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是2013 年的第一天上班日


不過我的格子文章紀錄還是停留在2012


精采的2012 還有好多文章還沒寫呢


要加緊腳步呀...不然過年又要出國去玩...肯定塞爆了


 



時序拉回2012 十月份的某個週日午后


藍天高掛的好天氣就想出去走走


開著車往宜蘭方向去一路順遂


我們來到了全台灣最美的車站 ~ 冬山車站



 



車站前的美麗風箏吸睛百分百


 



這天只有老媽同行


因為老爸想睡午覺


大哥一家去南投妖怪村玩耍


 



帥氣父子檔身穿同色系親子裝


亮眼的藍色我超喜歡


所以在美國AF 專櫃看見就買了


 



買了月台票一張 6 元台幣


售票人員還半買半相送說歡迎多多來宜蘭遊玩


只收了我們三個大人的錢


兩個小孩免費招待呢^^


 



車站裡的紀念品小舖


 



走上月台


親眼看見這有如瓜棚造型的美麗車站


月台上幾乎沒有其他遊客


讓我開心的捕捉了淨空畫面


 



冬山車站是台灣東部第一座高架車站


車站的設計更是前衛及現代化


讓人耳目一新


 



冬山車站的重新改建


對於台鐵這百年老店來說算是脫胎換骨


也擺脫過去火車站給人死氣沉沉的刻板印象


 



外觀以連續圓弧形的瓜棚設計


訂部有白色薄膜覆蓋輕而透光


遠挑有如一座大型的瓜棚


也融合了當地舊名"冬瓜皿" 的地方特色


 



月台上鮮豔又亮麗的座椅


帶來全新的視覺觀感


 



祖孫三人同時入座


我按下快門的同時幸福感由然而生


 



我家貼心的兒子也總是不忘幫我們夫妻倆拍下合照


 



ANDY 挑了最接近橘色的黃色座椅


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


只可惜小小年紀就帶上眼鏡....唉...


新世代的社會文明病也越來越年輕化了


 



 



跟最愛的老媽合拍了一張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自己也有一個女兒


沒有同胞姐妹的成長過程中


過了青春叛逆期之後媽咪逐漸成了朋友也像姐妹淘


這樣的感覺在婚後更是強烈


 



加入我的一雙可愛兒女


這天我跟JESSIE 穿上母女裝


 



再來一張加入老公更加圓滿


美麗瓜棚月台留下我們一家的出遊足跡


 



這天刻意挑選的條紋親子裝


想在孩子還願意跟在身邊出遊的同時


留下屬於我們親子時光的回憶


 



一陣陣拍拍之後我們跨到對面月台


 



另一邊的月台可以看見田園風景


 



 



宜蘭很多地方還是保有鄉野特色


尤其在雪襚通車之後的便捷性


很多台北都市人都喜歡在週末假日的時候往宜蘭跑


可以更貼近大自然風光


暫時拋開繁忙的都市節奏


 



換到另外一邊也不忘記再拍上一張合照


只是這張JESSIE 那表情超級不配合啦


唉...慢慢進入叛逆期的孩子拍照總要看她的心情


時而哈哈大笑 時而擺張臭臉


做父母的難免感到些許無奈...


 



突然聽到氣鳴聲


月台緩慢的開進了一台貨運火車


孩子們看著火車經過開心的哩


 



這一邊的幸福彩色椅有四張


出現了ANDY 最愛的橘色


 



突然童心大發的跟著兩個孩子玩起跳跳樂


預備起.....!!!


 



母子三人開心的跳了起來


一旁的老媽倒是很淡定的在研究我的NEW IPAD ~ 哈


 



ANDY 意猶未盡說再來一次


那準備的動作像是小青蛙一樣


看起來真口愛


 



一二三....跳 !!


老公笑說這張母子兩彈力都不錯唷 ~哈哈


 



台鐵的美麗新地標


讓我們在這裡玩樂了好一會


還沒來過的朋友們可以找時間來看看唷


 



幸福的風箏起飛了


我們也將要前往下一站~~ 幸福20 號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