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六月的盛夏期


當都市叢林被太陽烤得灼熱難耐時


地面飄起了美麗黃金雨~ 阿勃勒


 



炙熱的陽光讓黃澄澄的花朵映照出一片金黃


正符合英文名字"Golden shower" 的貴氣


 



阿勃勒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


廣泛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


 



花期在五月,初夏滿樹金黃色


花序隨風搖曳, 花瓣隨風而如雨落, 所以又名黃金雨


 



這趟南部之旅路途中遇見美麗阿勃勒


金黃耀眼讓我深深迷戀


 



傾盆而下猶如瀑布般的美麗


讓人過目難忘


 



沒有刻意追求


能在路途中遇到是美麗意外的收穫


也是旅行中的小確幸


 



一串串黃金雨隨風飄逸


 



我的頭髮跟著飛揚


心也跟著快樂翱翔


 



孩子們躲在車上吹冷氣玩IPAD


只有我跟老公下車欣賞這美麗黃金雨


仲夏季節裡留下我跟她的合影


 



說起來會注意到阿勃勒也是拜格子所賜


經常在逛格時看見美美的分享


進而注意到她的美麗與花開季節


無形中也增長了不少知識


 



花開年年有


賞花真的是一件愉悅的事


大自然的美無所不在


 



能在旅途中遇見如此瀑布般美麗的黃金雨


真的是讓我驚喜萬分 


 



阿勃勒的花苞圓滾滾像是一串葡萄一樣


花開時張開五片花瓣


有著不同的美


 



一串串閃亮耀眼的金黃色


讓人不注意到都很難






藍天白雲襯托下更能突顯黃金雨的迷人之處




盛夏的季節巧遇阿勃勒


我心滿意足


 



留下一張張美麗的合照


迎接這個炙熱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