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星期天  


每一年孩子的生日紀錄


一定是我格子文章不可缺席的


看著孩子成長一年又一年


時間飛快的腳步讓我真的有點追不上


總是記得不久前才寫上一年的生日


一轉眼又到了要買蛋糕慶祝的時候了 




今年JESSIE 的國曆及農曆生日只差兩天


她的農曆生日非常好記是大年初六


這天我們還在香港玩樂


所以回來之後的第二天就是她的國曆生日


我們買了蛋糕在家裡幫她小小溫馨的慶祝


 



拉拉熊是JESSIE 的最愛


早在一月初我就在網上訂購這隻巨無霸拉拉熊 (高度有110CM)


送到家裡時先藏到櫃子裏


等著生日這天才要給她大大的驚喜


 



手上拿著許多阿公阿嬤舅舅們送給她的生日禮金


要她自己去買喜歡的東西


這小女孩已經是小富婆一個啦


每年的壓歲錢及生日禮金幾乎90% 都完整的存在銀行裏


現在長大一點會留一些給她當零用錢


 



生日蠟燭12 歲是虛歲的年齡


總是迎合她的要求


年輕就是有本事不在年齡上斤斤計較啦




點上蠟燭 唱著生日快樂歌


祝福我親愛的女兒


生日快樂  天天快樂  


開心又滿足的渡過每一天


 



11 年前的這一天


妳降臨在我的生命中


讓我從此多了一個媽咪的角色


看著妳從嬰兒時期一點一滴長大


到現在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模樣


這4015 的日子裏有著太多太多的喜怒哀樂及滿滿回憶


 



靦腆害羞的想著生日願望


那古靈精怪的樣子一如小時候


 



看著蠟燭許下三個生日願望


希望每個願望都能成真


 



開心的笑容爬滿臉上


這一刻我們一起分享了她的生日喜悅


 



蛋糕上的數字一直在累加中


希望未來的每一年生日我們都能一起渡過


雖然我知道漸漸的會變成跟同儕一起慶祝


不過媽咪希望你知道家人永遠都想陪伴你度過這一天


 



吹熄屬於自己的生日蠟燭


經典的這一刻每年都要收藏在鏡頭裡


 



親親我的大寶貝


長大的妳不再需要媽咪牽著妳的手切蛋糕


這感覺就像是要我慢慢學習放手


在這青春期的尷尬年紀


我知道總會有些沒由來的反抗


這條路我跟爸比也曾經走過


所以我們會給你相對的空間


只要你記得自己的學生本分就好


適度的自我空間我們不會干預


也希望妳未來的年輕歲月裡我們能跟朋友一樣相處喔^^


 



看到這個巨無霸拉拉熊玩偶時JESSIE 驚喜的程度


一整個好開心又滿足的模樣


像是中了大樂透一樣快活


現在每天放在床頭陪她一起睡覺


送對了生日禮物讓女兒愛不釋手媽咪也很開心


 



翻出前一年的10 歲生日文章


那時候JESSIE 才160cm


經過一年長高了8CM 已經來到168CM


長高的速度就跟時間過的一樣快速


現在都已經比我還高啦


 



過年前答應了大公主的要求


想要有一頭浪漫的長捲髮


髮型的改變再加上超齡的身高


讓JESSIE 看起來更加成熟


任誰都猜想不到她還是小五的學生


每每講出來都讓人家跌破眼鏡


 



雖然如此


不過JESSIE 的心智還是符合她的年齡


一開口講話就知道還是個孩子


暑假過後即將升上六年級


也是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年


雖然課業漸漸加重


媽咪還是希望妳快樂度過每一天


也珍惜每個我們親子共處的歡樂時光


   ~  HAPPY 11th BIRTHDAY TO JESSI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