佐肉片


 



手扒烤雞


老公戴上手套替大家服務囉 !!


 



炒三鮮


 



一大鍋雞湯



 


餐後水果 ~ 西瓜鳳梨都超甜


冰淇淋麻糬甜點我忘了拍


 



結褵40 年已達紅寶石婚姻的老爸老媽


近來有些小發福的他們倆老越看越像呢 ~ 嘻


 



大哥一家三口甜蜜蜜


 



最常露臉的我們一家四口


 



老弟跟女朋友


每次看他們合照都好希望好事近了


 



感謝老爸這天又慷慨買單


 



說母親節是屬於我們三個媽咪的日子


不要讓我們破費啦


 



愛撒嬌的ANDY


人家說女兒是拔拔前世的情人


那兒子就是麻麻前世的情人


這話說的真有理


特別跟我們一樣有一個"好" 字的人特別能感受吧


 


 



小品妍總是坐不住


遊走在座位當中


看著姑丈的相機我們合拍了一張


這個小姪女我也是疼愛有加


 



孩子吃飽了開始跑出戶外活動


ANDY 還自備最愛的扯鈴解悶呢


 



ANDY 對扯鈴有極高興趣


可以說是無師自通


不過卻常常在拋鈴的時候打到自己額頭啦~ 這小呆瓜


 



高大的JESSIE 雖然有著成人的身高


不過畢竟才10 歲的她依舊是孩子


玩著吹泡泡自得其樂


 



小品妍更是愛吹泡泡


這張對著我的鏡頭笑的眼睛都瞇了


好可愛


 



三個排排站身高差好多ㄚ


 



開心的玩耍


童年就要這樣快樂的渡過


 



小品妍這張端坐的好像小淑女


姑姪緣分也算深的我們很投緣


讓我想起小時候我也有個非常疼愛我的小姑姑


 



ANDY 跑來湊一腳扮起鬼臉


那表情真是超級好笑


果真是開心果一枚啦


 



喔喔 ~ 這張 JESSIE 看上去都比我高了


事實上她已經跟我只差4CM


我想可以預期的她應該會超過我的身高


正所謂青出於藍更勝一籌吧


 



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


每一年都可以看見變化


尤其小女生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之後


真的覺得自己都被孩子給追老了


 



吃飽之後大家都登上階梯


來到金字塔最頂端


看看美麗的視野


也讓老公幫我們留下紀念性合照


 



小品妍跟我開心的面對姑丈的鏡頭


身後的老媽正在跟老弟的女朋友talk talk


不知道是不是在催婚事阿 ?!


 



從這角度看真的滿高的


 



母親節慶祝聚餐一定少不了溫馨大合照


大夥下來之後架起了腳架


在金字塔前面留下珍貴的大合照


點點滴滴是美好回憶


 



喜歡一家子出遊


家人永遠是最溫暖的後盾及依靠


大家齊聚ㄧ堂也是送給媽咪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珍珠嶺人文廚房


新北市林口區下福里15 號


TEL :(02) 2606-1916


 



2012.05.12   星期六


 



母親節前一天的週六


老公買了個母親節蛋糕送給我


這取名為"粉紅佳人" 的蛋糕非常特別唷


是我第一次看見塊狀型排列的蛋糕


裡面是草莓布丁內餡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呢


 



 



這天恰巧是我過世10 年的阿嬤忌日


媽咪有拜拜要我們回家吃飯


所以把蛋糕拎了回去跟媽咪及大嫂一起分享


 



母親節總會收到孩子親手做的禮物


收到時真的有滿滿的喜悅與感動


雙心掛飾鑲滿不同顏色的琉璃珠是JESSIE 送給我的愛心


黏土珠寶盒, 手做卡片, 小提袋


連抽屜裡都有著媽媽圖像思維都是ANDY 的心意


ANDY 一邊解說我ㄧ邊聽著心理有一股暖流不斷的竄流.....


每一年母親節禮物真的都送到心坎裡去了


其實不管禮物美醜多寡


只要孩子親手做的


即使是一張卡片寫上隻字片語


對所有媽咪來說都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