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星期六   天氣晴


有時候為了工作真的犧牲很大


最常見的就是出差碰見週末假日...很自然的泡湯了


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初我的大咖客人會來ASIA 進行採購


每次八九不離十一定會跨到週末


以往7-8 年前的陣地都還是以台北為主


現在重心都移往大陸了


客人來也是直接進大陸作業已經完全忘記台灣..... 


 



這次依舊選在深圳南山區作業


這一區可以算是深圳比較高級的區域


聚集了許多五星級飯店及大型購物商場


深圳知名旅遊景點~ 世界之窗, 錦繡中華, 歡樂谷也都在這區


 



我這個客人是美國/加拿大/英國連鎖零售店的買主


透過台灣的代理商進行海外直接採購以降低成本


每次一行人來就很浩大


但是訂單都是當場決定   所以挑了產品送上報價


再來就是等好幾回合的議價


通常要隨傳隨到因為客人粉會殺價


沒有戰個兩三輪是不會甘休的


當然這中間就會出現等待空檔


這篇要分享的景點照片都是我善用等待的時間在附近走走拍拍


首先上場的是WESTIN 飯店的游泳池


其實這裡是飯店住宿客才可以進入


我實在是等的太無聊...偷溜進來拍照的


 



WESTIN 除了飯店還連結了購物商場


同屬益田集團從飯店走過來就可以到非常方便


寬敞明亮的購物空間看起來很新穎


 



中國的經濟正在快步起飛


購物商場裡聚集了許多知名品牌進駐


看 H&M 台北都沒有分店...倒是已經先進入大陸市場了


 



同樣屬於五星級飯店的威尼斯酒店也進駐南山區


每個BUYER 對飯店有不同喜好


威尼斯我更早之前就來過了


因為之前做家居產品的BUYER 非常喜歡這個飯店


 



飯店外面的人工造景池養了許多錦鯉


 



更讓我眼睛發亮的是這個貢多拉船伕


遠遠看以為是真的呢...因為他會左右擺動


心裡還想著幾年前來沒看到這樣大手筆佈置ㄚ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假人...不過做的滿逼真的


 



大門右邊也有另外一位船伕架式十足


讓我想起了我去年底的澳門遊...寫到一半難產啦


現在天氣太熱不好意思拿冬衣的遊記出來寫


等秋涼時再來慢慢整理上場吧


 



來一張自拍一樣自得其樂


這天跟我來深圳一起備戰的兩個業務助理


兩個年輕妹妹都是第一次來深圳我讓他們放了半天假


因為議價他們也幫不上忙


都要靠我自己跟客人及工廠周旋


 



走出威尼斯酒店迎面就會看見世界之窗 WINDOW OF THE WORLD


 



有看見了巴黎艾菲爾鐵塔及凱旋門嗎?


這裡其實就是許多世界知名景點地標的縮小板


就跟我們台灣的小人國一樣


 



礙於隨時可能被電話徵招


所以我不敢買票進入參觀


只有在外圍走走逛逛


 



外面的噴水池廣場滿大也滿美的


處處可見拍照的遊客


 



順著階梯往上走才是真正進入世界之窗


裡面我想能看到的地標一定更多


 



深圳我因為出差來了無數次


一直對這個城市沒有太好的印象


主要是這裡出入的人口實在太多太雜


 



但是這一次有點時間停下來看看這旅遊景點


突然發現這個城市也有讓人喜歡的一面


這裡可以看見許多公安人員駐點巡邏


我想是因為這區是都會旅遊重地


所以相對治安及環境清潔都比起其他地區來的好


 



 



又自拍了幾張到此一遊做紀念囉


回家老公在電腦裡看見這些照片


一直說明年暑假可以規劃帶孩子來這裡玩


從香港進來深圳是滿方便的


 



 



廣場的兩側邊還有可愛卡通造型


也吸引我的相機捕捉了他們入鏡


 



整個外圍廣場真的滿大的


綠色樹木都修剪的整整齊齊


 



還有空中纜車遊園


 



支撐纜車鐵軌的柱子是大紅色的中國風


有一隻飛龍盤旋在上


 



三角玻璃屋造型地標


突然想起巴黎羅浮宮前面也有這樣一個地標


 



世界之窗裡面也有精彩遊行


大大的廣告看板預告歐羅巴狂歡嘉年華


中國的許多遊樂區也都有聘請國外表演團來加持


 



抬頭一看遊園纜車經過了


但是好像沒看見裡面有人耶.....


 



 



好奇的走近售票亭看了一下票價


全票RMB140 (相當於台幣700) 也是不便宜呢


相對的夜間門票只要RMB50 便宜許多


 



時間來到晚上近6:00 看著電話還是沒反應


看見這裏有永和豆漿及台灣小吃


乾脆先來去填飽肚子了


 



門口看見這個可愛公仔


這好像大陸才有吼...台灣的永和豆漿有這個公仔嗎?


 



我點了一碗香蔥肉燥辣麵及一杯現打芒果冰沙


吃起來都普普...還是台灣的美食比較好吃


 



吃飽之後天色也暗了


外圍廣場也點燈發光轉換成美麗夜景


 



廣場上聚集了更多遊客正在階梯前面排隊


原來晚場是7:30 開放入場


很多遊客選在晚上進去參觀免除白天的熱氣


當然門票也是便宜許多


 



此時此刻我打了通電話確認狀況


知道只能到明天早上才輪到我的第二輪


不過我還是沒有進場參觀


因為想著我的傻瓜相機也無法拍出美麗夜景


再加上一個人晚上也還是有點怕怕啦


 



所以還是在外面加減拍拍入夜後的樣子


點燈之後的三角錐也滿美的


 



五光十色的招牌點燈之後更加顯眼了


 



最後還是自得其樂的來張自拍作為ENDING


好笑的是我拍完的時候


有個大陸公安(就是我們說的警察) 上前問我說你是在自己拍自己嗎?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是ㄚ....他充滿好奇的說這樣也能拍啊? 


然後他很熱心的說要幫我拍一張


結果拍出來根本不能看....比我自拍還模糊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